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安全 装置 化工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安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


背景技术:

2.人们的生活与化工生产息息相关,化工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可能引发小型火灾,火灾发生后由于燃烧可能引起小型爆炸带动化工材料溅射,有些化工材料具有一定的毒性或腐蚀性,在爆炸的过程中溅射到灭火人员的裸露肌肤表面,使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3.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4.1、有些化工材料具有一定的毒性和腐蚀性,在爆炸的过程中溅射到灭火人员的裸露肌肤表面,使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5.2、火灾发生后再去寻找防护设备影响火情,容易引起更大的安全危害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产生。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申请中提出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7.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具有可以保护操作人员不被具有毒性或腐蚀性在燃烧的过程中溅射到皮肤表面和操作简单,方便存放的特点。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包括底座、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所述底座顶端与所述第一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隔板内侧固定连接有观察窗,所述第一隔板左端和右端与所述第二隔板转动连接,所述底座顶端滑动连接有灭火机构,所述底座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扭力弹簧,所述扭力弹簧一端与所述第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隔板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所述第一隔板前端面固定连接有卡箍,所述卡箍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9.所述灭火机构包括罐体、保险销、压力表、软管、硬管、滚球和喷嘴,所述底座顶端与所述罐体滑动连接,所述罐体内侧与所述保险销滑动连接,所述罐体内侧与所述压力表固定连接,所述罐体顶端与所述软管连通,所述软管一端与所述硬管连通,所述硬管外侧与所述滚球固定连接,所述硬管外侧与所述喷嘴固定连接;
10.固定组件包括伸缩带和卡扣,所述伸缩带一端与所述第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带一端与所述卡扣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二隔板呈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一隔板左右两端,所述扭力弹簧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扭力弹簧呈对称设置在所述第一隔板左右两端。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隔板内侧开设有转孔,所述第一隔板的转孔内侧与所述滚球滑动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隔板内侧开设有固定孔,所述第一隔板的固定孔内侧与所述观察窗固定连接,所述观察窗设置在所述滚球上方。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操作人员打开两个固定组件,在两个扭力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两个第二隔板绕第一隔板向后旋转迅速展开,此时操作人员握紧把手,观看压力表确认该灭火机构可以使用后,操作人员站在第一隔板后按压硬管,在滚球的作用下透过观察窗观察调整喷嘴的位置,喷嘴的位置调整好后将喷嘴对准火源,拔开保险销,在压力的作用下罐体内的灭火介质迅速喷出熄灭火源,可以有效防止由于燃烧引起的爆炸将有毒、易腐蚀的化工物料溅射到灭火人员身体表面,有效的保障了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
16.2、装置使用完毕后操作人员将左右两端的卡扣挂在把手外侧,在伸缩带的作用下将左右两端的第二隔板收回固定,可以有效减小该装置的存放体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观察窗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灭火机构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组件的装配图;
22.图中:1、底座;2、第一隔板;3、观察窗;4、第二隔板;5、灭火机构;51、罐体;52、保险销;53、压力表;54、软管;55、硬管;56、滚球;57、喷嘴;6、扭力弹簧;7、卡箍;8、把手;9、固定组件;91、伸缩带;92、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1
25.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
26.一种化工安全用消防装置,包括底座1、第一隔板2和第二隔板4,底座1顶端与第一隔板2固定连接,第一隔板2内侧固定连接有观察窗3,第一隔板2左端和右端与第二隔板4转动连接,底座1顶端滑动连接有灭火机构5,底座1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扭力弹簧 6,扭力弹簧6一端与第二隔板4固定连接,第二隔板4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9,第一隔板2前端面固定连接有卡箍7,卡箍7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8;
27.灭火机构5包括罐体51、保险销52、压力表53、软管54、硬管55、滚球56和喷嘴 57,底座1顶端与罐体51滑动连接,罐体51内侧与保险销52滑动连接,罐体51内侧与压力表53固定连接,罐体51顶端与软管54连通,软管54一端与硬管55连通,硬管55 外侧与滚球56固定连接,硬管55外侧与喷嘴57固定连接;
28.固定组件9包括伸缩带91和卡扣92,伸缩带91一端与第二隔板4固定连接,伸缩带 91一端与卡扣92固定连接。
29.本实施方案中:操作人员打开两个固定组件9,在扭力弹簧6的弹力作用下,两个第二隔板4绕第一隔板2向后旋转迅速展开,此时操作人员握紧把手8,观看压力表53确认该灭火机构5可以使用后,操作人员站在第一隔板2后按压硬管55,在滚球56的作用下透过观察窗3观察调整喷嘴57的位置,喷嘴57的位置调整好后将喷嘴57对准火源,拔开保险销52,在压力的作用下罐体51内的灭火介质迅速喷出熄灭火源,可以有效防止由于燃烧引起的爆炸将有毒、易腐蚀的化工物料溅射到灭火人员身体表面,有效的保障了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装置使用完毕后操作人员将左右两端的卡扣92挂在把手8外侧,在伸缩带91的作用下将左右两端的第二隔板4收回固定,可以有效减小该装置的存放体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二隔板4呈对称设置在第一隔板2左右两端,扭力弹簧6 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扭力弹簧6呈对称设置在第一隔板2左右两端。
31.本实施例中:操作人员打开两个固定组件9,在扭力弹簧6的弹力作用下,两个第二隔板4绕第一隔板2向后旋转迅速展开,可以有效节约救火的时间,防止火情扩大,两个第二隔板4增大对操作人员的保护面积。
32.本实施例中:装置使用完毕后操作人员将左右两端的卡扣92挂在把手8外侧,在伸缩带91的作用下将左右两端的第二隔板4收回固定,可以有效减小该装置的存放体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隔板2内侧开设有转孔,第一隔板2的转孔内侧与滚球 56滑动连接。
34.本实施例中:操作人员站在第一隔板2后按压硬管55,在滚球56的作用下透过观察窗3观察调整喷嘴57的位置,方便操作人员调整喷嘴57的位置快速扑灭火源。
3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隔板2内侧开设有固定孔,第一隔板2的固定孔内侧与观察窗3固定连接,观察窗3设置在滚球56上方。
36.本实施例中:操作人员握紧把手8,观看压力表53确认该灭火机构5可以使用后,操作人员站在第一隔板2后按压硬管55,在滚球56的作用下透过观察窗3观察调整喷嘴57 的位置,通过设置的观察窗3方便操作人员调整喷嘴57的位置。
3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装置使用时,操作人员向右移动卡扣92打开位于左侧的固定组件9,在位于左侧的扭力弹簧6的弹力作用下,位于左侧的第二隔板4绕第一隔板2向后旋转迅速展开,操作人员向左移动卡扣92打开位于右侧的固定组件9,在位于右侧的扭力弹簧6的弹力作用下,位于右侧的第二隔板4绕第一隔板2向后旋转迅速展开,底座1对灭火机构5起支撑作用,卡箍7对灭火机构5起固定作用将灭火机构5固定在第一隔板2前方,此时操作人员握紧把手8,观看压力表53确认该灭火机构5可以使用后,操作人员站在第一隔板2后按压硬管55,在滚球56的作用下透过观察窗3观察调整喷嘴57的位置,喷嘴57的位置调整好后将喷嘴57对准火源,拔开保险销52,在压力的作用下罐体51内的灭火介质迅速喷出熄灭火源,可以有效防止由于燃烧引起的爆炸将有毒、易腐蚀的化工物料溅射到灭火人员身体表面,有效的保障了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装置使用完毕后操作人员将左右两端的卡扣92挂在把手8外侧,在伸缩带91的作用下将左右两端的第二隔板4收回固定,可以有效减小该装置的存放体积,操作简单,省时省力。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