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纳 用具 操作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


背景技术:

2.消防服是保护活跃在消防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品之一,它不仅 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因此,适 应火灾现场救助活动的消防服就显得尤为重要。
3.消防服必须具有耐火性、耐热性和隔热性,还要具有强韧性,防止锐利物体的冲 击、碰撞等,现有技术的消防服虽然具有以上功能,但是现有的消防服不方便携带相关消防用具,另外,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消防人员的手臂使用较为频繁,容易被烧毁掉落的物件砸伤,甚至被压在重物下方,对胳膊的造成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包括消防服本体和防护袖,所述消防服本体的上身衣襟下端缝合有收纳袋,所述消防服本体的肩部上侧连接有金属片和隔热垫层,且金属片位于隔热垫层上侧,所述金属片和隔热垫层均搭放于防护袖上,所述防护袖上套设有防压圈组。
7.优选的,所述防压圈组包括多个均匀分布于防护袖上的防压圈,所述防压圈采用与消防服本体相同材质的材料制成,且防压圈与防护袖之间用线缝合,且防压圈内侧包裹有金属圈。
8.优选的,所述防压圈外圈表面上涂覆有警示条。
9.优选的,所述防护袖远离消防服本体的端部套接有加固袖头,所述加固袖头采用与消防服本体相同材质的材料制成,且加固袖头与防护袖之间用线缝合。
10.优选的,所述防护袖由外而内依次包括防火外层、充气层和防火内层,所述充气层内侧充有氮气。
11.优选的,所述防护袖与消防服本体之间连接有拉链,且拉链外侧设置有盖护条,所述盖护条一端与防护袖之间用线缝合,所述盖护条靠近拉链的端面连接有母尼龙贴,所述拉链远离母尼龙贴的一侧设置有公尼龙贴,且公尼龙贴与防护袖用线缝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在消防服本体的上身衣襟下端缝合收纳袋,便于收纳相关的操作用具,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的设置可有效避免掉落的物件直接砸在消防人员手臂上,尤其是当重物压在手臂上时,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可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有效保护消防
人员的手臂,防护性能较强。
14.2.通过在防护袖由外而内依次包括防火外层、充气层和防火内层,所述充气层内侧充有氮气,一方面,内部充有氮气的消防服可一定程度上减小消防服整体的重量,另一方面当防火外层意外燃烧至破损时,充气层内侧的氮气迅速溢出,气体溢出的气流可有助于明火的扑灭。
15.3.通过在防护袖与消防服本体之间连接有拉链,便于防护袖与消防服本体之间的灵活拆卸,可单独进行更换,避免整体更换造成浪费,防护袖与消防服本体之间连接有拉链,便于防护袖与消防服本体之间的灵活拆卸,可单独进行更换,避免整体更换造成浪费。
16.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便于收纳相关的操作用具,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可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有效保护消防人员的手臂,防护性能较强。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的防护袖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去除防压圈组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2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消防服本体、2

防护袖、3

拉链、4

公尼龙贴、5

母尼龙贴、6

防火外层、7

充气层、8

防火内层、9

加固袖头、10

防压圈、11

盖护条、12

金属片、13

隔热垫层、14

警示条、15

收纳袋。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实施例1
26.参照图1

4,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包括消防服本体1和防护袖2,消防服本体1的上身衣襟下端缝合有收纳袋15,便于收纳相关的操作用具,消防服本体1的肩部上侧连接有金属片12和隔热垫层13,且金属片12位于隔热垫层13上侧,金属片12和隔热垫
层13均搭放于防护袖2上,方便消防人员用肩部支撑因火发烫的物件,防护袖2上套设有防压圈组。
27.本实用新型中,防压圈组包括多个均匀分布于防护袖2上的防压圈10,防压圈10采用与消防服本体1相同材质的材料制成,且防压圈10与防护袖2之间用线缝合,且防压圈10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由于消防人员的手臂使用较为频繁,容易被烧毁掉落的物件砸伤,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10的设置可有效避免掉落的物件直接砸在消防人员手臂上,尤其是当重物压在手臂上时,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10可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有效保护消防人员的手臂。
28.其中,防压圈10外圈表面上涂覆有警示条14,发挥警示作用。
29.其中,防护袖2远离消防服本体1的端部套接有加固袖头9,加固袖头9采用与消防服本体1相同材质的材料制成,且加固袖头9与防护袖2之间用线缝合,由于消防人员的手臂使用较为频繁,其手部更为靠近火源,加固袖头9的设置可增强袖口处防护作用,局部安全性更佳。
30.其中,防护袖2由外而内依次包括防火外层6、充气层7和防火内层8,充气层7内侧充有氮气,一方面,内部充有氮气的消防服可一定程度上减小消防服整体的重量,另一方面当防火外层6意外燃烧至破损时,充气层7内侧的氮气迅速溢出,气体溢出的气流可有助于明火的扑灭。
31.工作原理:消防人员可将相关的操作用具放置在收纳袋15中,金属片12和隔热垫层13的设置方便消防人员用肩部支撑因火发烫的物件,由于消防人员的手臂使用较为频繁,其手部更为靠近火源,加固袖头9的设置可增强袖口处防护作用,局部安全性更佳,同样的,由于消防人员的手臂使用较为频繁,容易被烧毁掉落的物件砸伤,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10的设置可有效避免掉落的物件直接砸在消防人员手臂上,尤其是当重物压在手臂上时,内侧包裹有金属圈的防压圈10可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有效保护消防人员的手臂。
32.实施例2
33.参照图1

2,一种便于收纳操作用具的消防服,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防护袖2与消防服本体1之间连接有拉链3,便于防护袖2与消防服本体1之间的灵活拆卸,可单独进行更换,避免整体更换造成浪费,拉链3外侧设置有盖护条11,盖护条11一端与防护袖2之间用线缝合,避免拉链3直接暴露在外界烧损,造成后期拆卸困难,盖护条11靠近拉链3的端面连接有母尼龙贴5,拉链3远离母尼龙贴5的一侧设置有公尼龙贴4,且公尼龙贴4与防护袖2用线缝合。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