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良式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19: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良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柜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改良式消防柜。


背景技术:

2.消防柜用于放置消防器材,消防器材主要包括灭火器、消火栓系统、消防破拆工具,灭火器具体包含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家用灭火器、车用灭火器、森林灭火器、不锈钢灭火器、水系灭火器、悬挂灭火器、枪式灭火器、灭火器箱、灭火器挂架等,室内消火栓系统,包括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破拆工具类,包括消防斧、切割工具等。至于其它的,都属于消防系统了,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系统、消防广播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应急疏散系统等。
3.现有的消防柜在使用时还存在一定的弊端,消防柜内的使用器材需要一个个用户手持携带,不方便由个人将需要使用的器材进行集中转移,无法集中转移处理较多的铁锹,转移的效率低,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消防柜内的使用器材需要一个个用户手持携带,不方便由个人将需要使用的器材进行集中转移,无法集中转移处理较多的铁锹,转移的效率低的问题,而提供一种改良式消防柜。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改良式消防柜,包括容纳柜柜体,所述容纳柜柜体内开设有轮槽,轮槽内摆放有载物运输机构,载物运输机构包括载物箱、箱把手、万向轮与背带,所述箱把手固定设置有载物箱的一侧,且万向轮的数量为四个设置在载物箱的下端,所述背带的数量为两个对称设置在载物箱上,且背带上设置有用于调节带子长短的背带扣,所述容纳柜柜体内对称开设有限制槽,且限制槽内安插有挂载杆,所述挂载杆上设置有定位块与滑动块,所述定位块与挂载杆固定连接,所述滑动块与挂载杆滑动安装,且挂载杆为空心结构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活动端与滑动块的末端固定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容纳柜柜体上对称设置有开合门,所述开合门通过铰链与容纳柜柜体转动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容纳柜柜体内从高到低依次对称固定设置有多个夹持块,位于所述夹持块上的夹持口内安插有置物板。
9.进一步的,所述载物箱内对称设置有挂钩。
10.进一步的,所述开合门上设置有门锁,所述开合门由铝合金门框与玻璃组成。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用户可将容纳柜柜体内所需要使用到的器材统统放入至载物箱内,通过箱把手与万向轮带动载物箱移动,也可通过背带将载物箱背在身上对器材进行位置转移,具体的位移方式可视环境而定,一个人即可完成器材的集中转移,更加高效快捷省事;
13.可将铁锹的手柄放置在挂载杆上定位块与滑动块之间,在放置之前需要拨动滑动块使得弹簧压缩变形,增加滑动块与定位块之间的间距,挂载杆穿过铁锹手柄上的通口后,将铁锹的手柄放置在挂载杆上定位块与滑动块之间,松开对滑动块施加的压力,滑动块受弹簧的弹力作用,向定位块位置处移动,对铁锹的手柄作用力,用户可将挂载杆直接抽出,将挂载杆的左端抗在肩膀上对铁锹们进行集中转移,铁锹受滑动块作用紧密贴合在一起减少移动时的摆动,防止铁锹之间产生碰撞,铁锹与用户产生碰撞,便于个人对铁锹的集中转移。
附图说明
14.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挂载杆示意图。
17.图中:1、载物箱;2、箱把手;3、万向轮;4、背带;5、容纳柜柜体;6、开合门;7、限制槽;8、置物板;9、挂载杆;10、挂钩;11、定位块;12、滑动块;13、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如图1

2所示,一种改良式消防柜,包括容纳柜柜体5,容纳柜柜体5内开设有轮槽,轮槽内摆放有载物运输机构,载物运输机构包括载物箱1、箱把手2、万向轮3与背带4,箱把手2固定设置有载物箱1的一侧,且万向轮3的数量为四个设置在载物箱1的下端,背带4的数量为两个对称设置在载物箱1上,且背带4上设置有用于调节带子长短的背带扣,容纳柜柜体5内对称开设有限制槽7,且限制槽7内安插有挂载杆9,挂载杆9上设置有定位块11与滑动块12,定位块11与挂载杆9固定连接,滑动块12与挂载杆9滑动安装,且挂载杆9 为空心结构内部设置有弹簧13,弹簧13的活动端与滑动块12的末端固定连接,对滑动块12施加作用力时,通过弹簧13的形变调节滑动块12的横向移动;
20.容纳柜柜体5上对称设置有开合门6,开合门6通过铰链与容纳柜柜体5转动连接;容纳柜柜体5内从高到低依次对称固定设置有多个夹持块,位于夹持块上的夹持口内安插有置物板8,用于放置常用的消防物品;载物箱1内对称设置有挂钩10,用于悬挂常用的消防物品;开合门6上设置有门锁,开合门6由铝合金门框与玻璃组成。
21.一种改良式消防柜,在使用时,载物运输机构摆放在容纳柜柜体5的轮槽内,载物运输机构包括载物箱1、箱把手2、万向轮3与背带4,用户可将容纳柜柜体5内所需要使用到的器材统统放入至载物箱1内,通过箱把手2与万向轮3带动载物箱1移动,也可通过背带4将载物箱1背在身上对器材进行位置转移,具体的位移方式可视环境而定,一个人即可完成器材的集中转移,更加高效快捷省事,在容纳柜柜体5的限制槽7内安插有挂载杆9,可将铁锹的手柄放置在挂载杆9上定位块11与滑动块12之间,在放置之前需要拨动滑动块12 使得弹簧13压缩变形,增加滑动块12与定位块11之间的间距,挂载杆9穿过铁锹手柄上的通口后,
将铁锹的手柄放置在挂载杆9上定位块11与滑动块12 之间,松开对滑动块12施加的压力,滑动块12受弹簧13的弹力作用,向定位块11位置处移动,对铁锹的手柄作用力,用户可将挂载杆9直接抽出,将挂载杆9的左端抗在肩膀上对铁锹们进行集中转移,铁锹受滑动块12作用紧密贴合在一起减少移动时的摆动,防止铁锹之间产生碰撞,铁锹与用户产生碰撞。
22.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结构所作的举例和说明,所属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实用新型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