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沙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



背景技术:

消防沙箱是一款纯铁皮的箱子,里面所盛的黄沙是扑灭刚刚发生的火灾把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但是,目前的消防沙箱不便于取出内部的黄沙,使用效果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目前的消防沙箱不便于取出内部的黄沙,使用效果不理想等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能够实现内部黄沙的快速倾倒,便于取沙,有助于提高灭火效率,使用效果好等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底部四角安装有自锁万向轮,所述箱体上部转动安装有盖体;

所述箱体前侧面贯穿设置有出沙口,所述出沙口底部转动安装有密封板,所述箱体前侧面位于所述出沙口的上方设置有锁紧组件,用于将所述密封板锁紧固定在所述出沙口内部;

所述箱体内底部转动安装有承载板和弹性撑顶杆,所述承载板和所述弹性撑顶杆的旋转方向相同且均对应所述出沙口,所述弹性撑顶杆的伸缩端与所述承载板相铰接,用于撑顶所述承载板旋转将黄沙推出所述出沙口。

采用上述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使用时,将所述密封板旋入所述出沙口,通过所述锁紧组件将所述密封板锁紧固定在所述出沙口内部,开启所述盖体,将黄沙逐渐倒入所述箱体内部,利用黄沙的重量使所述弹性撑顶杆收缩,黄沙存放在所述承载板上表面,黄沙填满所述箱体时,盖上所述盖体;需要取出黄沙进行灭火时,通过所述自锁万向轮将所述箱体推送至灭火地点,解除所述锁紧组件对所述密封板的锁紧固定,在黄沙的重力作用下,所述密封板旋转实现所述出沙口的开启,黄沙从所述出沙口倾倒出,随着所述承载板表面黄沙的减少,利用所述弹性撑顶杆的弹力向上撑顶所述承载板,使所述承载板向所述出沙口旋转,从而将黄沙从所述出沙口推出,实现黄沙的自动倾倒,从而便于将黄沙覆盖在火苗表面进行灭火,装置能够实现内部黄沙的快速倾倒,便于取沙,有助于提高灭火效率,使用效果好。

作为优选,所述锁紧组件包括固定板和锁紧板,所述锁紧板安装在所述密封板上部,所述锁紧板表面贯穿设置有锁紧孔,所述固定板安装在所述箱体前侧面且位于所述出沙口上方,所述固定板表面贯穿设置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与所述锁紧孔相对应,所述定位孔内部滑动安装有升降柱,所述升降柱上端连接有拉板,所述升降柱位于所述拉板和所述固定板之间的外侧套装有拉簧,所述拉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拉板和所述固定板相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出沙口内部设置有密封框,所述密封框靠近所述箱体的内腔,用于配合所述密封板对所述出沙口进行密封。

作为优选,所述箱体远离所述出沙口的内底面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弹性撑顶杆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所述固定架内部,所述承载板底面连接有万向球,所述弹性撑顶杆的伸缩端与所述万向球焊接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弹性撑顶杆包括固定管,所述固定管底端密封上端开口,所述固定管密封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所述固定架内部,所述固定管开口端安装有导向环,所述导向环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外端与所述万向球焊接连接,所述滑动杆内端伸入所述固定管内部且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所述固定管密封端之间连接有撑顶弹簧。

作为优选,所述承载板远离所述出沙口的端部设置有滑动腔,所述滑动腔内部通过压紧弹簧安装有滑动板。

作为优选,所述盖体表面连接有提手。

作为优选,所述箱体外侧连接有推把。

有益效果在于:能够实现内部黄沙的快速倾倒,便于取沙,有助于提高灭火效率,使用效果好。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的右视剖视图;

图3是图2的a部分放大示意图;

图4是图2的b部分放大示意图

图5是弹性撑顶杆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箱体;101、出沙口;102、密封框;2、自锁万向轮;3、密封板;4、锁紧组件;401、拉板;402、拉簧;403、固定板;404、定位孔;405、锁紧板;406、锁紧孔;407、升降柱;5、盖体;6、提手;7、推把;8、弹性撑顶杆;801、固定管;802、撑顶弹簧;803、滑动块;804、导向环;805、滑动杆;9、承载板;901、滑动腔;10、固定架;11、万向球;12、压紧弹簧;13、滑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参见图1-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取沙的消防沙箱,包括箱体1,箱体1底部四角安装有自锁万向轮2,箱体1上部转动安装有盖体5;

箱体1前侧面贯穿设置有出沙口101,出沙口101底部转动安装有密封板3,箱体1前侧面位于出沙口101的上方设置有锁紧组件4,用于将密封板3锁紧固定在出沙口101内部;

箱体1内底部转动安装有承载板9和弹性撑顶杆8,承载板9和弹性撑顶杆8的旋转方向相同且均对应出沙口101,弹性撑顶杆8的伸缩端与承载板9相铰接,用于撑顶承载板9旋转将黄沙推出出沙口101。

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锁紧组件4包括固定板403和锁紧板405,锁紧板405安装在密封板3上部,锁紧板405表面贯穿设置有锁紧孔406,固定板403安装在箱体1前侧面且位于出沙口101上方,固定板403表面贯穿设置有定位孔404,定位孔404与锁紧孔406相对应,定位孔404内部滑动安装有升降柱407,升降柱407上端连接有拉板401,升降柱407位于拉板401和固定板403之间的外侧套装有拉簧402,拉簧402的两端分别与拉板401和固定板403相连接,这样设置,克服拉簧402的拉力,通过拉板401拉动升降柱407,使升降柱407底端完全位于出沙口101上方,将密封板3旋入出沙口101内部,使锁紧孔406与升降柱407同轴,利用拉簧402的拉力拉动拉板401,使升降柱407底端插入锁紧孔406内部,从而将密封板3锁紧固定在出沙口101内部。

出沙口101内部设置有密封框102,密封框102靠近箱体1的内腔,用于配合密封板3对出沙口101进行密封,这样设置,能够提高出沙口101的密封效果,防止黄沙泄漏。

箱体1远离出沙口101的内底面连接有固定架10,弹性撑顶杆8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固定架10内部,承载板9底面连接有万向球11,弹性撑顶杆8的伸缩端与万向球11焊接连接。

弹性撑顶杆8包括固定管801,固定管801底端密封上端开口,固定管801密封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在固定架10内部,固定管801开口端安装有导向环804,导向环804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动杆805,滑动杆805外端与万向球11焊接连接,滑动杆805内端伸入固定管801内部且连接有滑动块803,滑动块803与固定管801密封端之间连接有撑顶弹簧802,这样设置,利用撑顶弹簧802的弹力推动滑动块803,使滑动杆805在固定管801内部移动,实现弹性撑顶杆8的弹性伸缩。

承载板9远离出沙口101的端部设置有滑动腔901,滑动腔901内部通过压紧弹簧12安装有滑动板13,这样设置,利用压紧弹簧12的弹力推动滑动板13,使滑动板13始终与箱体1的内壁相接触,保证承载板9对黄沙的推送效果。

盖体5表面连接有提手6,这样设置,便于通过提手6开启盖体5。

箱体1外侧连接有推把7,这样设置,便于通过推把7推动箱体1,辅助实现箱体1的移动。

采用上述结构,使用时,将密封板3旋入出沙口101,通过锁紧组件4将密封板3锁紧固定在出沙口101内部,开启盖体5,将黄沙逐渐倒入箱体1内部,利用黄沙的重量使弹性撑顶杆8收缩,黄沙存放在承载板9上表面,黄沙填满箱体1时,盖上盖体5;需要取出黄沙进行灭火时,通过自锁万向轮2将箱体1推送至灭火地点,解除锁紧组件4对密封板3的锁紧固定,在黄沙的重力作用下,密封板3旋转实现出沙口101的开启,黄沙从出沙口101倾倒出,随着承载板9表面黄沙的减少,利用弹性撑顶杆8的弹力向上撑顶承载板9,使承载板9向出沙口101旋转,从而将黄沙从出沙口101推出,实现黄沙的自动倾倒,从而便于将黄沙覆盖在火苗表面进行灭火,装置能够实现内部黄沙的快速倾倒,便于取沙,有助于提高灭火效率,使用效果好。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