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灭火装置及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装置 涂布 复合 印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灭火装置及印刷复合涂布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包装印刷行业都是在密闭的空间内进行加工生产的,在加工生产过程中,设备与材料存在接触、挤压、分离等动作,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而加工生产使用的溶剂一般为油墨、胶水等易燃物质,当静电火花与易燃物质接触,容易发生火灾。
3.而包装行业工序的配置员工是有限的,每个工序有许多辅助工作需要员工亲自操作,不是在线运行的每个印刷单元、上胶单元都有员工监控。在发生火灾时,若没有及时进行灭火,会造成更大的火灾。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灭火装置,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喷洒灭火剂进行灭火。
5.本实用新型同时提出包含上述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
6.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灭火装置,应用于具有料槽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所述灭火装置包括输送管道、喷洒组件、控制元件,所述输送管道设置有阀门,所述输送管道用于输送灭火剂;所述喷洒组件包括温度传感器和喷头,所述喷洒组件安装于所述输送管道的一端,所述喷头与所述输送管道连通,所述喷头用于将所述输送管道中的灭火剂喷向所述料槽;所述控制元件分别与所述温度传感器、所述阀门电连接。
7.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灭火装置,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方案,灭火装置包括输送管道、喷洒组件、控制元件,输送管道设置有阀门,输送管道用于输送灭火剂;喷洒组件包括温度传感器和喷头;控制元件分别与温度传感器、阀门电连接,温度传感器能够检测料槽周围的温度,然后将料槽周围的温度传输至控制元件。火灾发生时,温度传感器检测到料槽周围的温度较高时,控制元件控制阀门打开,喷洒组件安装于输送管道的一端,喷头与输送管道连通,由此,喷头能够将输送管道中的灭火剂喷向料槽进行灭火,从而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实现自动灭火,提高生产的安全性。
8.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输送管道包括第一输送管道和第二输送管道,所述喷洒组件至少为两个,所述第一输送管道的数量与所述喷洒组件的数量相等,所述第一输送管道的一端与所述第二输送管道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喷洒组件连接。
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灭火装置好包括集流管道,各个所述第二输送管道与所述集流管道连接。
1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喷头可转动连接于所述第一输送管道。
1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灭火装置还包括若干个存储罐,所述存储罐用于存储灭火剂,各个所述存储罐与所述集流管道连接。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存储罐通过高压胶管与所述集流管道相连接。
1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集流管道为钢管。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喷头螺纹连接于所述输送管道。
1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喷头的形状为喇叭状。
16.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印刷复合涂布设备,包括有如上第一方面所述的灭火装置。
17.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8.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19.图1为设置有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设置有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的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4.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灭火装置。
26.参照图1,图1为设置有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结构示意图。灭火装置包括输送管道100、控制元件150、2个喷洒组件120,输送管道100设置有阀门140,输送管道100用于输送灭火剂,输送管道100包括第一输送管道101、第二输送管道102,阀门140设置于第二输送管道102,第一输送管道101为2根,第一输送管道101的一端与第二输送管道102连接,另一端与喷洒组件120连接;喷洒组件120包括温度传感器122和喷头121,喷头121与第一输送管道101连通,喷头121用于将输送管道100中的灭火剂喷向
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料槽130,温度传感器122用于检测料槽130周围的温度,控制元件150分别与温度传感器122、阀门140电连接。
27.印刷复合涂布设备包括料槽130、版辊110、压辊160、摆臂170,摆臂170与压辊160连接,版辊110设置于压辊160的下方,料槽130设置于版辊110的下方,料槽130用于放置油墨、胶水等材料,版辊110与料槽130中的材料接触。灭火装置的喷洒组件120设置于料槽130的侧边,温度传感器122用于检测料槽130与版辊110周围的温度,喷头121的中心口对准版辊110与料槽130中的材料的接触线,喷头121能够将输送管道100中的灭火剂喷向料槽130与版辊110。在印刷复合涂布设备工作时,设备与材料存在接触、挤压、分离等动作,在版辊110与料槽130中的材料的接触线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进而引起火灾。当火灾发生,料槽130周围温度升高,温度传感器122检测到料槽130周围的温度大于或等于预设温度值,控制元件150控制阀门140打开,使喷头121能够将输送管道100中的灭火剂喷向料槽130进行灭火。
28.例如,将预设温度值设置为88℃,温度传感器122为k型热电偶。当料槽130与版辊110之间发生火灾,料槽130周围温度升高,温度传感器122检测到的温度值传输至控制元件150,当任意一个温度传感器122检测到料槽130周围的温度大于或者等于88℃,控制元件150控制阀门140打开,两个喷头121同时将输送管道100中的灭火剂喷向料槽130进行灭火。
29.需要说明的是,阀门140可以是电磁阀、电动阀、气动阀等现有技术中的结构,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制;温度传感器122不限定为k型热电偶,还可以是s型热电偶、t型热电偶,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制。
30.需要说明的是,预设温度值不限定为88℃,还可以为87℃、89℃或者其他温度值,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预设温度值。
31.需要说明的是,喷洒组件120的数量不限定为2个,可以是1个或多个;第一输送管道101的数量也不限定为2根,可以是1根或多根,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制,第一输送管道101的数量与喷洒组件120的数量相等即可,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喷洒组件120的数量与第一输送管道101的数量。
32.在一些实施例中,喷头121可以是可转动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由于起火的位置无法提前预知,车间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转动喷头121,调整喷头121的朝向,使喷头121对准容易引起火灾的位置;在火灾发生时,起火的位置可以是料槽130的周围,还可以是其他位置,喷头121可转动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车间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能够根据火灾的详细情况转动喷头121,改变喷头121的朝向,使灭火剂喷洒到需要灭火的位置进行灭火。
33.在一些实施例中,喷头121通过胶管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使得喷头121能够相对于第一输送管道101进行活动。由于起火的位置无法提前预知,车间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整胶管进而调整喷头121的朝向,使喷头121对准容易引起火灾的位置;在火灾发生时,起火的位置可以是料槽130的周围,还可以是其他地方,喷头121通过胶管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车间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能够根据火灾的详细情况转动喷头121,改变喷头121的朝向,使灭火剂喷洒到需要灭火的地方进行灭火。
34.此外,灭火装置能够应用于不同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根据不同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需要配置相应规格的喷头121,本实施例将喷头121通过胶管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便于拆卸、安装喷头121。
35.在一些实施例中,喷头121螺纹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灭火装置能够应用于不同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根据不同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需要配置相应规格的喷头121,本实施例中,喷头121螺纹连接于第一输送管道101,便于拆卸、安装喷头121。
36.参照图1,在一些实施例中,喷头121的形状为喇叭状。将喷头121的形状设置为喇叭状,能够增大喷头121的喷洒范围,提高灭火剂的喷洒效率,从而提高灭火效率。
37.参照图2,图2为设置有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的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的结构示意图。灭火装置还包括集流管道220、存储罐210。集流管道220与第二输送管道102连接,存储罐210与集流管道220连接,集流管道220用于运输灭火剂,存储罐210用于存储灭火剂。在一些实施例中,车间有多个设置有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相应的,各个设置有灭火装置的印刷复合涂布设备配置有第一输送管道101、第二输送管道102,第一输送管道101与第二输送管道102连接,各个第二输送管道102与集流管道220连接,集流管道220与存储罐210连接,能够给各个第二输送管道102提供灭火剂,当火灾发生,阀门140打开,使喷头121能够迅速喷洒灭火剂进行灭火。
38.需要说明的是,存储罐210的数量可以是1个或多个,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存储罐210的数量。
39.需要说明的是,灭火剂可以是二氧化碳灭火剂、干粉灭火剂等,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出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取灭火剂。
40.在一些实施例中,存储罐210通过高压胶管200与集流管道220相连接。由于存储罐210存储有压强较强的灭火剂,高压胶管200能够耐较强的压力,有利于安全保障;并且,存储罐210通过高压胶管200与集流管道220相连接,使存储罐210能相对于集流管道220活动,且高压胶管200便于拆卸、安装,有利于移动存储罐210的位置,当存储罐210中的灭火剂用完后,便于拆卸高压胶管200,给存储罐210补充灭火剂。
41.在一些实施例中,集流管道220为钢管。集流管道220需要运输压强较强的灭火剂,若集流管道220使用塑料,可能会引发集流管道220爆炸,而钢管的耐压能力较强,集流管道220为钢管有利于安全保障。
42.例如,存储罐210为容量82l的钢瓶,存储罐210存储有二氧化碳灭火剂,集流管道220为外直径150mm的无缝不锈钢管,高压胶管200为内直径25mm的胶管。
43.第二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印刷复合涂布设备,包括第一方面任意一项实施例的灭火装置,其中,灭火装置的组成在上述实施例已详细说明,在此不再赘述。控制元件150分别与温度传感器122、阀门140电连接,温度传感器122能够检测料槽130周围的温度,然后将料槽130周围的温度传输至控制元件150。火灾发生时,料槽130周围的温度升高,当温度传感器122检测到料槽130周围的温度大于或等于预设温度值,控制元件150控制阀门140打开,喷洒组件120安装于输送管道100的一端,喷头121与输送管道100连通,由此,喷头121能够将输送管道100中的灭火剂喷向料槽130进行灭火。印刷复合涂布设备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喷洒灭火剂进行灭火。
44.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所属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