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房屋防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水 结构 房屋 建筑防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防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房屋防水结构。


背景技术:

2.近年来,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在房屋建设的中,房屋的防水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在屋顶铺设防水膜,屋顶边缘铺设沥青等都是常见的防水措施,然而此类防水结构再使用的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只注重屋面的防水,防水结构很容易设置影响到屋面水分的排泄,而屋面长期含水必定会造成房屋渗水的出现,另外防水材料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出现腐蚀,进而造成防水结构的失效,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房屋防水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具有减少积水、避免腐蚀、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包括屋顶、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
6.所述屋顶的四周均设有屋檐,所述屋顶的上端面呈弧形结构;
7.所述顶端防水结构位于屋顶的上端;
8.所述边缘防水结构位于顶端防水结构的上端,通过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实现屋顶的整体防水,防水更为全面。
9.作为优选,所述屋顶的顶端面从中间至左右两端的高度依次减小,便于屋顶积水快速进入屋顶边缘,进而快速的从流水口流出,避免积水的出现。
10.作为优选,所述顶端防水结构包括第一防水膜和第二防水膜,所述第一防水膜和屋顶的上端面相粘结,所述第二防水膜和第一防水膜相粘结,双层防水避免传统防水结构全部裸露于空气中,减缓防水膜的俯视,保证防水结构的使用寿命。
11.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防水膜为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所述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由弹性无胎防水卷材横向无间隙铺设而成。
12.作为优选,所述第二防水膜为防水薄膜层,所述防水薄膜层由防水薄膜纵向无间隙铺设而成。
13.作为优选,所述边缘防水结构为沥青密封条,所述沥青密封条位于屋顶和屋檐的拐角处,保证屋顶边缘的防水结构。
14.作为优选,所述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内至外依次增大,所述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上至下依次增大,方便积水流动。
15.有益效果在于:
16.屋面采用弧形凸起形状,边缘屋面积水快速的流动至屋顶边缘,进而通过屋顶的防水结构排出,避免屋顶出现积水,给屋顶的防水带来极大的便利;
17.具备相应的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通过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的配合使用,有效提高了屋顶防水性能;
18.采用双层的顶端防水结构,避免传统防水结构全部裸露于空气中容易产生的腐蚀,极大的提高了该防水结构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正视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3.1、屋顶;2、屋檐;3、顶端防水结构;31、第一防水膜;32、第二防水膜;4、边缘防水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5.参见图1

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包括屋顶1、顶端防水结构3和边缘防水结构4;屋顶1的四周均设有屋檐2,屋顶1的上端面呈弧形结构,屋顶1的顶端面从中间至左右两端的高度依次减小,便于屋顶积水快速进入屋顶边缘,进而快速的从流水口流出,避免积水的出现;顶端防水结构3位于屋顶1的上端,顶端防水结构3包括第一防水膜31和第二防水膜32,第一防水膜31和屋顶1的上端面相粘结,第二防水膜32和第一防水膜31相粘结,第一防水膜31为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由弹性无胎防水卷材横向无间隙铺设而成,第二防水膜32为防水薄膜层,防水薄膜层由防水薄膜纵向无间隙铺设而成,双层防水避免传统防水结构全部裸露于空气中,减缓防水膜的俯视,保证防水结构3的使用寿命;边缘防水结构4位于顶端防水结构3的上端,边缘防水结构4为沥青密封条,沥青密封条位于屋顶1和屋檐2的拐角处,保证屋顶边缘的防水结构,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内至外依次增大,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上至下依次增大,方便积水流动,通过顶端防水结构3和边缘防水结构4实现屋顶的整体防水,防水更为全面。
26.采用上述结构:
27.先通过混凝土一体成型的铺设好该防水结构的屋顶1和屋檐2结构;
28.然后铺设好第一防水膜31和第二防水膜32,再铺设好和边缘防水结构4,最终实现该防水结构的屋顶全面防水。
29.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在于:
30.屋面采用弧形凸起形状,边缘屋面积水快速的流动至屋顶边缘,进而通过屋顶的
防水结构排出,避免屋顶出现积水,给屋顶的防水带来极大的便利;
31.具备相应的顶端防水结构3和边缘防水结构4,通过顶端防水结构3和边缘防水结构4的配合使用,有效提高了屋顶防水性能;
32.采用双层的顶端防水结构3,避免传统防水结构全部裸露于空气中容易产生的腐蚀,极大的提高了该防水结构的使用寿命。
33.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屋顶(1)、顶端防水结构(3)和边缘防水结构(4);所述屋顶(1)的四周均设有屋檐(2),所述屋顶(1)的上端面呈弧形结构;所述顶端防水结构(3)位于屋顶(1)的上端;所述边缘防水结构(4)位于顶端防水结构(3)的上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屋顶(1)的顶端面从中间至左右两端的高度依次减小。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端防水结构(3)包括第一防水膜(31)和第二防水膜(32),所述第一防水膜(31)和屋顶(1)的上端面相粘结,所述第二防水膜(32)和第一防水膜(31)相粘结。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防水膜(31)为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所述弹性无胎防水卷材层由弹性无胎防水卷材横向无间隙铺设而成。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防水膜(32)为防水薄膜层,所述防水薄膜层由防水薄膜纵向无间隙铺设而成。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边缘防水结构(4)为沥青密封条,所述沥青密封条位于屋顶(1)和屋檐(2)的拐角处。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内至外依次增大,所述沥青密封条的厚度从上至下依次增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房屋防水结构,包括屋顶、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所述屋顶的四周均设有屋檐,所述屋顶的上端面呈弧形结构;所述顶端防水结构位于屋顶的上端,所述顶端防水结构包括第一防水膜和第二防水膜;所述边缘防水结构位于顶端防水结构的上端,其优点在于:屋面采用弧形凸起形状,边缘屋面积水快速的流动至屋顶边缘,进而通过屋顶的防水结构排出,避免屋顶出现积水,给屋顶的防水带来极大的便利;具备相应的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通过顶端防水结构和边缘防水结构的配合使用,有效提高了屋顶防水性能;采用双层的顶端防水结构,避免传统防水结构全部裸露于空气中容易产生的腐蚀,极大的提高了该防水结构的使用寿命。使用寿命。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李哲琴 槐永 张凡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西安华隆房屋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