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水管 连接 结构 消防工程
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消防系统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和灭火器系统,有的还会有自动喷淋系统、水炮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火探系统和水雾系统等,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所以,室内外消火栓系统也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消防栓的正式叫法为消火栓,一种固定式消防设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消除着火源。消防员在救火前需要将消防水管连接消防栓进行取水,然而现有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的连接结构只注重连接速度的提升,而没有重视对连接结构处的密封问题,造成大量水资源泄漏,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是消防员从消防水管末端取水量不足,影响消防救援过程。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包括定位盘和若干个定位销,所述定位盘上设置有若干个定位孔,消防水管包括消防管本体,所述消防管本体末端设置有限位孔,消防栓包括消防栓本体,所述消防栓本体底部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消防栓本体顶部螺接有操纵杆,所述操纵杆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把,所述操纵杆底端固定连接有阀体,所述消防栓本体外表面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边沿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所述定位销一一对应套装于所述安装孔内,所述定位盘盖合于所述出水口处,所述定位销的一端通过弹簧与所述安装孔孔底连接,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与所述出水口对接时,所述定位销能够穿过所述定位盘上预设的定位孔后伸入所述限位孔内。

所述消防管本体末端端面还站接有密封垫,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与所述出水口对接时,密封垫夹持于所述定位盘与消防管本体之间。

所述密封垫的材质是天然橡胶或聚氨酯。

所述定位销数量为6个以上。

所述消防管本体末端还套装有可转动的螺套,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与所述出水口对接时,螺套能够与所述出水口外周面通过螺纹副连接在一起。

所述螺套横断面投影为正六边形。

所述定位盘是通过采用螺栓与所述出水口连接,螺栓布置位置与所述定位孔相互交错。

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还包括密封簧片,密封簧片一端焊接固定于所述定位销外周面上,密封簧片的另一端搭靠于所述定位销外周面上。

所述密封簧片的材质是铍青铜皮。

所述密封簧片中部还至少折弯一次形成沿着所述定位销径向方向的凸起。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相比现有技术,只需将消防水管与消防栓对接,使定位销伸入限位孔内即可完成安装,取水连接速度快,并通过设置密封垫和密封簧片防止水资源泄漏,还通过螺套与消防栓本体出水口螺接加固了消防水管的连接结构,并且能够进一步防止水资源泄漏,使消防员能够从消防栓内获取到足够的水量,为顺利开展消防救援过程奠定了基础。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i处的局部放大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定位销与密封簧片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定位盘的主视图。

图中:1-定位盘,2-定位销,3-消防管本体,4-消防栓本体,5-操纵杆,6-转把,7-阀体,8-弹簧,9-密封垫,10-螺套,11-定位孔,12-螺栓孔,13-密封簧片,41-进水口,42-出水口,43-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但所要求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所述;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包括定位盘1和若干个定位销2,定位盘1上设置有若干个定位孔11,消防水管包括消防管本体3,消防管本体3末端设置有限位孔,消防栓包括消防栓本体4,消防栓本体4底部设置有进水口41,消防栓本体4顶部螺接有操纵杆5,操纵杆5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把6,操纵杆5底端固定连接有阀体7,消防栓本体4外表面设置有出水口42,出水口42边沿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43,定位销2一一对应套装于安装孔43内,定位盘1盖合于出水口42处,定位销2的一端通过弹簧8与安装孔43孔底连接,当将消防管本体3与出水口42对接时,定位销2能够穿过定位盘1上预设的定位孔11后伸入限位孔内。

另外,消防管本体3末端端面还站接有密封垫9,当将消防管本体3与出水口42对接时,密封垫9夹持于定位盘1与消防管本体3之间。密封垫9的材质是天然橡胶或聚氨酯。定位销2数量为6个以上。

进一步地,消防管本体3末端还套装有可转动的螺套10,当将消防管本体3与出水口42对接时,螺套10能够与出水口42外周面通过螺纹副连接在一起。优选螺套10横断面投影为正六边形。

另外,定位盘1是通过采用螺栓与出水口42连接,螺栓布置位置与定位孔11相互交错。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定位盘1的结构如图4所示,定位盘1上设置有螺栓孔12,螺栓孔12与定位孔11相互交错,使相应的螺栓布置位置与定位孔11相互交错,便于安装相关的零部件。

此外,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还包括密封簧片13,密封簧片13一端焊接固定于定位销2外周面上,密封簧片13的另一端搭靠于定位销2外周面上。优选密封簧片13的材质是铍青铜皮。密封簧片13中部还至少折弯一次形成沿着定位销2径向方向的凸起。密封簧片13的厚度为0.1mm至0.3mm。密封簧片13使定位销2插入限位孔后更紧密,使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更稳固,从而减少水资源浪费,使消防水管内水流具有足够水压,方便消防员进行施救。

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相比现有技术,只需将消防水管与消防栓对接,使定位销伸入限位孔内即可完成安装,取水连接速度快,并通过设置密封垫和密封簧片防止水资源泄漏,还通过螺套与消防栓本体出水口螺接加固了消防水管的连接结构,并且能够进一步防止水资源泄漏,使消防员能够从消防栓内获取到足够的水量,为顺利开展消防救援过程奠定了基础。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定位盘(1)和若干个定位销(2),所述定位盘(1)上设置有若干个定位孔(11),消防水管包括消防管本体(3),所述消防管本体(3)末端设置有限位孔,消防栓包括消防栓本体(4),所述消防栓本体(4)底部设置有进水口(41),所述消防栓本体(4)顶部螺接有操纵杆(5),所述操纵杆(5)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把(6),所述操纵杆(5)底端固定连接有阀体(7),所述消防栓本体(4)外表面设置有出水口(42),所述出水口(42)边沿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43),所述定位销(2)一一对应套装于所述安装孔(43)内,所述定位盘(1)盖合于所述出水口(42)处,所述定位销(2)的一端通过弹簧(8)与所述安装孔(43)孔底连接,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3)与所述出水口(42)对接时,所述定位销(2)能够穿过所述定位盘(1)上预设的定位孔(11)后伸入所述限位孔内。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管本体(3)末端端面还站接有密封垫(9),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3)与所述出水口(42)对接时,密封垫(9)夹持于所述定位盘(1)与消防管本体(3)之间。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9)的材质是天然橡胶或聚氨酯。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销(2)数量为6个以上。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管本体(3)末端还套装有可转动的螺套(10),当将所述消防管本体(3)与所述出水口(42)对接时,螺套(10)能够与所述出水口(42)外周面通过螺纹副连接在一起。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套(10)横断面投影为正六边形。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盘(1)是通过采用螺栓与所述出水口(42)连接,螺栓布置位置与所述定位孔(11)相互交错。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还包括密封簧片(13),密封簧片(13)一端焊接固定于所述定位销(2)外周面上,密封簧片(13)的另一端搭靠于所述定位销(2)外周面上。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簧片(13)的材质是铍青铜皮。

10.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簧片(13)中部还至少折弯一次形成沿着所述定位销(2)径向方向的凸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栓与消防水管连接结构,包括定位盘和若干个定位销,定位盘上设有定位孔,消防水管上设有限位孔,消防栓底部设有进水口,消防栓外表面设置有出水口,出水口边沿设置有若干个安装孔,定位销套装于安装孔内,定位盘盖合于出水口处,定位销的一端通过弹簧与安装孔孔底连接,当将消防管本体与出水口对接时,定位销能够穿过定位盘上预设的定位孔后伸入限位孔内。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相比现有技术,提升了消防水管与消防栓的连接速度,通过设置密封垫、密封簧片和螺套能够有效防止水资源泄漏,实消防水管内水流保持足够水压,消防员能够获取足够水量,为顺利开展消防救援过程奠定了基础。

技术研发人员:周翔;马中元;赵福胜;宋江林;罗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同力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22
技术公布日:2021.06.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