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及其自动开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灭火 用在 机器人 装置
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及其自动开关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在灭火机器人上的便携式灭火器及其自动开关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出现了灭火机器人用于在一些特殊场合代替人工进行灭火,使用方便而且能够避免消防人员受伤。灭火机器人一般采用事前储存在其内的灭火剂进行灭火,收到体积限制,灭火机器人本身储存的灭火剂计量少、填充繁琐且耗费宝贵救援时间。

火灾救援现场周围往往也散步有常见的瓶装灭火器,现有的灭火器,包括筒体,筒体上端设置有开关装置,开关装置包括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连接有压把,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保险销,阀门的出气口连接有喷管,喷管的端部设置有喷嘴。但是上述这种灭火器无法供灭火机器人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现有灭火器无法适用于灭火机器人的问题;同时,本实用新型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使用上述自动开关装置的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该自动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置有长度方向沿压把的活动方向延伸的传动杆,传动杆具有螺纹段,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压把上设置有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的螺纹孔,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

所述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压簧。

所述安装块上设置有电机容纳腔,电机容纳腔与安装腔之间设置有连通槽。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包括筒体和设置于筒体上端的开关装置,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该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置有长度方向沿压把的活动方向延伸的传动杆,传动杆具有螺纹段,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压把上设置有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的螺纹孔,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

所述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压簧。

所述安装块上还设置有电机容纳腔,电机容纳腔与安装腔之间设置有连通槽。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具有上述开关装置的灭火器,在使用时放置于灭火机器人上,只需要控制步进电机即可实现灭火器的开启和关闭,步进电机控制传动杆转动,传动杆的螺纹段带动压把上下移动实现自动开启和关闭,能够很好的适用于灭火机器人,灭火十分方便。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一个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实施例,如图1-图2所示,包括筒体1和设置于筒体1上端的开关装置,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2,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3,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4。上述内容属于现有技术上,本实施例中不再详述阀门与提把及压把之间连接的的具体结构。该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5,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6。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置有长度方向沿压把的活动方向即上下方向延伸的传动杆7,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8。传动杆具有螺纹段10,压把上设置有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的螺纹孔,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穿孔直径大于传动杆的杆外径,实现自由转动。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压簧9。安装块上还设置有电机容纳腔,电机容纳腔与安装腔之间设置有连通槽,便于安装。

在使用时,将上述灭火器放置于灭火机器人上,只需要控制步进电机即可实现灭火器的开启和关闭,例如将灭火器上的步进电机与灭火机器人上的控制器或控制开关连接。工作过程为:步进电机控制传动杆转动,传动杆的螺纹段带动压把上下移动实现自动开启和关闭,该灭火器能够很好的适用于灭火机器人,灭火十分方便。而且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灭火机器人受限于灭火剂的储存量以及填充费时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的实施例与上述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各实施例中的开关装置的结构相同,此处不再赘述。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其特征在于:该自动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置有长度方向沿压把的活动方向延伸的传动杆,传动杆具有螺纹段,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压把上设置有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的螺纹孔,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压簧。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的自动开关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块上设置有电机容纳腔,电机容纳腔与安装腔之间设置有连通槽。

4.一种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包括筒体和设置于筒体上端的开关装置,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置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其特征在于:该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置有长度方向沿压把的活动方向延伸的传动杆,传动杆具有螺纹段,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压把上设置有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的螺纹孔,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把与提把之间设置有压簧。

6.根据权利要求4或5所述的用于灭火机器人的便携式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块上还设置有电机容纳腔,电机容纳腔与安装腔之间设置有连通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在灭火机器人上的便携式灭火器及其自动开关装置,开关装置包括用于与筒体上端口连接的阀门,阀门的固定件上固定设有提把,阀门的活动件上设置有压把,该自动开关装置还包括安装块,安装块具有供压把的端部和提把的端部装入的安装腔,安装腔的腔壁上转动设有传动杆,传动杆具有螺纹段,安装块上设置有驱动传动杆转动的步进电机,压把与传动杆的螺纹段螺纹连接,提把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提把上设置有供传动杆穿过的穿孔。在使用时放置于灭火机器人上,只需要控制步进电机即可实现灭火器的开启和关闭,步进电机控制传动杆转动,传动杆的螺纹段带动压把上下移动实现自动开启和关闭,能够很好的适用于灭火机器人,灭火十分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刘德威;彭飞;李子昂;陈云;洪晓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郑州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0.10.27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