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输送 电力 镀锌 保护装置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输送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力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发明于19世纪70年代,电力的发明和应用掀起了第二次工业化高潮,成为人类历史18世纪以来,世界发生是三次科技革命之一,从此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20世纪出现的大规模电力系统是人类工程科学史上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是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境组成的电力生产与消费系统。它将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过机械能装置转化成电力,再经输电、变电和配电将电力供应到各用户。当今是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仍然对电力有着持续增长的需求,因为我们发明了电脑、家电等更多使用电力的产品,不可否认新技术的不断出现使得电力成为人们的必需品。现如今电力产生的主要有:火力发电(煤等可燃烧物)、太阳能发电、大容量风力发电技术、核能发电、氢能发电、水利发电等,21世纪能源科学将为人类文明再创辉煌。燃料电池是将氢、天然气、煤气、甲醇、肼等燃料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一类化学电源,生物质能的高效和清洁利用技术生物质能是以生物质为载体的能源。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各地用电需求大幅提高,高压线路也越来越密集,促使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以致高压电线电压等级不断升高,输电线路倍增,形成的交叉跨越越来越多,电力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导致更高更大的高压线塔越来越多。
3.在发电生产后需要采用输电设备将产生的电能输送到各用户,输电设备包括电线、电缆以及电力杆塔等。其中,电力杆塔在输电设备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受地形影响与规划限制,以及系统用电位置的不同,各高压线路的转角比例越来越多,角钢塔、钢管杆、钢管塔等各种使用也越来越多样化,导致跳线使用、安装亦越来越复杂。输电杆塔作为架空输电线路中用来支撑输电线的支撑物,被广泛的应用于输电线路铺设中。传统的输电杆塔为一体式塔身结构,存在稳固性差的问题。在输电杆塔底座结构和位置不变的情况下,若输电杆塔塔身的斜率过大,输电杆塔高处的塔段结构单薄,强度较小,在横担和输电线的作用力下较易产生弯折;若输电杆塔塔身的斜率过小,输电杆塔的重心较高,而输电杆塔较高位置较易产生摇晃,可能导致输电杆塔发生倾覆。
4.目前在高压输电杆塔进行架设施工中,由于其高度较高因此需要将原料借助起重设备运至高空,而目前因为无与电力杆塔施工配套使用的工具,因此通常在施工中采用大型的起重机等设备,但大型起重机等在使用时需要占有较大的场地资源,因此在如山地等施工场地较小的地区无法使用,同时其使用成本也相对较高,因此造成了诸多使用不便和施工成本过高的问题。而高压线杆塔体积大,常常需要多种大型机械设备联合工作来完成高压线塔的架设,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而当无法使用大型起重工具设备时,则往往需要施工人员依靠人力进行原料起吊运输,工作强度巨大且效率不高,在进行电缆安装或维修时,一般需要电力人员攀爬进行高空作业。输电线路以及杆塔架设施工过程中涉及大量的钢丝
绳捆扎铁塔,直接捆扎会造成铁塔镀锌层的损坏,不符合质量管理要求。在现今塔杆架设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起吊塔材时一般采用钢丝绳,但是由于在起吊的过程中,钢丝绳会与塔材支架产生相对摩擦,因此很容易磨损塔材吊点的镀锌层。镀锌层的损坏在苛刻的环境下容易发生了局部腐蚀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损,不仅大大降低了钢结构构件的承载能力,而且会加快镀锌层的腐蚀进度,特别是在工业污染区和沿海地区镀锌层的耐用年限更短。同时,电力系统避雷针塔进行材质分析时,必须将镀锌层去除,镀锌层被破坏后,大多采用涂防锈漆处理或不做处理,创伤表面将会影响铁塔的抗腐蚀性,降低铁塔的使用寿命。常规做法是衬垫麻袋片或其他软物对铁塔镀锌层进行保护,但常规麻袋片及软物缠绕施工麻烦,易损坏,损坏后易造成环境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综合考虑现场情况,有利于于输电线路和杆塔镀锌层的保护,适应架设所用杆横截面形状,拆装简单方便,固定强度高,实现反复利用,环保高效,减少污染。适应了多种横截面形状,有效的降低镀锌层所承受的压强,减少镀锌层的破损,有效的完成从内侧对杆塔的杆的支撑,便于对l、t形以及十字形的横截面的杆塔的杆的绑扎。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以及固定连接在贴合片上表面上的支撑体,所述贴合片为魔术贴,贴合片的上表面为勾体面,贴合片的下表面为棉体面。
8.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贴合片与支撑体的宽度相同。
9.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贴合片的宽度大于支撑体的宽度。
10.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体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固定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体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
1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2个支撑体,两个支撑体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
13.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3个支撑体,相邻两个支撑体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
14.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4个支撑体,相邻两个支撑体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
15.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支撑体包括与支撑体外层形状相同的支撑体核心以及固定连接在支撑体核心外表面上的支撑体外层,支撑体外层为柔软材质。
1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贴合片包括设置在贴合片内的一层锁子甲、设置在锁子甲与勾体面之间的垫层以及设置在锁子甲与棉体面之间的垫层,锁子甲与贴合片缝合连接。
17.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8.本实用新型综合考虑现场情况,有利于于输电线路和杆塔镀锌层的保护,适应架
设所用杆横截面形状,拆装简单方便,固定强度高,实现反复利用,环保高效,减少污染。
19.贴合片与支撑体的宽度相同便于制造和携带本保护装置,防止支撑体露出贴合片并磨损或划伤其他设备。贴合片的宽度大于支撑体的宽度防止绑扎时绑在支撑体以外的部分造成绑扎绳的滑脱,提高了可靠性。
20.支撑体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固定连接,便于夹紧支撑体中间加强筋或杆塔的杆,适应了多种横截面形状,有效的降低镀锌层所承受的压强,减少镀锌层的破损。支撑体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与最多种类的杆塔的杆的横截面形状相配合,有效的完成从内侧对杆塔的杆的支撑,便于对l、t形以及十字形的横截面的杆塔的杆的绑扎。
21.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2个支撑体,两个支撑体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便于夹紧支撑体中间加强筋或杆塔的杆,留出了一个支撑体作为与边角的底面或墙体的接触部分,适应了边角位置的绑扎情况。两个支撑体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便于直接加进任何的片状的杆塔的杆的横截面,留下来足够的可调节空间,同时保证了杆塔的杆的厚度和强度。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3个支撑体,便于夹紧支撑体中间加强筋或杆塔的杆,便于对l、t形的横截面的杆塔的杆的绑扎。贴合片上固定连接有4个支撑体,便于夹紧支撑体中间加强筋或杆塔的杆,便于对十字形的横截面的杆塔的杆的绑扎。
22.支撑体包括与支撑体外层形状相同的支撑体核心以及固定连接在支撑体核心外表面上的支撑体外层,支撑体外层为柔软材质,防止支撑体被压坏,避免了支撑体的外皮划伤或磨坏镀锌层,延长了使用寿命。
23.贴合片包括设置在贴合片内的一层锁子甲加强了贴合片的强度,设置在锁子甲与勾体面之间的垫层以及设置在锁子甲与棉体面之间的垫层有效防止锁子甲磨损杆塔的杆的镀锌层,锁子甲与贴合片缝合连接加强了固定锁子甲的强度。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5.图2是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的另一种形式;
26.图3是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的第三种形式;
27.图4是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的第四种形式;
28.图5是贴合片的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29.图6是支撑体的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30.其中,1、贴合片,1a、勾体面,1b、棉体面,1c、垫层,1d、锁子甲,2、支撑体,2a、支撑体核心,2b、支撑体外层。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32.如图1、图2、图3、图4、图5、图6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33.实施例1:
34.如图1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35.其中,所述贴合片1与支撑体2的宽度相同,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与支撑体2的两端平齐。
36.实施例2:
37.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38.所述贴合片1的宽度大于支撑体2的宽度,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小于支撑体2的两端所在地跨度范围内,支撑体2伸出贴合片1的宽度方向。
39.实施例3:
40.如图1、图6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41.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
42.实施例4:
43.如图6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44.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
45.实施例5:
46.如图2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47.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2个支撑体2,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所述贴合片1与支撑体2的宽度相同,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与支撑体2的两端平齐。
48.实施例6:
49.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
为棉体面1b。
50.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2个支撑体2,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贴合片1的宽度大于支撑体2的宽度,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小于支撑体2的两端所在地跨度范围内,支撑体2伸出贴合片1的宽度方向。
51.实施例7:
52.如图4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53.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3个支撑体2,3个支撑体一大两小,相邻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所述贴合片1与支撑体2的宽度相同,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与支撑体2的两端平齐。
54.实施例8:
55.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56.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3个支撑体2, 3个支撑体一大两小,相邻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贴合片1的宽度大于支撑体2的宽度,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小于支撑体2的两端所在地跨度范围内,支撑体2伸出贴合片1的宽度方向。
57.实施例9:
58.如图2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59.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
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4个支撑体2,相邻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所述贴合片1与支撑体2的宽度相同,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与支撑体2的两端平齐。
60.实施例10:
61.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62.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带有圆角的扇形,支撑体2的圆心角处设置有圆角,支撑体2的左右底角处也是设置有圆角,扇形的圆弧边与贴合片1固定连接,则支撑体2的圆弧底面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所述支撑体2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心角为90度的扇形。贴合片1贴合片1上固定连接有4个支撑体2,相邻两个支撑体2之间间距大于5毫米。两个支撑体相互平行设置,也就是支撑体2的横截面内所对应的圆角所产生的棱线是相互平行的,也就是支撑体2的平面边缘的投影线相互平行,也就是支撑体2的延伸方向所在的直线相互平行。贴合片1的宽度大于支撑体2的宽度,也就是宽度方向上,贴合片1的两端小于支撑体2的两端所在地跨度范围内,支撑体2伸出贴合片1的宽度方向。
63.实施例11:
64.如图5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65.所述支撑体2包括支撑体核心2a以及支撑体外层2b,支撑体核心2a与支撑体外层2b形状相同,支撑体外层2b固定连接在支撑体核心2a外表面上,支撑体外层2b为柔软材质,支撑体外层2b将支撑体核心2a包裹并形成一层软质层。
66.实施例12:
67.如图5所示,一种电力输送塔镀锌层保护装置,包括贴合片1以及支撑体2,支撑体2固定连接在贴合片1上表面上。所述贴合片1为魔术贴,贴合片1的上表面为勾体面1a,贴合片1的下表面为棉体面1b。
68.所述贴合片1包括有五层,包括锁子甲1d、两层垫层1c、棉体面1b、勾体面1a。
69.其中,锁子甲1d设置有一层,锁子甲1d设置在贴合片1内,位于核心中间层。垫层1c设置在锁子甲1d与勾体面1a之间,同时第二层垫层1c设置在锁子甲1d与棉体面1b之间的垫层1c,锁子甲1d与贴合片1缝合连接,主要缝合四角和中间位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