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砌砖 浇注 输送 及其应用 制造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砌砖制造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


背景技术:

2.加气砖也叫做加气混凝土砌块,应用非常的广泛,主要用在机械厂房和民用建筑中的墙体材料、填充墙、楼板和屋面板等承重墙材以及非承重材料和周围的填充围墙。目前加气砖已成为建筑材料行业的主导产品,国家已经逐步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逐渐取而代之的就是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砖。
3.加气砖具有重量轻、保温隔热性能好、抗震能力强、加工性能好、具有一定的耐高温性、隔音性能好、适应性强的特点,可根据当地不同原材料,不同条件来量身定造,原材料来源广泛,可选择河沙、粉煤灰、矿砂等,因地制宜,可以废物利用,有利环保,真正变废为宝。
4.由于加气砖的辅料品种越来越多,添加时液态和粉状物料需要分别混入料浆罐和粉料罐混合,混合后通过管道输送至模具中,但辅料添加量往往较少,很容易造成混合不均而影响气砖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
6.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包括输送板、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其中:
7.输送板上具有向上开口的输送通道;
8.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分别设有多个,且多个第一折板和多个第二折板依次相互交替沿输送通道的输送方向设在输送通道的底部;
9.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的长度方向与输送通道的输送方向垂直;
10.第一折板上开有多个第一通孔,第二折板上开有多个第二通孔,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相互交错设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的高度不同。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均具有相互交替设置的波峰和波谷。
13.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的波峰和第二折板的波峰相对,且第一折板的波谷和第二折板的波谷相对。
14.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的波峰和第二折板的波谷相对。
1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均为可沿输送通道输送方向发生弹性形变的薄板,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为铝合金薄板制成。
1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的侧壁与输送通道的侧壁之间形成形变间隙。
1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还包括上盖,上盖固定在输送板上用于封闭输送通道的上开口。
1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的方案,上盖的内表面为向上凸起的弧面。
19.一种浇注机,包括上述的浇注料输送机构。
20.本实用新型中,所提出的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浇注料在输送通道内流通的过程中不断与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碰撞,并通过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分别通过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便于实现浇注料的混合,避免浇注料混合不均,进而保证砌砖的质量。
21.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拆除上盖后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拆除上盖后的俯视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表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符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
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1.实施例一
32.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浇注料输送机构及其应用的浇注机,包括输送板1、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其中:
33.输送板1上具有向上开口的输送通道10;
34.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分别设有多个,且多个第一折板2和多个第二折板3依次相互交替沿输送通道10的输送方向设在输送通道10的底部;
35.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的长度方向与输送通道10的输送方向垂直;
36.第一折板2上开有多个第一通孔20,第二折板3上开有多个第二通孔30,第一通孔20和第二通孔30相互交错设置;
37.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的高度不同;
38.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均具有相互交替设置的波峰4和波谷5,第一折板2的波峰4和第二折板3的波峰4相对,且第一折板2的波谷5和第二折板 3的波谷5相对。
39.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均为可沿输送通道10输送方向发生弹性形变的薄板;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的侧壁与输送通道10的侧壁之间形成形变间隙6;
40.还包括上盖7,上盖7固定在输送板1上用于封闭输送通道10的上开口,上盖7的内表面为向上凸起的弧面。
41.一种浇注机,包括上述的浇注料输送机构。
42.本实施例在工作过程中:混合后的浇注料被传送至输送通道10内,浇注料与输送通道10内的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依次碰撞,进而增大浇注料混合均匀的技术效果,在碰撞过程中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发生弹性形变进一步增大浇注料混合均匀技术效果;当输送通道10内的浇注料较多时,且浇注料淹没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时,由于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高度不同使浇注料呈波浪状振动,进而增大浇注料的混合均匀的技术效果。
43.当输送通道10中的浇注料较多并淹没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时,为了进一增大浇注料的混合,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的高度不同,进而使浇注料在输送通道10中产生波浪状的振动,便于浇注料混合均匀。
44.为了增大浇注料的混合效果,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均沿其长度方向具有相互交替设置的波峰4和波谷5。
45.为了增大浇注料的混合效果,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折板2的波峰4和第二折板3的波峰4相对,且第一折板2的波谷5和第二折板3的波谷5相对,即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为同波折板。
46.为了增大浇注料的混合效果,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均为可沿输送通道10输送方向发生弹性形变的薄板,浇注料碰撞第一折板 2和第二折板3时,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分别发生一定弹性形变进而增大浇注料的混合效果。
47.为了避免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与输送通道10的侧壁卡死,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折板2和第二折板3的侧壁与输送通道10的侧壁之间形成形变间隙6。
48.为了减少浇注料在输送通道中水分减少量,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还包括上盖7,
上盖7通过螺钉固定在输送板1上,上盖7用于封闭输送通道10的上开口。
49.当浇注料较多时,为了减小上盖7对浇注料的阻力,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为了上盖7的内表面为向上凸起的弧面。
50.实施例二
51.如图4所示,本实施例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第一折板2的波峰 4和第二折板3的波谷5相对,即第一折板2的波谷5与第二折板3的波峰4 也相对,进而增大浇注料不同物质的碰撞,增大混合效果,避免沉淀。
5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