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构造 建筑工程 连接 剪力墙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


背景技术:

2.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抗震墙或结构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受剪)破坏。又称抗震墙,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它分平面剪力墙和筒体剪力墙。平面剪力墙用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升板结构、无梁楼盖体系中。为增加结构的刚度、强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现浇或预制装配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现浇剪力墙与周边梁、柱同时浇筑,整体性好。筒体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高耸结构和悬吊结构中,由电梯间、楼梯间、设备及辅助用房的间隔墙围成,筒壁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墙体,其刚度和强度较平面剪力墙可承受较大的水平荷载。
3.装配式剪力墙的使用,能够提高建筑工程建设的进度,而现有的装配式剪力墙在装配使用的过程中,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之间通常通过u型的钢筋结构进行扎结连接,这就造成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之间的间隙较大(通常间隙距离在30cm以上,如图3所示),后期需要填充大量的混凝土进行固定,较为繁琐,且整体性较差,影响墙体之间的稳固性,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包括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所述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的两侧壁均开设有多组连接件卡槽,且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的连接侧的两组连接件卡槽的内腔中均安装有连接构件,所述连接构件包括与连接件卡槽相配合的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且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左右对称设置,所述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的连接端均安装有调节螺杆,且两组所述调节螺杆的连接端横向套接有六棱柱调节块,所述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的顶部均竖向安装有压紧螺栓,且压紧螺栓的顶部能够与连接件卡槽的内腔顶部抵触,所述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连接侧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膨胀螺栓固定有用于防护的钢丝网。
6.优选的,所述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均为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体,且剪力墙体一和剪力墙体二的结构相同。
7.优选的,所述连接件卡槽的内腔底部开设有与t型卡板一或t型卡板二相配合的t型卡槽,且连接件卡槽与剪力墙体一之间或连接件卡槽与剪力墙体二之间为一体化浇筑成型。
8.优选的,所述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的结构相同,且t型卡板一与t型卡板二的连接端均开设有与调节螺杆相配合的连接螺孔。
9.优选的,所述六棱柱调节块的两端均开设有与调节螺杆相配合的调节螺孔,且两
端调节螺孔内部的螺纹旋向相反。
10.优选的,所述t型卡板一和t型卡板二的顶部均开设有与压紧螺栓螺纹端相配合的定位螺孔,且t型卡板一与t型卡板二之间的距离为10

15cm。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现有的装配式剪力墙两侧的u型钢筋去掉,在两侧设置有用于组合连接的连接件卡槽,再通过将连接构件安装在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上连接件卡槽的内腔中,使两组装配式剪力墙能够连接为一个整体,且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之间的间隙较小,减少后期混凝土的填充,降低施工难度,缩短施工周期,且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之间的整体性较强,保证两组装配式剪力墙之间的结构稳固性。
12.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构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现有装配式剪力墙组装时连接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8]1‑
剪力墙体一,2

剪力墙体二,3

连接件卡槽,4

钢丝网,51

t型卡板一,52

t型卡板二,53

调节螺杆,54

六棱柱调节块,55

压紧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0]
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装配式剪力墙用连接构造,包括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均为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体,且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的结构相同,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的两侧壁均开设有多组连接件卡槽3,且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的连接侧的两组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中均安装有连接构件,通过将现有的装配式剪力墙两侧的u型钢筋去掉,在两侧设置有用于组合连接的连接件卡槽,再通过将连接构件安装在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上连接件卡槽的内腔中,使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能够连接为一个整体;
[0021]
连接构件包括与连接件卡槽3相配合的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且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左右对称设置,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底部开设有与t型卡板一51或t型卡板二52相配合的t型卡槽,方便t型卡板一51以及t型卡板二52在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中定位卡接,且连接件卡槽3与剪力墙体一1之间或连接件卡槽3与剪力墙体二2之间为一体化浇筑成
型,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的连接端均安装有调节螺杆53,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的结构相同,且t型卡板一51与t型卡板二52的连接端均开设有与调节螺杆53相配合的连接螺孔,方便调节螺杆53与t型卡板一51或t型卡板二52之间的安装或拆卸,且两组调节螺杆53的连接端横向套接有六棱柱调节块54,六棱柱调节块54的两端均开设有与调节螺杆53相配合的调节螺孔,且两端调节螺孔内部的螺纹旋向相反,能够通过转动六棱柱调节块54在螺纹的相互作用下,调整两端调节螺杆53在六棱柱调节块54中的伸出长度,从而实现对t型卡板一51与t型卡板二52之间距离的调整,方便调整剪力墙体一1与剪力墙体二2之间的连接拉紧力;
[0022]
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的顶部均竖向安装有压紧螺栓55,且压紧螺栓55的顶部能够与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顶部抵触,t型卡板一51和t型卡板二52的顶部均开设有与压紧螺栓55螺纹端相配合的定位螺孔,能够通过转动55调整其的伸出长度,使压紧螺栓55能够与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顶部抵触,从而使t型卡板一51以及t型卡板二52能够固定在连接件卡槽3的内腔中,且t型卡板一51与t型卡板二52之间的距离为10

15cm,使剪力墙体一1与剪力墙体二2之间的间隙较小,减少后期混凝土的填充,降低施工难度,缩短施工周期,且剪力墙体一1与剪力墙体二2之间的整体性较强,保证剪力墙体一1与剪力墙体二2之间的结构稳固性,剪力墙体一1和剪力墙体二2连接侧的前后两侧均通过膨胀螺栓固定有用于防护的钢丝网4,利用钢丝网4能够减少后期混凝土浇筑时的向外溢出。
[0023]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4]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