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固 夯土 结构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固结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


背景技术:

2.夯土为结实、密度大且缝隙较少的压制混合泥块,用作房屋建筑,其中,夯土墙指用夯土方法修筑的墙,古代建筑、城墙及墓葬大量使用夯土墙,在考古中夯土墙有重要意义,此外,夯土墙也是我国传统的建筑墙体,也称生土建筑,在夯土墙建筑过程中通常需要利用加固结构对其进行支撑,以防止夯土墙在固化过程中倒塌。
3.但是目前对夯土墙的加固结构一般针对墙体的支撑,难以对夯土墙的直角沿处进行固定,夯土墙的角沿容易脱落而损坏,且传统加固结构的使用较为不便,不便于稳定快速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用以解决传统加固结构难以对夯土墙的直角沿处进行固定和传统加固结构使用较为不便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包括立板,所述立板的上表壁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插设有与其相适配的插板,所述插板的外表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一限位孔,所述立板的侧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二限位孔,所述第二限位孔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所述限位销的端部插设进第一限位孔的内部,所述插板的顶端固定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外表壁对称旋合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端部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远离螺杆的一端固定有抵板,所述抵板的外表壁固定有l型挡板。
8.优选的,所述立板的底端固定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端固定有防滑底垫,所述防滑底垫的厚度小于安装板的厚度。
9.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上表壁两侧对称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共开设有四个。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限位孔和第二限位孔的孔径一致,且第二限位孔共开设有三个。
11.优选的,所述l型挡板的内表壁固定有硅胶板,所述硅胶板的外表壁光滑无凸起。
12.优选的,所述螺杆外壁且远离轴承的一端固定有握杆,所述握杆的外表壁开设有握槽。
13.优选的,所述握槽为弧形槽,且握槽的内表壁粘接有软垫,所述软垫的外表壁开设有防滑纹。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利用l型挡板贴合夯土墙的外壁和顶端,可有效挡住夯土墙的角沿处,能够有效对夯土墙的角沿进行保护,避免角沿处夯土脱落,此外,在抵紧l型挡板
时,只需旋动螺杆,固定有轴承的抵板即可挤压l型挡板贴紧夯土墙,使用方便,操作稳定快速。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插槽、插板、两个限位孔和限位销的配合,可实现l
18.型挡板高度的调整,能够适用于不同高度夯土墙的加固,在需要调整高度时,只需先取下限位销,然后改变插板插入插槽内的深度,改变好高度后,再将限位销插进第二限位孔和第一限位孔内进行限位即可,高度改变方便快捷。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立板的俯视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立板的正视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立板的侧视图。
23.图中:1、l型挡板;2、立板;3、插板;4、第一限位孔;5、连接板;6、螺杆;7、抵板;8、轴承;9、握杆;10、握槽;11、安装板;12、安装孔;13、插槽;14、限位销;15、第二限位孔;16、硅胶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5.实施例一:如图1

图4所示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包括立板2,立板2的上表壁开设有插槽13,插槽13的内部插设有与其相适配的插板3,插板3的外表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一限位孔4,立板2的侧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二限位孔15,第二限位孔15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14,限位销14的端部插设进第一限位孔4的内部,在需要调整高度时,只需先取下限位销14,然后改变插板3插入插槽13内的深度,改变好高度后,再将限位销14插进第二限位孔15和第一限位孔4内进行限位即可,高度改变方便快捷,插板3的顶端固定有连接板5,连接板5的外表壁对称旋合连接有螺杆6,螺杆6的端部安装有轴承8,轴承8远离螺杆6的一端固定有抵板7,抵板7的外表壁固定有l型挡板1,利用l型挡板1贴合夯土墙的外壁和顶端,可有效挡住夯土墙的角沿处,能够有效对夯土墙的角沿进行保护,避免角沿处夯土脱落,此外,在抵紧l型挡板1时,只需旋动螺杆6,固定有轴承8的抵板7即可挤压l型挡板1贴紧夯土墙,使用方便,操作稳定快速。
26.进一步地,立板2的底端固定有安装板11,安装板11的底端固定有防滑底垫,防滑底垫的厚度小于安装板11的厚度,防滑底垫接触地面,可进一步增加该加固结构底部固定的稳定性。
27.进一步地,安装板11的上表壁两侧对称开设有安装孔12,安装孔12共开设有四个,膨胀螺栓穿过安装孔12,可将安装板11稳定固定住,进而保证该加固结构的稳定性。
28.进一步地,第一限位孔4和第二限位孔15的孔径一致,且第二限位孔15共开设有三个,孔径一致的第一限位孔4和第二限位孔15利于限位销14的插入。
29.进一步地,l型挡板1的内表壁固定有硅胶板16,硅胶板16的外表壁光滑无凸起,外
表壁光滑无凸起的硅胶板16接触夯土墙,能够保证夯土墙外壁的平整性。
30.实施例二:螺杆6外壁且远离轴承8的一端固定有握杆9,握杆9的外表壁开设有握槽10,握槽10为弧形槽,且握槽10的内表壁粘接有软垫,软垫的外表壁开设有防滑纹,在旋动螺杆6时,工作人员可手握开设有握槽10的握杆9进行旋动,更加方便使用,不局限于直接拧动螺杆6,此外,粘接的软垫可增加手握握杆9时的舒适感,降低手部的磨损。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先利用开设有安装孔12的安装板11将该加固结构固定在夯土墙旁,然后使l型挡板1贴合夯土墙的外壁和顶端,之后旋动螺杆6,固定有轴承8的抵板7即可挤压l型挡板1贴紧夯土墙,l型挡板1可有效挡住夯土墙的角沿处,能够有效对夯土墙的角沿进行保护,避免角沿处夯土脱落,此外,在需要调整高度时,只需先取下限位销14,然后改变插板3插入立板2上开设插槽13内的深度,改变好高度后,再将限位销14插进第二限位孔15和第一限位孔4内进行限位即可,高度改变方便快捷。
32.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技术特征:
1.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立板(2),所述立板(2)的上表壁开设有插槽(13),所述插槽(13)的内部插设有与其相适配的插板(3),所述插板(3)的外表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一限位孔(4),所述立板(2)的侧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二限位孔(15),所述第二限位孔(15)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14),所述限位销(14)的端部插设进第一限位孔(4)的内部,所述插板(3)的顶端固定有连接板(5),所述连接板(5)的外表壁对称旋合连接有螺杆(6),所述螺杆(6)的端部安装有轴承(8),所述轴承(8)远离螺杆(6)的一端固定有抵板(7),所述抵板(7)的外表壁固定有l型挡板(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板(2)的底端固定有安装板(11),所述安装板(11)的底端固定有防滑底垫,所述防滑底垫的厚度小于安装板(11)的厚度。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1)的上表壁两侧对称开设有安装孔(12),所述安装孔(12)共开设有四个。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限位孔(4)和第二限位孔(15)的孔径一致,且第二限位孔(15)共开设有三个。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挡板(1)的内表壁固定有硅胶板(16),所述硅胶板(16)的外表壁光滑无凸起。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6)外壁且远离轴承(8)的一端固定有握杆(9),所述握杆(9)的外表壁开设有握槽(10)。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握槽(10)为弧形槽,且握槽(10)的内表壁粘接有软垫,所述软垫的外表壁开设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加固结构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夯土建筑用加固结构,包括立板,所述立板的上表壁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插设有与其相适配的插板,所述插板的外表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一限位孔,所述立板的侧壁等间距开设有第二限位孔,所述第二限位孔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所述限位销的端部插设进第一限位孔的内部,所述插板的顶端固定有连接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利用L型挡板贴合夯土墙的外壁和顶端,可有效挡住夯土墙的角沿处,能够有效对夯土墙的角沿进行保护,避免角沿处夯土脱落,此外,在抵紧L型挡板时,只需旋动螺杆,固定有轴承的抵板即可挤压L型挡板贴紧夯土墙,使用方便,操作稳定快速。定快速。定快速。


技术研发人员:周婕 陈海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淮北师范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