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加热模具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具 加热


1.本实用新型涉及模具台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加热模具台。


背景技术:

2.装配式建筑具有建造速度快,生产成本较低的特点,所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较为迅速。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通过模具加工制作成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3.根据现有相关技术,在制作混凝土预制件时,需要将模具固定在平板状的模具台上,在模具内涂装脱模剂,安装钢筋笼,再浇筑混凝土,待混凝土成型后将预制件取下,进行后续加工。
4.现有相关技术存在以下技术缺陷:浇筑的混凝土需要静置一段时间,待其凝固后成型后才能取下预制件,由于等待其硬化的时间较长,减小了预制件的加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所述存在的不足,本方案提供了一种加热模具台,其具有提高预制件的早期硬度、提高预制件的加工效率的优点。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加热模具台,包括用于循环热源介质的回流台,所述回流台为一个内部中空且顶部开口的盒体,其内部间隔设置多个有用于引导热源介质流动方向的导流板,多个导流板将回流台的内部分隔呈“s”状的回流通道,在回流通道的两端设置有用于连接管道的开口,在回流台的顶部可拆卸安装有用于浇筑混凝土的模台板。
7.通过以上技术方案,在模台板上进行浇筑预制件时,通过向回流台的回流通道内加注热源介质进行循环,使得热源介质的温度传输至模台板上,使得预制件的凝固硬化的速度更快,提高了预制件的早期硬度,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将加工完成的预制件搬运下一步的加工地点,以方便进行制作下一个预制件,提高的产品的加工效率;通过“s”状的回流通道可以使得热源介质在回流台内进行规制的流动,使得热源介质的温度可以更加均匀的将自身热量传输至预制件上,减少因预制件受热不均,导致其局部凝结过快,使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
8.优选地,所述模台板和回流台之间安装有用于密封的第一密封圈。
9.通过以上技术方案,第一密封圈用于密封模台板和回流台之间的空隙,减小热源介质经过两者之间的空隙漏出的可能。
10.优选地,所述回流台的顶部开口处沿其深度方向设置有定位台阶,模台板安装在定位台阶上。
11.通过以上技术方案,定位台阶用于定位模台板,以方便将模台板安装在回流台上,同时可以方便在定位台阶处安装第一密封圈。
12.优选地,所述模台板为平板状构件,在其背离导流板的一侧安装有方便搬运其自
身的扶手件。
13.通过以上技术方案,在对模台板进行拆装时,设置在其上的扶手件可以方便操作人员进行握持。
14.优选地,所述导流板和回流台之间还安装有用于方便对预制件进行蒸汽养护的养护件,养护件为一个适配定位台阶的平板状构件,在其主平面上开设有多个用于蒸汽透过的通孔。
15.通过以上技术方案,在使用模台板制作预制件后,需要对预制件进行蒸汽养护时,将装置上的模台板拆卸下来,将预制件放置在养护件上,向回流台的回流通道内进行循环养护蒸汽,蒸汽透过通孔便开始对预制件进行养护。
16.优选地,所述养护件靠近模台板的一面设置有多个用于支撑预制件的支撑件。
17.通过以上技术方案,支撑件用以将预制件进行架空设置,使得预制件的底部有更大的面积与蒸汽进行接触,提高养护的效果。
18.优选地,所述第一密封圈设置在模台板和养护件之间,在养护件和定位台阶之间还设置有用于增加养护件和回流台之间密封性的第二密封圈。
19.通过以上技术方案,第二密封圈用于密封养护件和回流台之间的空隙,减少在向回流台通入热源介质时,热源介质通过两者之间的空隙漏出的可能。
20.优选地,所述回流台的外表面上包覆有用于保温的保温层。
21.通过以上技术方案,保温层用于减少通入回流通道内的热源介质通过回流台与外界空气进行热交换的损失量,使得装置保持适当的温度,使得装置的可靠性更高。
2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之一:
23.1.利用设置在回流台内的回流通道可以向其内部加入热源介质进行循环,在制作预制件时,可以使得预制件凝结硬化的速度更快,提高预制件的早期硬度,进而提高装置的加工效率;
24.2.利用设置在模台板和回流台之间的养护件,可以将该装置用于养护预制件,使得装置的功能更加多样化。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技术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回流台的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方案的爆炸图;
28.图4为图3中的a部放大图。
29.上述附图中:1、回流台;11、导流板;12、回流通道;13、定位台阶;2、模台板;21、扶手件;3、养护件;31、通孔;32、支撑件;4、第一密封圈;5、第二密封圈;6、保温层。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31.一种加热模具台,参照图1,包括用于循环热源介质的回流台1、可拆卸安装在回流台1上用于浇筑预制件的模台板2;使用该装置制作混凝与预制件时,将模具安装在模台板2上,将混凝土浇筑在模台板2上,向回流台1内通入热源介质进行循环,使得预制件的凝固硬
化速度更快,提高了预制件的早期硬度,同时可以提高产品的加工效率。
32.参照图2,回流台1为一个长方体状构件,其顶部平面设置成开口,回流台1可以采用钢板进行焊接制作,在回流台1的内部固定有多个用于引导热源介质流动方向的导流板11,导流板11为矩形板状构件,多个导流板11间隔固定在回流台1内,导流板11采用钢板焊接固定在回流台1的内部;多个导流板11与回流台1的内壁形成“s”状的回流通道12,在回流通道12的两端开设有用于方便连接加注热源介质的管路的开口。
33.在回流台1的顶部开口处朝向其底部开设有定位台阶13,模台板2安装在定位台阶13处,定位台阶13的阶梯部与导流板11等高设置。
34.参照图1和图3,模台板2为一个适配定位台阶13的矩形板,此处采用钢板制作,模台板2卡接在定位台阶13处。为方便拆卸模台板2,在模台板2背离回流台1的一面固定有扶手件21,扶手件21可以采用钢条进行弯折制作,扶手件21采用螺栓固定或焊接固定在模台板2上。
35.在制作混凝预制件时,将模具安装在模台板2上,将混凝土浇筑在模具内,在回流通道12的两端接通用于热源介质管路,进行热源介质的循环,在热源介质进行循环的过程中,将热量不断的传递至预制件上,使得预制件的硬化更快,提高的预制件的早期强度,缩短了等待预制件硬化的时间,提高产品的加固效率。
36.参照图3和图4,在模台板2和定位台阶13之间还安装有用于方便对预制件进行蒸汽养护的养护件3,养护件3为一个适配定位台阶13的平板状构件,在养护件3上开设有多个用于透过养护蒸汽的通孔31,并在养护件3背离导流板11的一侧成型有支撑件32,支撑件32为高于养护件3所在平面的凸起。
37.在需要使用该装置对预制件进行蒸汽养护时,操作人员可以手持模台板2的扶手件21,将模台板2拆卸下来,将制作待养护的预制件放置在养护件3上,在回流通道12的来年两端接上用于传输养护蒸汽的管路,使用篷布对预制件和装置进行包覆,向装置内部添加养护蒸汽,即可对预制件进行养护。
38.在使用该装置制作预制件时,为减少热源介质从模台板2和回流台1之间的空隙中漏出的可能,在模台板2和养护件3之间设置有第一密封圈4,在养护件3和定位台阶13之间设置有第二密封圈5,第一密封圈4和第二密封圈5均可以采用弹性橡胶制作。
39.在回流台1的外侧面还包覆有保温层6,保温层6可以采用保温棉制作,保温层6可以采用压条和螺栓固定在回流台1上。保温层6可以减小热源介质在循环的过程中与空气发生热交换的量,使得热源介质用于为预制件加热的热量保持更高,使得装置更加的可靠。
40.本技术一种加热模具台的实施原理为:在使用该装置制作混凝土预制件时,将模具安装在模台板2上,向模具内浇筑混凝土,由于模台板2受混凝土的重力,使得模台板2压紧在回流台1上;在回流台1的回流通道12内通入热源介质进行循环,使得预制件吸收热源介质传递的热量,使得预制件在更短的时间内凝结硬化,提高预制件的的早期硬度,使得预制件可以提前进行转移,提高产品的加工效率。
41.使用该装置对预制件进行蒸汽养护时,先将装置的模台板2进行拆卸,将预制件放置在养护件3上,使用篷布对预制件和装置进行包覆,通过回流通道12向装置的回流通道12内加入养护蒸汽进行进行养护。
42.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
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