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电机组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组 组件 装置 风电 风力发电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风力发电机组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风电机组消防装置。


背景技术:

2.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机械功带动转子旋转,最终输出交流电的电力设备,风力发电机一般有风轮、发电机(包括装置)、调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机构和储能装置等构件组成,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比较简单,风轮在风力的作用下旋转,它把风的动能转变为风轮轴的机械能,发电机在风轮轴的带动下旋转发电,广义地说,风能也是太阳能,所以也可以说风力发电机,是一种以太阳为热源,以大气为工作介质的热能利用发电机,而由于风力发电机大多是设置在偏远的地区,在发生火灾时没办法及时的灭火,而且风力发电机设置在高空处,火灾一但不能控制的话,就可能造成风力发电整体遭受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风电机组消防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风电机组着火不能及时灭火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风电机组消防装置,包括有风电机组外壳、风电机组和安装座,所述风电机组通过螺栓与风电机组外壳可拆卸连接,所述安装座设置在风电机组的正上方,安装座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安装座与风电机组外壳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内部设置有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的安装板,两组所述安装板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连接的连接杆,两组所述连接杆下端面设置有固定连接的壳体一,所述壳体一的下端面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固定连接的出料管道,两组所述出料管道之间设置有感应块,且感应块与壳体一固定连接,所述壳体一的前端面设置有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的控制器。
5.优选的,所述壳体一的内腔设置有壳体二,所述壳体二与壳体一内壁接触不连接,所述壳体一的顶端面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电动充气泵,且电动充气泵通过螺栓与壳体一可拆卸连接,所述电动充气泵的出气口伸入壳体二的内腔,两组所述电动充气泵之间设置有进料口,且进料口与壳体二内腔连接,所述进料口的上端面设置有通过合页活动连接的密封门,所述壳体二的内腔设置有干粉。
6.优选的,所述出料管道与壳体二的内腔连通,在壳体一的下方,出料管道的侧壁左右对称设置有出料口,所述出料管道的底端设置有固定连接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壁套接设置有活动连接的套管,所述套管的顶端面设置有活塞,且活塞与套管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的外壁有环绕的弹簧,且弹簧底端与出料管道底端固定连接,弹簧的顶端与套管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感应块、电动充气泵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控制器与电源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活塞的前后端面设置有滑槽,在出料管道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槽位置匹配且相互配合的导轨,所述活塞通过滑槽与导轨的配合与出料管道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壳体二与壳体一之间设置有间隙,且在间隙处填充有干燥剂。
10.优选的,所述出料口设置内部设置有密封塞,且密封塞与出料口的内壁接触不连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感应块的设置能够有效感应到火源,能够将信号及时的传递给控制器进行灭火工作,而壳体一与壳体二之间设置的干燥剂能够有效的保证干粉干燥,减少水分对于干粉影响,设置的电动充气泵能够及时对于壳体二进行增压,能够有效的让干粉喷洒出来。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壳体一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图。
16.图中:1.风电机组外壳;2.风电机组;3.安装座;4.电动充气泵;5.控制器;6.进料口;7.安装板;8.壳体一;9.连接杆;10.密封门;11.壳体二;12.干粉;13.感应块;14.出料口;15.出料管道;16.活塞;17.套管;18.支撑杆;19.弹簧;20.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实施例及其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8.实施例1:请参阅图1

3,一种风电机组消防装置,请参阅图1,包括有风电机组外壳1、风电机组2和安装座3,风电机组2通过螺栓与风电机组外壳1可拆卸连接,安装座3设置在风电机组2的正上方,安装座3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安装座3与风电机组外壳1固定连接,方便消防装置进行安装。
19.请参阅图1和图2,安装座3内部设置有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的安装板7,两组安装板7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连接的连接杆9,两组连接杆9下端面设置有固定连接的壳体一8,在后期需要维修和保养时能够方便壳体一8进行拆卸。
20.请参阅图1和图2,壳体一8的下端面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固定连接的出料管道15,让干粉12能够有效的喷出。
21.请参阅图1和图2,两组出料管道15之间设置有感应块13,且感应块13与壳体一8固定连接,壳体一8的前端面设置有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的控制器5,在需要进行灭火时,感应块13将信号转递给控制器5,控制器5控制消防装置进行灭火。
22.请参阅图2,壳体一8的内腔设置有壳体二11,壳体二11与壳体一8内壁接触不连接,壳体一8的顶端面左右对称设置有两组电动充气泵4,且电动充气泵4通过螺栓与壳体一8可拆卸连接,电动充气泵4的出气口伸入壳体二11的内腔,电动充气泵4能够有效的对于壳体二11内部进行增压,能够有效的让干粉12喷洒出来。
23.请参阅图2,两组电动充气泵4之间设置有进料口6,且进料口6与壳体二11内腔连接,进料口6的上端面设置有通过合页活动连接的密封门10,壳体二11的内腔设置有干粉12,能够方便干粉12进入到壳体二11的内腔,同时也能保证整体为密闭的空间。
24.请参阅图3,出料管道15与壳体二11的内腔连通,在壳体一8的下方,出料管道15的侧壁左右对称设置有出料口14,出料管道15的底端设置有固定连接的支撑杆18,支撑杆18
的外壁套接设置有活动连接的套管17,套管17的顶端面设置有活塞16,且活塞16与套管17固定连接,支撑杆18的外壁有环绕的弹簧19,且弹簧19底端与出料管道15底端固定连接,弹簧19的顶端与套管17固定连接,在进行喷洒时,电动充气泵4进行增压,当压力达到合适时,活塞16在压力的作用下下降,让干粉12通过出料口14喷洒出来。
25.请参阅图1和图2,感应块13、电动充气泵4与控制器5电性连接,控制器5与电源电性连接,在进行灭火时,感应块13传递信号,控制器5对于电动充气泵4进行控制,进行增压。
26.实施例2:
27.如图3所示,与之前实施例1不同的是,活塞16的前后端面设置有滑槽20,在出料管道15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槽20位置匹配且相互配合的导轨,活塞16通过滑槽20与导轨的配合与出料管道15滑动连接,在活塞16下降时能够保证活塞16平稳下降,防止在后期不能及时的复位。
28.如图2所示,壳体二11与壳体一8之间设置有间隙,且在间隙处填充有干燥剂,减少水汽对于干粉12的影响。
29.如图3所示,出料口14设置内部设置有密封塞,且密封塞与出料口14的内壁接触不连接,防止水汽进入到壳体一的内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