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印染用蒸洗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印染 纺织设备 用蒸洗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印染用蒸洗箱。


背景技术:

2.染整,也称为印染,通常是指对纺织材料进行化学处理的工艺过程。染整与纺纱、机织或针织等生产工艺共同形成织物生产的过程。一般的生产过程中,染整包括预处理、染色、印花和整理。但实际上,染整是现代印染中才有的概念,是化学整理融入印染行业后产生的,包括了各种抗皱、抗菌、抗静电、抗紫外线、防水、防火、透气整理等新技术。“印染”一词实际上已经很难概况诸多工艺,但是出于传统习惯,印染一词仍然普遍使用,染整与印染在行业内认为是通用的。染整加工通常在单机台上进行。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出现了将单机台顺次连接起来组成联合机进行连续生产的生产线形式。常见的联合机包括浸轧、汽蒸、水洗、烘干等设备。
3.蒸洗箱是印染过程中广泛使用一种设备,用于清洗织物上附着的碱液。其中蒸洗箱的下半部分由于经常装载清洗水,长年累月的使用后,蒸洗箱下半部分的内壁上会积攒许多水垢和污垢,水垢和污垢会影响蒸洗箱中清洗水的水质,但如需清理水箱污垢时需要对整个蒸洗箱进行拆卸才能清洗,如此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印染用蒸洗箱,包括一体成型的上箱体和下箱体,所述上箱体的左右两侧设有牵引辊,所述下箱体为圆柱形,所述下箱体中装载有清洗水,所述下箱体中设有没入清洗水中的下穿布导辊,所述上箱体中设有和下穿布导辊转动方向相反的上穿布导辊,所述牵引辊、上穿布导辊和下穿布导辊之间经过有织物,所述下箱体中转动设有网筒,所述网筒的外部螺旋设置有螺旋刮板,所述下箱体的底部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朝上并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穿过下箱体的底部与网筒的底部相连接。
5.优选的,所述下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道,另一侧设有出水管道,所述进水管道设有磁化段,所述磁化段周侧面套设有若干电磁感应线圈。
6.优选的,所述进水管道中还设有过滤网、阀门和排污口,所述阀门位于过滤网的右侧,所述排污口位于过滤网的左侧。
7.优选的,所述下箱体的内侧壁上设有聚四氟乙烯层。
8.优选的,所述下箱体上还设有多组不锈钢六角辊,每组不锈钢六角辊设有两个,分别设置在织物的两边。
9.优选的,所述下箱体的底部设有温度检测计。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效果为:将下箱体设为圆筒状,在下箱体中转动设有网筒,网筒的外部螺旋设置有螺旋刮板,网筒转动时螺旋刮板能够将水箱内壁上的污垢刮取下来,省去了手动清理的麻烦,同时网筒转动能在下箱体的静态清洗水产生流动,可以
加强清洗效果。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网筒立体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水管道内部截面图。
14.图中:1、上箱体;2、下箱体; 3、牵引辊;4、下穿布导辊;5、上穿布导辊; 6、织物;7、网筒;8、螺旋刮板;9、旋转电机;10、转轴;11、进水管道;12、出水管道;13、磁化段;14、电磁感应线圈;15、过滤网;16、阀门;17、排污口;18、聚四氟乙烯层;19、不锈钢六角辊;20、温度检测计。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请参阅图1

3,一种印染用蒸洗箱,包括一体成型的上箱体1和下箱体2,所述上箱体1的左右两侧设有牵引辊3,所述下箱体2为圆柱形,下箱体2中装载有清洗水,下箱体2中设有没入清洗水中的下穿布导辊4,上箱体1中设有和下穿布导辊4转动方向相反的上穿布导辊5,牵引辊3、上穿布导辊5和下穿布导辊4之间经过有织物6,下箱体2中转动设有网筒7,网筒7由不锈钢铁丝编制而成,网筒7的外部螺旋设置有螺旋刮板8,下箱体2的底部安装有旋转电机9,旋转电机9的输出端朝上并连接有转轴10,转轴10穿过下箱体2的底部与网筒7的底部相连接。下箱体2的一侧设有进水管道11,另一侧设有出水管道12,螺旋刮板8采用软质材料,通过旋转电机9使得网筒7逆时针转动时,螺旋刮板8能够把下箱体2内壁上的污垢刮取下来,刮取下来的污垢落入水箱底部,通过出水管道12排出,而软质螺旋刮板8可以减少对水箱的刮伤,下箱体2的内侧壁上设有聚四氟乙烯层18,聚四氟乙烯层18具有高润滑性,是固体材料中摩擦系数最低者,可以有效避免内壁上结成水垢。在下箱体2的底部设有温度检测计20,设置温度检测计20的目的是为了检测蒸洗箱中清洗水的温度,由于蒸洗的需要,蒸洗箱中的水通常都会进行加温,但是结垢速度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变化,一般认为水温达到37℃时开始结垢,58℃时达到结垢速率的最大值,因此需要对水温进行监控,当水温超过37℃就要停止进行加热,避免清洗水中析出较多水垢。将下箱体2设为圆筒状,在下箱体2中转动设有网筒7,网筒7的外部螺旋设置有螺旋刮板8,网筒7转动时螺旋刮板8能够将水箱内壁上的污垢刮取下来,省去了手动清理的麻烦,同时网筒7转动能在下箱体2的静态清洗水中形产生流动,可以加强清洗效果,下箱体2上还设有多组不锈钢六角辊19,每组不
锈钢六角辊19设有两个,分别设置在织物6的两边。每组不锈钢六角辊19使织布附近的清洗水形成涡流冲洗织物6表面,并对织物6表面进行拨打,有效的去除织物6所带浆料等杂质,进一步提高水洗效果。
18.实施例2
19.本实施例具有和实施例1相同的部分,其区别的部分在于进水管道11设有磁化段13,磁化段13周侧面套设有若干电磁感应线圈14,通过规则套设有电磁感应线圈14。电磁感应线圈14最好连接有相应的控制器,用于控制电磁感应线圈14的频率,从而控制电磁感应线圈14产生的磁场强度。电磁感应线圈14的磁力线在进水段内形成强磁场,对经过的水流产生径向洛仑兹力,使进水段内各点的链状水分了断裂成单个极性水分子,在水进入下箱体2加热之前对水进行磁化处理,有效防止了水垢的形成。进水管道11中还设有过滤网15、阀门16和排污口17,阀门16位于过滤网15的右侧,排污口17位于过滤网15的左侧,过滤网15用于清除水中的杂质,进水时,阀门16打开,水流经过过滤网15和阀门16以及磁化段13进入下箱体2,当过滤网15上的杂质附着过多时,关闭阀门16,打开排污口17,水流冲击过滤网15后将附着的杂质携带从排污口17排出。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