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消防器材 全封闭 接口 不漏水
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



背景技术:

在火灾发生时,通常需要使用水枪对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因此在遇到火险时,有一个能承受高水压性能稳定的水管就非常重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水管与水枪拼接的部分可能因为拼接不牢固或者拼接的密封性不够好等因素导致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水会直接从拼缝中漏出,使得水枪处出水压力不够,严重的会造成水管与器材分离的情况。严重的影响了消防的效率。现有的一种消防水管接头,该达到了水管接头处的密封效果的效果;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组装繁琐,在分秒必争的救火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组装繁琐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包括水管,所述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管接口,所述水管接口的外表面套接有水枪接口,所述水枪接口远离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枪,所述水管接口包括第一台阶、第二台阶和第三台阶,所述第三台阶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圆形阵列分布的挂钩,所述第二台阶的外表面开设有多个密封槽,每个所述密封槽的内部均安装有密封圈,所述第二台阶的右侧且位于第一台阶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为截面l型的环状橡胶垫,所述水枪接口的内壁开设有和第二台阶相适配的凹槽,所述凹槽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橡胶垫相适配的l型环槽,所述水枪接口的外表面设置有四组快速锁扣,每组所述快速锁扣均与一个挂钩相互对应,每组所述快速锁扣均包括两个固定支架、一个快速夹把手、一个支撑柱、一个连接轴和一个三角卡扣,所述固定支架固定连接在水枪接口的外表面,两个所述固定支架相对的一侧均铰接在匚型的快速夹把手上,所述快速夹把手的中部转动连接有支撑柱,所述连接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三角卡扣,所述三角卡扣卡接在挂钩上,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贯穿支撑柱并且延伸至支撑柱的外部,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

进一步的,所述水管接口和水枪接口均采用不易变形的防锈金属材料制成。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台阶的外壁和水枪接口的内壁之间留有间隙。

进一步的,所述快速锁扣在锁紧状态时,所述快速夹把手呈倾斜状态,且快速夹把手远离固定支架的一端贴合在水枪接口的外表面上。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台阶的外壁和凹槽的内壁之间留有间隙。

进一步的,多个所述密封圈的外径均大于水枪接口内壁上凹槽的内径,所述水管接口在插入到水枪接口的内部时,多个密封圈受挤压变形,紧密贴合在凹槽的内壁上。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通过在水管接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挂钩,水枪接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与挂钩相互配合的快速锁扣,在使用时,只需转动快速夹把手即可将水管与水枪拼接到一起,使用快速方便,节约了大量宝贵的时间,解决了现有的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组装繁琐的问题。

(2)、该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通过水管接口和水枪接口的连接处设置有多层密封结构,且密封结构采用橡胶材质,在水管接口插入水枪接口后,密封结构受到挤压变形,紧密贴合在水管接口和水枪接口中间的间隙内,而且水管接口内的第一台阶深入水枪接口内部,且水管接口的内径小于水枪接口的内径,是的水不会受到阻挡产生回流,大大提高了密封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平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平面剖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的图4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水管;2、水管接口;3、水枪接口;4、水枪;5、第一台阶;6、第二台阶;7、第三台阶;8、挂钩;9、密封圈;10、橡胶垫;11、快速锁扣;12、固定支架;13、快速夹把手;14、支撑柱;15、连接轴;16、三角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包括水管1,水管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管接口2,水管接口2的外表面套接有水枪接口3,水管接口2和水枪接口3均采用不易变形的防锈金属材料制成,水枪接口3远离水管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枪4,水管接口2包括第一台阶5、第二台阶6和第三台阶7,第一台阶5的外壁和水枪接口3的内壁之间留有间隙,便于水管接口2快速的插入到水枪接口3的内部,第三台阶7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圆形阵列分布的挂钩8,第二台阶6的外表面开设有多个密封槽,每个密封槽的内部均安装有密封圈9,多个密封圈9的外径均大于水枪接口3内壁上凹槽的内径,水管接口2在插入到水枪接口3的内部时,多个密封圈9受挤压变形,紧密贴合在凹槽的内壁上,第二台阶6的右侧且位于第一台阶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10,橡胶垫10为截面l型的环状橡胶垫,水枪接口3的内壁开设有和第二台阶6相适配的凹槽,第二台阶6的外壁和凹槽的内壁之间留有间隙,凹槽的侧壁上开设有与橡胶垫10相适配的l型环槽,水枪接口3的外表面设置有四组快速锁扣11,每组快速锁扣11均与一个挂钩8相互对应,每组快速锁扣11均包括两个固定支架12、一个快速夹把手13、一个支撑柱14、一个连接轴15和一个三角卡扣16,固定支架12固定连接在水枪接口3的外表面,两个固定支架12相对的一侧均铰接在匚型的快速夹把手13上,快速夹把手13的中部转动连接有支撑柱14,连接轴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三角卡扣16,三角卡扣16卡接在挂钩8上,连接轴15的另一端贯穿支撑柱14并且延伸至支撑柱14的外部,连接轴1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快速锁扣11在锁紧状态时,快速夹把手13呈倾斜状态,且快速夹把手13远离固定支架12的一端贴合在水枪接口3的外表面上,此时,水管接口2能够挤压橡胶垫10,使得橡胶垫10紧密贴合在水管接口2和水枪接口3上。

工作原理,该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在使用过程中,将水管接口2插入到水枪接口3中,因为水管接口2上的第一台阶5和第二台阶6均与水枪接口3之间留有间隙,使得水管接口2可以快速的插入到水枪接口3的内部,水管接口2插入到水枪接口3内后,向水管1方向转动快速夹把手13,快速夹把手13带动支撑柱14向水管1方向移动,支撑柱14带动连接轴15进行移动从而带动三角卡扣16向水管1方向移动,将三角卡扣16卡接在挂钩8上,然后向水枪4方向转动快速夹把手13,快速夹把手13带动支撑柱14从而带动三角卡扣16向水枪4方向移动并向挂钩8施加一个拉力,挂钩8带动水管接口2向水枪4方向移动,从而挤压橡胶垫10形成密封,快速锁扣11在锁紧状态时,快速夹把手13呈倾斜状态,且快速夹把手13远离固定支架12的一端贴合在水枪接口3的外表面上,此时橡胶垫10的弹力带动挂钩8对连接轴15施加一个拉力,连接轴15拉动快速夹把手13贴合在水枪接口3的表面,防止快速锁扣11自动打开,该全封闭不漏水的水枪接口连接快速,密封性好,便于使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