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 气管 组件 装置 带有
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



背景技术: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带有过滤功能的装置,均在出厂时即已经设定好了过滤组装置能够过滤的颗粒种类,然而,随着使用环境的转换,使用者可能需要实现对多种物质的过滤,现有的单一过滤效果的过滤装置不能满足这种需求,同时,过滤装置损坏时,只能进行整机的更换,价格昂贵,且无法及时满足使用者的过滤需求。因此急需一种能够随意组合且便于更换滤芯的过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该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结构简单,拆装方便,且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内部设有过滤装置,能够随意组合,满足使用者的各种需求。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包括至少一个接头装置及至少两个过滤管,所述过滤管内设有容纳腔,所述接头装置中设有供风腔,相邻的两个过滤管之间通过所述接头装置相连,所述容纳腔和所述供风腔相连通,所述容纳腔中设有过滤装置。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过滤装置为设置在所述过滤管内的过滤物,所述过滤物的外壁与所述过滤管的内壁抵接。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过滤物包括滤棉和/或熔喷布。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接头装置包括相连的第一连接管及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前端设有用于与过滤管相连的第一连接部,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后端设有用于与过滤管相连的第二连接部,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后端设有用于与所述第二连接管相连的第三连接部,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前端设有用于与所述第一连接管相连的第四连接部;所述第三连接部的内壁上设有至少一个限位凸起,所述第四连接部的侧壁设有与所述限位凸起配合定位的限位滑槽,所述限位滑槽包括互相连通的导向槽及限位槽,所述导向槽和所述限位槽之间限定出夹角,所述导向槽与所述第四连接部的前端相连通。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导向槽与所述限位槽之间的夹角为α,α≤90°。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导向槽与所述第四连接部的前端相贯通处形成导向口,所述导向口与所述第四连接部的前端之间为圆弧过渡,所述导向槽的宽度沿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延伸方向逐渐缩小。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一连接管上设有第一旋转部,所述第一旋转部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管的中部,且所述第一旋转部的外径大于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外径,所述第二连接管上设有第二旋转部,所述第二旋转部设置在所述第二连接管的中部,且所述第二旋转部的外径大于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外径。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一旋转部和所述第二旋转部的外壁均设有若干间隔设置的凸起和/或凹槽。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接头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管和所述第二连接管之间的密封件,所述密封件的一侧与所述第一旋转部的端面抵接,所述密封件的另一侧与所述第二旋转部的端面抵接。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一连接部和所述第二连接部的外壁均设有若干防脱凸起。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在于: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通过设置接头装置从而能够将内部设有过滤装置的过滤管连接在一起,由此,可以通过在过滤管中放置不同种类的过滤装置达到不同的过滤需求,可以过滤不同的目标物,进一步地,可以通过调整过滤装置的数量及种类实现控制压差和风速的效果,且在过滤装置损坏时,可以拆卸对应的过滤管,操作方便,便于更换,从而能够快速的恢复过滤装置的功能性。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过滤管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接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第一连接管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第二连接管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过滤管,2、接头装置,21、第一连接管,21a、第一连接部,21b、第一旋转部,21c、第三连接部,21d、限位凸起,21e、第一送风通道,21f、安装腔,22、第二连接管,22a、第四连接部,22b、第二旋转部,22c、第二连接部,22d、第二送风通道,22e、导向槽,22f、限位槽,23、密封垫圈,3、过滤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中采用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来描述各种信息,但这些信息不应限于这些术语,这些术语仅用来将同一类型的信息彼此区分开。例如,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范围的情况下,“第一”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二”信息,类似的,“第二”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一”信息。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的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包括至少一个接头装置2及至少两个过滤管1,过滤管1内设有容纳腔,接头装置2中设有供风腔,相邻的两个过滤管1之间通过接头装置2相连,容纳腔和供风腔相连通,容纳腔中设有过滤装置。

基于以上技术方案,通过设置接头装置2从而能够将内部设有过滤装置的过滤管1连接在一起,由此,可以通过在过滤管1中放置不同种类的过滤装置达到不同的过滤需求,可以过滤不同的目标物,进一步地,可以通过调整过滤装置的数量及种类实现控制压差和风速的效果,且在过滤装置损坏时,可以拆卸对应的过滤管1,操作方便,便于更换,从而能够快速的恢复过滤装置的功能性。

请参阅图2,进一步地,过滤装置为设置在过滤管1内的过滤物,过滤物的外壁与过滤管1的内壁抵接,从而确保流经过滤管1的气体均能够得到过滤。其中,过滤物包括滤棉或熔喷布或滤棉和熔喷布的组合,可替代的,过滤物可以为其他能够起到过滤作用的材料。过滤管1内部加入滤棉可过滤大颗粒,过滤管1内部加入熔喷布滤芯可过滤小颗粒等。通过控制过滤物的长度、过滤管的长度、填充物紧密度及滤材材质等,可以控制过滤管1的压差和风速等。

请参阅图3至图5,进一步地,接头装置2包括相连的第一连接管21及第二连接管22,第一连接管21的前端设有用于与过滤管1相连的第一连接部21a,第二连接管22的后端设有用于与过滤管1相连的第二连接部22c,第一连接管21的后端设有用于与第二连接管22相连的第三连接部21c,第二连接管22的前端设有用于与第一连接管21相连的第四连接部22a,第一连接管21内设有沿第一连接管21的延伸方向设置的第一送风通道21e,第二连接管22内设有沿第二连接管22的延伸方向设置的第二送风通道22d,当第一连接管21与第二连接管22相连时,第一送风通道21e与第二送风通道22d相连通,从而能实现送风的功能;第三连接部21c的内壁上设有至少一个限位凸起21d,第四连接部22a的侧壁设有与限位凸起21d配合定位的限位滑槽,限位滑槽包括互相连通的导向槽22e及限位槽22f,导向槽22e和限位槽22f之间限定出夹角,导向槽22e与第四连接部22a的前端相连通。

通过设置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第一连接管21上设有与过滤管1相连的第一连接部21a,第二连接管22上设有与过滤管1相连的第二连接部22c,第一连接管21的第三连接部21c和第二连接管22的第四连接部22a相适配,第三连接部21c内部设有限位凸起21d,第四连接部22a上设有与限位凸起21d相适配的限位槽22f,限位槽22f包括与第四连接部22a的前端相连通的导向槽22e,导向槽22e的末端设有限位槽22f,限位槽22f与导向槽22e之间限定有夹角,第一连接管21的限位凸起21d自导向槽22e滑入,当限位凸起21d滑入限位槽22f时,即可完成第一连接管21与第二连接管22的连接和定位,不需要使用额外的其他工具对过滤管1进行连接,操作方便。

优选的,导向槽22e为弧状滑槽,导向槽22e沿第四连接部22a的圆周方向延伸,限位槽22f设置在导向槽22e的末端,且与导向槽22e之间呈夹角设置。优选的,导向槽22e与限位槽22f之间的夹角为α,α≤90°。在本实施例中,限位凸起21d的数量为两个,两个限位凸起21d对称设置在第三连接部21c的内壁的左、右两侧。

具体的,其中一个导向槽22e沿第四连接部22a的圆周方向向上延伸,另一个导向槽22e沿第四连接部22a的圆周方向向下延伸,从而,当使用者需要将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相接时,只需将第三连接部21c和第四连接部22a插接,旋转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使得限位凸起21d自导向槽22e滑入,然后继续旋转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即可使得限位凸起21d沿导向槽22e滑入限位槽22f,从而完成对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的连接和固定。

在本实施例中,导向槽22e与第四连接部22a的前端相贯通处形成导向口,导向口与第四连接部22a的前端之间为圆弧过渡,通过圆弧过渡,在限位凸起21d进入导向槽22e时对限位凸起21d起到导向作用,便于限位凸起21d进入导向槽22e,导向槽22e的宽度沿第二连接管22的延伸方向逐渐缩小,从而便于限位凸起21d精准定位进入限位槽22f,从而完成对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的定位和连接。

优选的,第一连接管21上设有第一旋转部21b,第一旋转部21b设置在第一连接管21的中部,且第一旋转部21b的外径大于第一连接管21的外径,第二连接管22上设有第二旋转部22b,第二旋转部22b设置在第二连接管22的中部,且第二旋转部22b的外径大于第二连接管22的外径。由此便于使用者握持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从而便于使用者旋转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从而进一步地便于使用者完成多段过滤管1的连接和固定。

进一步地,可选的,为了增加摩擦力,进一步地便于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的连接,第一旋转部21b和第二旋转部22b的外壁均设有若干间隔设置的凸起或凹槽或凸起和凹槽的组合。

进一步地,接头装置2还包括设置在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之间的密封件,密封件的一侧与第一旋转部21b的端面抵接,密封件的另一侧与第二旋转部22b的端面抵接。通过设置密封件,进一步地确保了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连接可靠,从而确保气管接头的气密性高,从而避免漏气,进一步地避免有害物质进入过滤管1,对使用者造成危害。

具体的,密封件为密封垫圈23,使用密封垫圈23,从而便于将其安装在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之间,进一步地便于操作者操作,且密封垫圈23环绕在第二连接管22的外侧,从而实现360度的密封,从而进一步地确保气管接头的气密性高,从而避免漏气,进一步地避免有害物质进入过滤管1,对使用者造成危害。在本实施例中,密封垫圈23的厚度大于装配后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完全装配时所允许存在的最大间隙,从而确保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相连后,第一连接管21、密封垫圈23及第二连接管22处于过盈装配的状态。

优选的,第一连接部21a和第二连接部22c的外壁均设有若干防脱凸起,从而确保过滤管1连接在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上后不会发生脱落的现象。

在本实施例中,第三连接部21c中设有安装腔21f,安装腔21f的内径大于第一送风通道21e的内径,且安装腔21f和第一送风通道21e之间形成台阶,从而便于第四连接部22a的插入。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为:在需要进行过滤时,将装有不同种类过滤装置的过滤管1分别套接在第一连接部21a和第二连接部22c上,在装配接头装置2时,将第四连接部22a套接在第三连接部21c内,由于导向口较大,装配时可以快速将限位凸起21d置于其中,随后的导向槽22e为圆弧面,使用者只需旋转第一连接管21和第二连接管22即可将限位凸起21d旋转进入导向槽22e末端的限位槽22f,由于限位槽22f的槽宽大于导向槽22e的槽宽,限位槽22f的末端空间较大,且限位槽22f与导向槽22e之间呈夹角布置,可以防止限位凸起21d脱落,当使用者停止施加载荷时,第一连接管21、第二连接管22及密封垫圈23形成了过盈装配,防止限位凸起21d受到碰撞、振动、拉扯等外部作用时自行滑落。当使用者需要拆卸第一连接管21及第二连接管22时,需要先挤压第一连接管21及第二连接管22,从而使得密封垫圈23被压缩,第一连接管21及第二连接管22之间的间隔变小,从而限位凸起21d沿限位槽22f反向滑动,限位凸起21d将自限位槽22f中推出,再以相反方向旋转,限位凸起21d将进入导向槽22e,从而将第一连接管21及第二连接管22分离。

综上,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其带有过滤功能的气管组件通过接头装置2从而能够将内部设有过滤装置的过滤管1连接在一起,由此,可以通过在过滤管1中放置不同种类的过滤装置达到不同的过滤需求,可以过滤不同的目标物,进一步地,可以通过调整过滤装置的数量及种类实现控制压差和风速的效果,且在过滤装置损坏时,可以拆卸对应的过滤管1,操作方便,便于更换,从而能够快速的恢复过滤装置的功能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