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工 电力 安全保障 户外 设备


1.本发明涉及电力施工辅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


背景技术:

2.在户外电力施工过程中,一般都是高空作业,而所谓的高空作业是人在一定位置为基准的高处进行的作业,目前,根据国家标准gb/t 3608

2008《高处作业分级》规定: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都称为高处作业。特别在是户外电力的维修方面,需要维修人员在高处检查和维修。
3.近年来,由于部分维修电力人员没佩戴安全腰带的事故常有发生,或者是由于安全保障装置佩戴不正确,从而导致出现意外伤亡事故。但是在电力施工维修过程中,其安全保障装置是必须正确穿戴的,现有的保障安全装置存在一定的劣势。
4.如专利号cn201920365111.0公开了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装置,包括肩带、胸部调节带、后腰带、前腰带和卡扣组件,肩带包括后肩带和前肩带,前肩带的上方设置有一肩带调节扣,肩带调节扣的上方一侧设置有胸部调节带,前肩带的下端环接在前腰带上,前腰带的两端均连接有后腰带,前腰带的前端设置有卡扣组件。本发明是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装置,该安全保障装置通过设置肩带、胸部调节带和腿部环带,起到保护维修人员的有效作用,同时在腰带的侧面设置保险绳,通过加厚板钩的设置,起到双重保险的作用,在前腰带的前端设置有卡扣组件,方便解开,而且可以紧紧的扣住人体,工作人员穿戴方便,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提高工作效率。
5.上述保障装置和市面上大部分保障装置一样,其只依靠自身的物理、材料特性对工作人员进行保护,但是实际情况中,由于高空作业,意外情况较多,如温度过高导致工作人员昏厥、各种身体情况等,这种情况下,底部的工作人员并不能及时知晓高空中工作人员的具体情况,导致出现人身意外,且面对工作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单一的工作人员也并不能知晓正确的解决方式,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底部工作人员或资深技术员进行指导维修,而在高空中使用手机是非常不便的,手机也很容易摔落损毁。
6.基于此,本发明设计了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以解决上述出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通过生命体态检测器能够实时检测工作人员的生命特征,当出现意外时,能够及时提醒地面工作人员进行抢救,减少发生人身意外的概率;且通过设置的语音交互设备、摄像模块等,能够将工作中发现的不能解决的问题发送给地面工作人员知晓,以便迅速得到正确的解决方法。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包括可穿在身上的安全衣、可戴在头上的头盔以及可套设在手上的手环,所述手环上设有生命体态检测器,所述头盔上设有摄像模块以及语音交互模块。
9.进一步,所述头盔上还设有智能眼镜。
10.进一步,所述智能眼镜通过可调节伸缩杆安装在所述头盔上。
11.进一步,所述头盔上还设有照明灯。
12.进一步,所述安全衣包括臀部三角垫、可束缚在腰上的腰带、可套在腿上的腿带以及可绑在肩上的肩带,所述臀部三角垫设于所述腰带下侧,所述腿带有两个且均设于所述腰带下侧,所述肩带设于所述腰带上。
13.进一步,所述安全衣还包括辅助环带,所述辅助环带设于所述腿带上。
14.进一步,所述安全衣还包括设于所述肩带上的条形带。
15.进一步,所述条形带上设有移动控制设备,所述摄像模块以及所述语音交互模块均与所述移动控制设备电连接。
16.进一步,所述安全衣还包括吊绳,所述吊绳设于所述腰带上。
17.进一步,所述吊绳的中部设有防滑套,且所述吊绳的另一端连接有吊扣。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通过生命体态检测器能够实时检测工作人员的生命特征,当出现意外时,能够及时提醒地面工作人员进行抢救,减少发生人身意外的概率;且通过设置的语音交互设备、摄像模块等,能够将工作中发现的不能解决的问题发送给地面工作人员知晓,以便迅速得到正确的解决方法。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的头盔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中:1

头盔,2

手环,3

腰带,4

臀部三角垫,5

腿带,6

辅助环带,7

肩带,8

条形带,9

吊绳,10

防滑套,11

吊扣,12

移动控制设备,13

摄像模块,14

可调节伸缩杆,15

智能眼镜,16

语音交互设备,17

照明灯,21

生命体态检测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和图2,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户外电力施工安全保障设备,包括可穿在身上的安全衣、可戴在头上的头盔1以及可套设在手上的手环2,所述手环2上设有生命体态检测器21,所述头盔1上设有摄像模块13以及语音交互模块。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生命体态检测器21能够实时检测工作人员的生命特征,当出现意外时,能够及时提醒地面工作人员进行抢救,减少发生人身意外的概率;且通过设置的语音交互设备16、摄像模块13等,能够将工作中发现的不能解决的问题发送给地面工作人员知晓,以便迅速得到正确的解决方法。优选的,所述安全衣包括臀部三角垫4、可束缚在腰上的腰带3、可套在腿上的腿带5以及可绑在肩上的肩带7,所述臀部三角垫4设于所述腰带3下侧,所述腿带5有两个且均设于所述腰带3下侧,所述肩带7设于所述腰带3上。所述安全衣还包括辅助环带6,所述辅助环带6设于所述腿带5上。所述安全衣还包括设于所述肩带7上的条形带8。所述条形带8上设有移
动控制设备12,所述摄像模块13以及所述语音交互模块均与所述移动控制设备12电连接。所述安全衣还包括吊绳9,所述吊绳9设于所述腰带3上。所述吊绳9的中部设有防滑套10,且所述吊绳9的另一端连接有吊扣11。其中安全衣通过上述细化部件穿在工作人员身上并可以通过吊绳9吊住,其中的条形带8可以护住胸前,条形带8可以有多组,防滑套10可以起到防滑作用,吊扣11可以扣在物体上配合吊绳9吊住工作人员。而辅助环带6可以辅助穿戴腿带5。
24.作为本发明发明实施例的优化方案,请参阅图1和图2,所述头盔1上还设有智能眼镜15。所述智能眼镜15通过可调节伸缩杆14安装在所述头盔1上。在本实施例中,除了采用上述的生命体态检测器21、摄像模块13以及语音交互模块外,还可以配置智能眼镜15,四着可以配合实现通讯。而通过可调节伸缩杆14可以方便调节智能眼镜15的位置,以便于不同人员使用。其中智能眼镜15也与移动控制设备12电连接。优选的,移动控制设备12与地面控制中心实时远程无线连接,能够实时与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它包括有定位模块、无线信号收发器、控制器和蓄电池。定位模块为gprs定位系统,能够实时知晓工作人员位置信息。优选的,摄像模块13、智能眼镜15、语音交互设备16和生命体态检测器21均自带可充电电池模块以及信号传输模块。
25.作为本发明发明实施例的优化方案,请参阅图1和图2,所述头盔1上还设有照明灯17。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照明灯17方便了工作人员光线昏暗时作业。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