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阻断墙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阻断 室内装修 连接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装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阻断墙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阻断墙是目前装修中经常使用的一种分隔空间的手段,尤其是在写字楼、办公楼中,经常会用到玻璃阻断墙将一个大空间分割成多个独立的小空间,阻断墙无需更改建筑物原有的承重结构,分隔简单自由,分割成的小空间通透性好,但是现有的阻断墙,尤其是玻璃阻断墙大多要先安装一个固定框架,再将玻璃安装到固定框架中,这样的阻断墙如果需要重新调整分隔方式,需要将旧阻断墙全部敲掉,这样做重新分隔的成本较大,操作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阻断墙连接结构,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阻断墙无法重新调整分隔方式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一种阻断墙连接结构,包括阻断墙框体,阻断墙框体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凸连接侧框和凹连接侧框,凸连接侧框包括固定连接于阻断墙框体侧面的连接板一和固定连接于连接板一外侧的凸榫,凹连接侧框包括固定连接于阻断墙框体侧面的连接板二和固定连接于连接板二外侧的凹槽,在阻断墙框体的上方设有阻断墙上横梁,阻断墙框体的顶部固定连接用于将阻断墙框体悬挂于阻断墙上横梁下方的悬挂组件,在阻断墙框体的底部固定连接底部密封框。
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阻断墙做成单扇的阻断墙框体,阻断墙框体互相之间通过凸连接侧框和凹连接侧框榫接而固定,阻断墙框体的上部通过悬挂组件挂在阻断墙上横梁下方,这样不仅在安装时仅需对阻断墙框体进行拼接,且能保证阻断墙的稳定性,在后期需要对阻断墙进行整改时,不用将阻断墙全部敲掉,而只需将阻断墙框体拆下后,重新铺设阻断墙上横梁即可重新搭建阻断墙,此外阻断墙框体采用榫接的固定方式能减少传统阻断墙中的搭建立柱的步骤,能节约阻断墙的占用空间,底部密封框用于密封阻断墙框体和地面之间的缝隙。
6.优选的,悬挂组件包括与阻断墙框体上表面固定连接的悬挂底座和固定于悬挂底座上的悬挂板,阻断墙上横梁内部中空且下部开有与悬挂板对应的悬挂孔,悬挂板穿过悬挂孔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内部。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悬挂组件的悬挂板穿过悬挂孔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内部,从而使阻断墙框体悬挂在阻断墙上横梁的下方,这种连接方式拆装便捷,稳定性好,且能保障阻断墙框体和阻断墙上横梁之间没有缝隙。
8.优选的,悬挂板与悬挂底座之间的连接部分具有弹性,悬挂板插入悬挂孔的一端卷曲形成圆弧部。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悬挂板与悬挂底座之间的弹性能使悬挂板夹住阻断墙上
横梁,进一步提高阻断墙框体的稳定性,圆弧部能在悬挂板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内部是更加顺畅。
10.优选的,凸榫的外侧设有若干插销,在凹槽的底部开有与插销位置对应的插销孔。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插销和插销孔的销接进一步提高了凸榫和凹槽之间的连接精度,使凸榫和凹槽之间在安装时更容易对准高度。
12.优选的,凸榫截面为等腰梯形,凹槽的截面形状与凸榫对应。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凸榫和凹槽的截面形状采用等腰梯形,使凸榫能更方便地插入到凹槽中。
14.优选的,凹槽的表面固定连接一层密封胶。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密封胶能使凸连接侧框和凹连接侧框之间的缝隙被密封,防止该缝隙产生噪音。
16.优选的,底部密封框的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毛刷。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毛刷本身具有柔韧性,既能在阻断墙框体安装时留出安装空隙,同时能起到密封阻断墙框体和地面之间的缝隙的作用,防止灰尘进入到室内。
18.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将阻断墙做成单扇的阻断墙框体,阻断墙框体互相之间通过凸连接侧框和凹连接侧框榫接而固定,阻断墙框体的上部通过悬挂组件挂在阻断墙上横梁下方,这样不仅在安装时仅需对阻断墙框体进行拼接,且能保证阻断墙的稳定性,在后期需要对阻断墙进行整改时,不用将阻断墙全部敲掉,而只需将阻断墙框体拆下后,重新铺设阻断墙上横梁即可重新搭建阻断墙,此外阻断墙框体采用榫接的固定方式能减少传统阻断墙中的搭建立柱的步骤,能节约阻断墙的占用空间。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凸连接侧框和凹连接侧框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悬挂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内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23.上述附图中,1、阻断墙框体;2、凸连接侧框;3、凹连接侧框;21、连接板一;22、凸榫;31、连接板二;32、凹槽;4、阻断墙上横梁;5、悬挂组件;6、底部密封框;51、悬挂底座;52、悬挂板;41、悬挂孔;53、圆弧部;23、插销;33、插销孔;34、密封胶;61、毛刷。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5.如图1、图2和图3所示,一种阻断墙连接结构,包括阻断墙框体1,阻断墙框体1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凸连接侧框2和凹连接侧框3,凸连接侧框2包括固定连接于阻断墙框体1侧面的连接板一21和固定连接于连接板一21外侧的凸榫22,凹连接侧框3包括固定连接于阻断墙框体1侧面的连接板二31和固定连接于连接板二31外侧的凹槽32,在阻断墙框体1的上方设有阻断墙上横梁4,阻断墙框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用于将阻断墙框体1悬挂于阻断墙上横梁4下方的悬挂组件5,在阻断墙框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底部密封框6,将阻断墙做成单扇的阻断墙框体1,阻断墙框体1互相之间通过凸连接侧框2和凹连接侧框3榫接而固定,阻断
墙框体1的上部通过悬挂组件5挂在阻断墙上横梁4下方,这样不仅在安装时仅需对阻断墙框体1进行拼接,且能保证阻断墙的稳定性,在后期需要对阻断墙进行整改时,不用将阻断墙全部敲掉,而只需将阻断墙框体1拆下后,重新铺设阻断墙上横梁4即可重新搭建阻断墙,此外阻断墙框体1采用榫接的固定方式能减少传统阻断墙中的搭建立柱的步骤,能节约阻断墙的占用空间,底部密封框6用于密封阻断墙框体1和地面之间的缝隙。
26.如图3所示,悬挂组件5包括与阻断墙框体1上表面固定连接的悬挂底座51和固定于悬挂底座51上的悬挂板52,阻断墙上横梁4内部中空且下部开有与悬挂板52对应的悬挂孔41,悬挂板52穿过悬挂孔41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4内部,悬挂组件5的悬挂板52穿过悬挂孔41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4内部,从而使阻断墙框体1悬挂在阻断墙上横梁4的下方,这种连接方式拆装便捷,稳定性好,且能保障阻断墙框体1和阻断墙上横梁4之间没有缝隙。
27.如图3所示,悬挂板52与悬挂底座51之间的连接部分具有弹性,悬挂板52插入悬挂孔41的一端卷曲形成圆弧部53,悬挂板52与悬挂底座51之间的弹性能使悬挂板52夹住阻断墙上横梁4,进一步提高阻断墙框体1的稳定性,圆弧部53能在悬挂板52插入到阻断墙上横梁4内部是更加顺畅。
28.如图2所示,凸榫22的外侧设有若干插销23,在凹槽32的底部开有与插销23位置对应的插销孔33,插销23和插销孔33的销接进一步提高了凸榫22和凹槽32之间的连接精度,使凸榫22和凹槽32之间在安装时更容易对准高度。
29.如图2所示,凸榫22截面为等腰梯形,凹槽32的截面形状与凸榫22对应,凸榫22和凹槽32的截面形状采用等腰梯形,使凸榫22能更方便地插入到凹槽32中。
30.如图2所示,凹槽32的表面固定连接一层密封胶34,密封胶34能使凸连接侧框2和凹连接侧框3之间的缝隙被密封,防止该缝隙产生噪音。
31.如图4所示,底部密封框6的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毛刷61,毛刷61本身具有柔韧性,既能在阻断墙框体1安装时留出安装空隙,同时能起到密封阻断墙框体1和地面之间的缝隙的作用,防止灰尘进入到室内。
32.本实用新型将阻断墙做成单扇的阻断墙框体1,阻断墙框体1互相之间通过凸连接侧框2和凹连接侧框3榫接而固定,阻断墙框体1的上部通过悬挂组件5挂在阻断墙上横梁4下方,这样不仅在安装时仅需对阻断墙框体1进行拼接,且能保证阻断墙的稳定性,在后期需要对阻断墙进行整改时,不用将阻断墙全部敲掉,而只需将阻断墙框体1拆下后,重新铺设阻断墙上横梁4即可重新搭建阻断墙,此外阻断墙框体1采用榫接的固定方式能减少传统阻断墙中的搭建立柱的步骤,能节约阻断墙的占用空间。
33.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