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玄武岩 逃生 绳索 纤维 用品
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逃生用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



背景技术:

在火灾中,被困人员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不要惊慌,不盲目地行动,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必须注意的是,火灾现场的温度是十分惊人的,而且烟雾会挡住你的视线;每个人都在祈求平安。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旦火灾降临,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下,不少人葬身火海,也有人死里逃生幸免遇难。一旦在出现火灾后,居住于底层的居民可以快速的逃离,但是在稍高的楼层的居民却不能很顺利的逃离,这就容易引发很多悲剧。一般情况下,住在稍高楼层的居民,大多采用的是将家中的绳索或者其他能够制成临时绳索的用品的一端绑在窗户上或者靠近窗户的一些家具上,然后顺着绳索滑下,可是这种临时制作的绳索存在的一定的不安全性,人们通常利用双手抓紧绳索下降,然而为了避免下降的过快,通常会采用用力抓紧绳索,这样容易造成下降的过程中,手掌因过度抓紧而产生严重的勒痕,有时也会出现因手不能很好的抓紧,而导致从高处坠下,容易造成不安全的事故发生。在火势较大的情况下还会发生绳索被烧断的情况,导致利用绳索逃生的人员坠亡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该绳索可以有效的防止绳索被火烧断,防止手部被绳索烫伤,提高安全性;同时能够避免因抓不住绳索而坠落,从而避免发生高空掉落事故。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包括绳索、绳索安全自锁器、手部抓紧件、吊带组件和自锁扣件。

所述绳索由内到外依次为钢丝绳、玻纤三防布层和玄武岩纤维层。

优选的,所述玻纤三防布层采用由泰州海本蓬网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3732的玻纤三防布,具有阻燃、防霉、耐老化、耐高温的特性。

所述玄武岩纤维层由玄武岩纤维制作而成,玄武岩纤维具有强度高、耐腐蚀和绝缘隔热的特性。玄武岩纤维层提高了缆悬索桥主缆的电绝缘、耐腐蚀、耐高温和耐磨性,提高了悬索桥主缆的强度和使用寿命。

所述绳索安全自锁器和手部抓紧件可滑动的设于绳索上,所述手部抓紧件固定设于绳索安全自锁器的下端。

所述吊带组件固定设于手部抓紧件的下方。

所述吊带组件包括吊装带、腰部扣带和腿部扣带。

所述吊装带一端固定设于腰部扣带上。所述吊装带的另一端固定设于手部抓紧件上。

所述腿部扣带固定设于腰部扣带的下方。

所述吊装带、腰部扣带和腿部扣带由玄武岩纤维材料制作而成。

所述绳索的上端固定设置有固定环,所述自锁扣件可转动的设于固定环上。

所述自锁扣件上固定设置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可转动的设于固定环上。

所述自锁扣件为c字形的,其末端可转动的设置有转动扣板,其与转动扣板相对的一端设置有销孔二。

所述转动扣板为弧形,所述转动扣板与自锁扣件扣合在一起时可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形。

进一步的,所述自锁扣件的末端设有两个卡板,所述卡板上设有销孔。所述转动扣板的一端设有转台,所述转台上设置有销孔。所述转台通过销孔可转动的设于自锁扣件的两卡板之间。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扣板的游离端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的两侧设置分别设置有贯通的销孔四和滑动腔,所述滑动腔内设置有内螺纹。所述滑动腔内可滑动的设置有插销。

进一步的,所述插销上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上设置有弹簧柱,所述弹簧柱上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位于挡板与锁紧旋钮之间。所述弹簧柱上设置有螺纹孔。

进一步的,所述插销的末端设有锁紧旋钮。所述锁紧旋钮上设置有定位柱,所述定位柱内设有定位槽。所述锁紧旋钮上设置有沉槽,所述沉槽位于定位柱的相对面,所述沉槽与定位槽相连通。所述锁紧旋钮通过沉头螺钉、沉槽和螺纹孔固定到插销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可有效的防止绳索被火烧断,也可以防止手部被绳索烫伤,提高安全性;提高了电绝缘、耐腐蚀、耐高温和耐磨性,提高了悬索桥主缆的强度和使用寿命;可以快速的将使用者的腰部和腿部进行固定,从而将整个身体固定,避免因抓不住绳索而坠落,进而避免发生高空掉落事故,大大提高安全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吊带组件、绳索安全自锁器及手部抓紧件结构示意图;

图3为自锁扣件结构示意图;

图4为转动扣板扣合状态自锁扣件结构示意图;

图5为拆下转动扣板时自锁扣件结构示意图;

图6为转动扣板结构示意图;

图7为锁紧旋钮结构示意图;

图8为插销结构示意图;

图9为绳索截面示意图。

附图标记:1-绳索,2-绳索安全自锁器,3-手部抓紧件,4-吊带组件,5-自锁扣件,6-吊装带,7-腰部扣带,8-腿部扣带,9-转动扣板,10-连接环,11-锁紧旋钮,12-卡板,13-销孔一,14-销孔二,15-转台,16-销孔三,17-固定环,18-固定座,19-卡槽,20-滑动腔,21-内螺纹,22-销孔四,23-定位柱,24-定位槽,25-沉槽,26-弹簧柱,27-螺纹孔,28-钢丝绳,29-玻纤三防布层,30-玄武岩纤维层,31-插销,32-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便于理解,下面结合附图,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描述:

如图1-图9所示,一种玄武岩纤维逃生绳索,包括绳索1、绳索安全自锁器2、手部抓紧件3、吊带组件4和自锁扣件5。

绳索1由内到外依次为钢丝绳28、玻纤三防布层29和玄武岩纤维层30。

绳索安全自锁器2和手部抓紧件3可滑动的设置在绳索1上,手部抓紧件3固定设于绳索安全自锁器2的下端。

吊带组件4固定设于手部抓紧件3的下方。

吊带组件4包括吊装带6、腰部扣带7和腿部扣带8。

吊装带6一端固定设于腰部扣带7上。吊装带6的另一端固定设于手部抓紧件3上。

腿部扣带8固定设于腰部扣带7的下方。

吊装带6、腰部扣带7和腿部扣带8由玄武岩纤维材料制作而成,具有强度高、耐腐蚀和绝缘隔热的特性。

绳索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固定环17,自锁扣件5可转动的设于固定环17上。

自锁扣件5上固定设置有连接环10,连接环10可转动的设于固定环17上。

自锁扣件5为c字形的,自锁扣件5末端可转动的设置有转动扣板9,转动扣板9为弧形,转动扣板9与自锁扣件5扣合在一起时可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形。

自锁扣件5的转动扣板9相对端设置有销孔二14。

自锁扣件5的末端设置有两个卡板12,卡板12上设置有销孔一13。转动扣板9的一端设置有转台15,转台15上设置有销孔三16。转台15通过销孔三16可转动的设置在自锁扣件5的卡板12上。

转动扣板9的另一端设置有固定座18,固定座18上设置有卡槽19。

卡槽19的两侧设置分别设置有贯通的销孔四22和滑动腔20,滑动腔20内设置有内螺纹21。

滑动腔20内可滑动的设置有插销31,插销31的末端设置有锁紧旋钮11。

插销31上设置有挡板32,挡板32上设置有弹簧柱26,弹簧柱26上设置有螺纹孔27。

弹簧柱26上设置有弹簧,弹簧位于挡板32与锁紧旋钮11之间。

锁紧旋钮11上设置有定位柱23,定位柱23内设置有定位槽24。锁紧旋钮11上与定位柱23相对面设置有沉槽25,沉槽25与定位槽24相连通。

锁紧旋钮11通过沉头螺钉、沉槽25和螺纹孔27固定到插销31上。

使用时,拉开锁紧旋钮11和拉开转动扣板9,将自锁扣件5扣合到柱子或其它固定处,也可以将自锁扣件5绕过固定柱扣合到绳索1上,转动扣板9转回扣合到自锁扣件5,松开锁紧旋钮11进行锁紧定位。将腰部扣带7扣到腰部,将腿部扣带8扣到大腿跟部,从而能够将整个身体固定,即可用手握住绳索安全自锁器2下方的手部抓紧件3通过绳索1进行逃生。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