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雨衣 出勤 交警


1.本发明涉及雨衣领域,具体为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


背景技术:

2.目前,对于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雨衣逐步成为了雨伞的替代品,特别是交警在恶劣雨水天气条件下,使用雨伞不便于进行交通的指挥以及疏导,雨衣一般指由防水布料制成的挡雨衣服,雨衣适用的防水布料有胶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
3.目前交警使用的雨衣,虽然能够在一般雨水天气进行简单的防水功能,但是对于恶劣天气条件,特别人强风及大雨环境下,雨衣本身御寒效果差,在使用中容易从袖口等地方进风或者进水,造成交警出勤过程中穿着不适,长时间工作情况下容易影响交警的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解决了现有雨衣防雨防风效果差,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中,无法将雨衣袖口等位置进行收紧,造成雨水或者冷风进入雨衣内部,导致穿戴人员不舒适,容易感冒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包括上衣和雨裤,所述上衣包括左右两侧的衣袖,上衣正面中部设置有锁紧机构,上衣腰线位置设置有两排竖向排列的进气孔;
8.上衣包括外层和内层,位于前端的外层和内层侧壁相固定,位于后端的外层和内层之间设置有空腔,且空腔与进气孔相连通;
9.上衣下端通过多个带扣活动设置有收紧带,收紧带上设置有压紧机构,压紧机构包括压紧块,压紧块左右贯通有通槽,通槽前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位于前侧的压板正面转动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贯穿延伸至压紧块外部,且其前端固定有环形把手。
10.优选的,所述锁紧机构包括拉链和牙口,位于左右两侧的牙口上下依次咬合配合,拉链用于将牙口按顺序相互配合工作。
11.优选的,所述锁紧机构右侧设置有魔术子贴,且其左端热合有用于阻断雨水的防水贴,防水贴背面设置有魔术母贴,且魔术母贴和魔术子贴相匹配。
12.优选的,所述雨裤顶端设置为具有松紧性的裤口,雨裤底部连接有漏斗状裤脚,裤脚远离裤口的一端逐渐缩小,且漏斗状裤脚采用弹性防水布料制成。
13.优选的,所述上衣顶部设有雨帽,且雨帽与上衣为一体式设计,雨帽正面底部为外伸状,雨帽前沿设置有用于遮挡雨水的帽檐,雨帽正面左右底部相靠近的一侧设置有相互配合的魔术贴。
14.优选的,所述雨帽正面底部上设置有限位环,限位环内活动插接有用于收缩雨帽的拉绳,拉绳端口处设置有限位件。
15.优选的,所述上衣正面对称设置有两组第一反光条,每组第一反光条的数量为三个,且同侧第一反光条上下等距设置,上衣背面设置有三个呈上下等距的第二反光条,且其长度大于第一反光条的长度,上衣正面下端设有两个用于储存物品的防水袋口。
16.优选的,所述进气孔前侧设置有用于防止雨水进入的孔檐,每排进气孔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进气孔呈上下等距设置。
17.优选的,所述上衣肘关节处和雨裤膝关节处均设置有保护层,且保护层采用弹性海绵制成。
18.优选的,所述衣袖袖口处连接有束紧带,束紧带内设置有条形磁铁,且束紧带通过条形磁铁环形收紧在袖口外侧。
19.(三)有益效果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1.1、本发明通过将雨帽和雨衣上衣设计为一体式结构,可以有效避免雨水的进入,雨帽正面的底部延伸出一部分,在弱风情况下,通过雨帽底部的魔术贴,能够完成雨帽的固定,避免在工作过程中,发生雨帽脱落的状况,操作便捷,在强风状况下,再通过两侧的拉绳对雨帽进行二次固定,彻底解决交警在工作中雨帽脱落,导致雨水从颈部位置流入等状况的发生。
22.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锁紧机构,便于交警在出勤和工作结束时对雨衣的穿戴,通过设置的牙口、拉链及防水贴,可以避免交警执勤中,雨衣上衣领口处张开,影响工作效率,同时通过防水贴背面的魔术母贴和雨衣上衣上的魔术子贴配合工作,能够防止雨水从牙口咬合处进入,提高了雨衣上衣的防水性。
23.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进气孔和雨衣上衣背面的空腔,交警在工作中,外界的风能够通过进气孔进入到空腔中,从而对雨衣上衣背部进行撑起,空气层挤压雨衣上衣内层,使穿戴人员衣服更加贴身,起到御寒的作用,同时挤压雨衣上衣外层,使得雨衣上衣背面的第二反光条更加明显,避免交警指挥作业中,雨衣上衣褶皱,不易被通行人员发现,提高了交警穿戴时的安全效率。
24.4、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压紧机构,可以将收紧带两端进行压紧,通过转动环形把手,使得压板前后移动,结合弹簧的弹性条件,从而对雨衣上衣进行一定程度的收紧,降低宽大的雨衣对交警作业的影响,提高雨衣穿戴时的舒适感,同时也防止强风情况下,冷风从雨衣上衣底部进入,影响穿戴人员的体感温度。
25.5、本发明通过在上衣袖口处设置束紧带,束紧带内设置有条形磁铁,从而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对雨衣上衣袖口处进行收紧,防止冷风和雨水从袖口处进入,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26.6、本发明通过在上衣肘关节处和雨裤膝关节处设置保护层,且保护层采用弹性海绵制成,能够提升穿戴人员的舒适感,同时也起到御寒的功能。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发明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正视图;
28.图2为本发明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后视图;
29.图3为本发明雨衣上衣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本发明雨衣雨裤示意图;
31.图5为本发明a处放大图;
32.图6为本发明雨衣上衣部分俯视剖视图;
33.图7为本发明压紧机构俯视剖视图。
34.图中:1、上衣;1001、外层;1002、内层;1003、空腔;2、雨裤;3、衣袖;4、锁紧机构;41、拉链;42、牙口;5、第一反光条;6、第二反光条;7、防水袋口;8、进气孔;9、收紧带;10、压紧机构;101、压紧块;102、通槽;103、弹簧;104、压板;105、螺纹杆;106、环形把手;11、防水贴;12、雨帽;121、限位环;122、拉绳;123、限位件;13、束紧带。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6.如图1

7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交警出勤用雨衣,包括上衣1和雨裤2,上衣1包括左右两侧的衣袖3,衣袖3袖口处连接有束紧带13,束紧带13内设置有条形磁铁,且束紧带13通过条形磁铁环形收紧在袖口外侧,在需要的时候,通过拉紧束紧带13,确定好束紧程度后,通过条形磁铁完成对衣袖3袖口的收紧,从而避免下雨时雨水从袖口进入,影响穿戴人员的舒适度,上衣1正面中部设置有锁紧机构4,锁紧机构4包括拉链41和牙口42,位于左右两侧的牙口42上下依次咬合配合,拉链41用于将牙口42按顺序相互配合工作,锁紧机构4右侧设置有魔术子贴,且其左端热合有用于阻断雨水的防水贴11,防水贴11背面设置有魔术母贴,且魔术母贴和魔术子贴相匹配,通过设置的牙口42、拉链41及防水贴11,可以避免交警执勤中,雨衣上衣1领口处张开,影响工作效率,同时通过防水贴11背面的魔术母贴和雨衣上衣1上的魔术子贴配合工作,能够防止雨水从牙口42咬合处进入,提高了雨衣上衣1的防水性,上衣1顶部设有雨帽12,且雨帽12与上衣1为一体式设计,雨帽12正面底部为外伸状,雨帽12前沿设置有用于遮挡雨水的帽檐,雨帽12正面左右底部相靠近的一侧设置有相互配合的魔术贴,雨帽12正面底部上设置有限位环121,限位环121内活动插接有用于收缩雨帽12的拉绳122,拉绳122端口处设置有限位件123,在弱风情况下,通过雨帽12底部的魔术贴,能够完成对雨帽12的快速固定,避免在工作过程中,发生雨帽12脱落的状况,操作便捷,在强风状况下,再通过两侧的拉绳122对雨帽12进行二次固定,彻底解决交警在工作中出现雨帽12脱落,导致雨水从颈部位置流入等状况的发生,上衣1正面对称设置有两组第一反光条5,每组第一反光条5的数量为三个,且同侧第一反光条5上下等距设置,上衣1背面设置有三个呈上下等距的第二反光条6,且其长度大于第一反光条5的长度,上衣1正面下端设有两个用于储存物品的防水袋口7,通过雨衣上衣1前后端面设置的第一反光条5和第二反光条6,能够保证交警在指挥交通的过程中,能够及时的被通行人员发现,从而提高交警的安全系数,上衣1腰线位置设置有两排竖向排列的进气孔8,进气孔8前侧设置有用于防止雨水进入的孔檐,每排进气孔8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进气孔8呈上下等距设置;
37.上衣1包括外层1001和内层1002,位于前端的外层1001和内层1002侧壁相固定,位于后端的外层1001和内层1002之间设置有空腔1003,且空腔1003与进气孔8相连通,交警在工作中,外界的风能够通过进气孔8进入到空腔1003中,从而对雨衣上衣1背部进行撑起,空气层挤压雨衣上衣1内层1002,使穿戴人员衣服更加贴身,起到御寒的作用,同时挤压雨衣上衣1外层1001,使得雨衣上衣1背面的第二反光条6更加明显,避免交警指挥作业中,雨衣上衣1褶皱,不易被通行人员发现,提高了交警穿戴时的安全效率;
38.上衣1下端通过多个带扣活动设置有收紧带9,收紧带9上设置有压紧机构10,压紧机构10包括压紧块101,压紧块101左右贯通有通槽102,通槽102前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103,弹簧10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104,位于前侧的压板104正面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05,螺纹杆105贯穿延伸至压紧块101外部,且其前端固定有环形把手106,通过转动环形把手106,使得压板104前后移动,结合弹簧103的弹性条件,从而对雨衣上衣1进行一定程度的收紧,降低宽大的雨衣对交警作业的影响,提高雨衣穿戴时的舒适感,同时也防止强风情况下,冷风从雨衣上衣1底部进入,影响穿戴人员的体感温度;
39.雨裤2顶端设置为具有松紧性的裤口,雨裤2底部连接有漏斗状裤脚,裤脚远离裤口的一端逐渐缩小,且漏斗状裤脚采用弹性防水布料制成,通过这样的设置,可以保证雨裤2裤脚和人体贴合,避免雨水或者冷风从裤脚处进入,提高了穿戴雨裤2时的御寒作用,上衣1肘关节处和雨裤2膝关节处均设置有保护层,且保护层采用弹性海绵制成,能够提升穿戴人员的舒适感。
4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