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压花机 较低 超声波 噪音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压花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


背景技术:

2.超声波压花机,采用频率宽频跟踪技术,使超声波发生器的输出频率始终与换能器频率一致,从而确保缝合,压花的质量,利用高频振动波传递到两个或多个需焊接的材料表面。
3.专利号cn201922395152.7的公布了一种快速超声波压花机,该快速超声波压花机通过设置前置轮和电热板,能在压花前对产品进行预热升温,减少产品在振筒头部处的工作时间,通过压花完成后设置风机进行送风冷却,减少降温时间。
4.上述快速超声波压花机不足之处在于:1、整体结构复杂,动力设备较多,工作时容易产生分贝较高的噪音,2、不具备润滑等辅助功能,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包括压花机本体、防护盒和散热盒,所述压花机本体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盒,所述防护盒内侧胶合有隔音层,所述防护盒内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三通阀,所述三通阀两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定型软管,所述定型软管一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喷头,所述防护盒一侧焊接有散热盒,所述散热盒内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抽风扇,所述散热盒一侧胶合有消音垫,所述消音垫内部开设有弧形消音槽,且弧形消音槽内侧胶合有阻音块,所述防护盒另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油壶,所述油壶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小型泵体。
8.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盒底部胶合有防护垫,所述隔音层为隔音毡材料制成。
9.进一步地,所述散热盒一侧通过卡槽固定有防尘网,所述弧形消音槽和阻音块的数量为多个。
10.进一步地,所述小型泵体的进油端通过管道连接油壶内部,所述小型泵体的出油端通过管道连接三通阀一端。
11.进一步地,所述油壶顶部一端设置有壶盖。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设置防护盒、防护垫和隔音层,防护盒套在压花机本体动力设备外侧,对动力设备进行保护,防护盒底部的防护垫可以缓解人员腿部磕碰、撞击至防护盒产生的冲击力,防护盒内侧的隔音层由隔音毡材料制成,可以阻隔动力设备运行时产生噪音,避免噪音传播出去。
14.2.通过设置抽风扇、消音垫和弧形消音槽,人员打开抽风扇可以将防护盒内的热量和噪音经消音垫上的多个弧形消音槽抽至散热盒内,由防尘网排出,多个弧形消音槽内设置有多个阻音块,噪音在传播过程中撞击至阻音块上,在噪音传播过程中对其进行逐渐削弱,达到降噪目的,防尘网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散热盒内。
15.3.通过设置小型泵体、三通阀和定型软管,打开壶盖将润滑油脂加入油壶内,打开小型泵体,可以将油壶内的润滑油脂抽出经三通阀和定型软管由喷头三通阀喷出,对动力设备进行润滑,人员扭动定型软管可以调节喷头位置。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的防护盒和散热盒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的消音垫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的油壶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压花机本体;2、防护盒;3、散热盒;4、油壶;5、防护垫;6、隔音层;7、抽风扇;8、消音垫;9、防尘网;10、三通阀;11、定型软管;12、喷头;13、弧形消音槽;14、阻音块;15、小型泵体;16、壶盖。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

4所示,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包括压花机本体1、防护盒2和散热盒3,所述压花机本体1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盒2,所述防护盒2内侧胶合有隔音层6,所述防护盒2 内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三通阀10,所述三通阀10两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定型软管11,所述定型软管11一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喷头12,所述防护盒2一侧焊接有散热盒3,所述散热盒3内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抽风扇7,所述散热盒3一侧胶合有消音垫8,所述消音垫8内部开设有弧形消音槽13,且弧形消音槽13内侧胶合有阻音块14,所述防护盒2另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油壶4,所述油壶4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小型泵体15。
23.其中,所述防护盒2底部胶合有防护垫5,所述隔音层6为隔音毡材料制成。
24.本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防护垫5可以缓解人员腿部磕碰、撞击至防护盒2产生的冲击力,隔音毡材料制成的隔音层 6,可以阻隔动力设备运行时产生噪音,避免噪音传播出去。
25.其中,所述散热盒3一侧通过卡槽固定有防尘网9,所述弧形消音槽13和阻音块14的数量为多个。
26.本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3所示,防尘网9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散热盒3内,多个弧形消音槽13和阻音块14可以有效在噪音传播过程中对其进行逐渐削弱,达到降噪目的。
27.其中,所述小型泵体15的进油端通过管道连接油壶4内部,所述小型泵体15的出油端通过管道连接三通阀10一端。
28.本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4所示,小型泵体15工作可以将油壶 4内润滑油脂抽至三通
阀10内。
29.其中,所述油壶4顶部一端设置有壶盖16。
30.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打开壶盖16方便将润滑油脂倒入油壶4内。
31.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工作时,人员使用电源线将抽风扇7和小型泵体15与外部电源,防护盒2套在压花机本体1动力设备外侧,对动力设备进行保护,防护盒2底部的防护垫5可以缓解人员腿部磕碰、撞击至防护盒 2产生的冲击力,防护盒2内侧的隔音层6由隔音毡材料制成,可以阻隔动力设备运行时产生噪音,避免噪音传播出去,人员打开抽风扇7可以将防护盒2内的热量和噪音经消音垫8上的多个弧形消音槽13抽至散热盒3内,由防尘网9排出,多个弧形消音槽13内设置有多个阻音块14,噪音在传播过程中撞击至阻音块 14上,在噪音传播过程中对其进行逐渐削弱,达到降噪目的,防尘网9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散热盒3内,打开壶盖16将润滑油脂加入油壶4内,打开小型泵体15,可以将油壶4内的润滑油脂抽出经三通阀10和定型软管11由喷头12三通阀10喷出,对动力设备进行润滑,人员扭动定型软管11可以调节喷头12位置。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包括压花机本体(1)、防护盒(2)和散热盒(3),其特征在于:所述压花机本体(1)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盒(2),所述防护盒(2)内侧胶合有隔音层(6),所述防护盒(2)内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三通阀(10),所述三通阀(10)两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定型软管(11),所述定型软管(11)一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喷头(12),所述防护盒(2)一侧焊接有散热盒(3),所述散热盒(3)内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抽风扇(7),所述散热盒(3)一侧胶合有消音垫(8),所述消音垫(8)内部开设有弧形消音槽(13),且弧形消音槽(13)内侧胶合有阻音块(14),所述防护盒(2)另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油壶(4),所述油壶(4)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小型泵体(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盒(2)底部胶合有防护垫(5),所述隔音层(6)为隔音毡材料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盒(3)一侧通过卡槽固定有防尘网(9),所述弧形消音槽(13)和阻音块(14)的数量为多个。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小型泵体(15)的进油端通过管道连接油壶(4)内部,所述小型泵体(15)的出油端通过管道连接三通阀(10)一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油壶(4)顶部一端设置有壶盖(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噪音较低的超声波压花机,包括压花机本体、防护盒和散热盒,所述压花机本体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盒,所述防护盒内侧胶合有隔热层,所述防护盒内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三通阀,所述三通阀两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定型软管,所述定型软管一端通过螺纹槽连接有喷头,所述防护盒一侧焊接有散热盒,所述散热盒内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抽风扇,所述散热盒一侧胶合有消音垫,所述消音垫内部开设有弧形消音槽,且弧形消音槽内侧胶合有阻音块。本实用新型防护性能好,可以有效降低噪音的传播,同时具有散热、润滑等复杂功能,适合被广泛推广和使用。广泛推广和使用。广泛推广和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蒋永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依韵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7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