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推车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推车 消防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推车。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公共消防设备中,使用的灭火器体型较大,因此需要使用消防推车在灭火作业时进行移动,然而传统使用的消防推车与灭火器之间缺乏紧固的结构,在消防移动的过程中,灭火器与推车架体之间容易出现晃动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了灭火作业的稳定性,并且传统消防推车上灭火使用的灭火喷管通常都是暴露在外面的,长时间光照氧化会造成加速灭火喷管的老化,缩短灭火喷管的使用寿命。
3.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消防推车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消防推车,解决了推车灭火器移动稳定性低,喷管易老化损坏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防推车,包括灭火器和推车主体,所述推车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灭火器,所述推车主体的顶部表面开设有安装卡槽,且安装卡槽的内部位于灭火器的底部设置有安装卡条,所述推车主体的顶部位于灭火器的外侧边缘处设置有固定架,所述灭火器的表面设置有阀门。
6.优选的,所述推车主体的底部设置有灭火喷管收纳箱,且灭火喷管收纳箱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底部安装有收卷盘,且收卷盘的一侧设置有手动转盘,所述灭火喷管收纳箱的表面设置有盖体。
7.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表面贯穿设置有固定旋钮,且固定旋钮的一端设置有夹持块。
8.优选的,所述固定旋钮与夹持块均设置有多个,且多个固定旋钮与夹持块均呈阵列状等距分布,并且多个夹持块均关于橡胶材质。
9.优选的,所述推车主体的一侧设置有推把,所述推车主体的底部安装有移动轮。
10.优选的,所述安装架与手动转盘,收卷盘之间设置有转轴,所述收卷盘的表面缠绕有灭火喷管。
1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防推车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消防推车,通过推车主体顶部设置的安装卡槽与灭火器底部设置的安装卡条,可以在灭火器安装使用的过程中,方便灭火器的使用安装和更换拆卸的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固定架表面贯穿设置的固定旋钮与橡胶材质的夹持块的相互配合,可以对使用和移动过程中的灭火器进行夹持,从而可以有效提高消防推车与灭火器作业使用的稳定性。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消防推车,通过推车主体底部设置的灭火喷管收纳箱,可以在喷管闲置状态下,利用手动转盘与收卷盘的相互旋转配合,对灭火喷管进行收纳隐藏存
储,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灭火喷管收纳的工作效率,避免灭火喷管的缠绕打节,影响灭火作业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过隐藏式收纳存储,可以有效避免长时间光照氧化造成灭火喷管的老化损坏,延长灭火喷管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防推车的侧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架的夹持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灭火喷管收纳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标号:1、灭火器;2、推把;3、推车主体;4、灭火喷管收纳箱;5、移动轮;6、固定架;7、阀门;8、安装卡槽;9、夹持块;10、固定旋钮;11、安装卡条;12、手动转盘;13、收卷盘;14、盖体;15、安装架;16、灭火喷管;17、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防推车的侧视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架的夹持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灭火喷管收纳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一种消防推车,包括灭火器1和推车主体3,推车主体3的顶部设置有灭火器1,推车主体3的顶部表面开设有安装卡槽8,且安装卡槽8的内部位于灭火器1的底部设置有安装卡条11,推车主体3的顶部位于灭火器1的外侧边缘处设置有固定架6,灭火器1的表面设置有阀门7,固定架6的表面贯穿设置有固定旋钮10,且固定旋钮10的一端设置有夹持块9,固定旋钮10与夹持块9均设置有多个,且多个固定旋钮10与夹持块9均呈阵列状等距分布,并且多个夹持块9均关于橡胶材质,推车主体3的一侧设置有推把2,推车主体3的底部安装有移动轮5,通过推车主体3顶部设置的安装卡槽8与灭火器1底部设置的安装卡条11,可以在灭火器1安装使用的过程中,方便灭火器1的使用安装和更换拆卸的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固定架6表面贯穿设置的固定旋钮10与橡胶材质的夹持块9的相互配合,可以对使用和移动过程中的灭火器1进行夹持,从而可以有效提高消防推车与灭火器1作业使用的稳定性。
22.进一步地,推车主体3的底部设置有灭火喷管收纳箱4,且灭火喷管收纳箱4的内部
设置有安装架15,安装架15的底部安装有收卷盘13,且收卷盘13的一侧设置有手动转盘12,灭火喷管收纳箱4的表面设置有盖体14,安装架15与手动转盘12,收卷盘13之间设置有转轴17,收卷盘13的表面缠绕有灭火喷管16,通过推车主体3底部设置的灭火喷管收纳箱4,可以在喷管闲置状态下,利用手动转盘12与收卷盘13的相互旋转配合,对灭火喷管16进行收纳隐藏存储,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灭火喷管16收纳的工作效率,避免灭火喷管16的缠绕打节,影响灭火作业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过隐藏式收纳存储,可以有效避免长时间光照氧化造成灭火喷管16的老化损坏,延长灭火喷管16的使用寿命。
2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防推车的工作原理如下:
24.使用时,先将该推车主体3通过移动轮5移动到消防使用的工作区域内,然后通过推车主体3顶部设置的安装卡槽8与灭火器1底部设置的安装卡条11,可以在灭火器1安装使用的过程中,方便灭火器1的使用安装和更换拆卸的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固定架6表面贯穿设置的固定旋钮10与橡胶材质的夹持块9的相互配合,可以对使用和移动过程中的灭火器1进行夹持,从而可以有效提高消防推车与灭火器1作业使用的稳定性,并且通过推车主体3底部设置的灭火喷管收纳箱4,可以在喷管闲置状态下,利用手动转盘12与收卷盘13的相互旋转配合,对灭火喷管16进行收纳隐藏存储,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灭火喷管16收纳的工作效率,避免灭火喷管16的缠绕打节,影响灭火作业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过隐藏式收纳存储,可以有效避免长时间光照氧化造成灭火喷管16的老化损坏,延长灭火喷管16的使用寿命。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