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流线圈 加工设备 设备


1.本发明涉及扼流线圈加工设备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


背景技术:

2.扼流变压器又称阻抗联接变压器,设于电气化区段双轨条轨道电路的钢轨绝缘处,对轨道电路中的信号电流起绝缘作用的一种特殊的变压器。特点是既能将相邻的轨道电路中的信号电流隔开,又可使牵引电流通过它从一个轨道电路区段流向另一轨道电路区段,不致被钢轨绝缘隔断。扼流变压器中需用到扼流线圈作为阻抗连接的中心。目前常用的一种扼流线圈(如图6所示)采用双玻璃丝包铜扁线立体盘绕而成,该双玻璃丝包铜线为扁平的硬质线材,手工加工盘绕的难度很大,因此需要一种机械设备将线材盘绕成型。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将扁平的硬质双玻璃丝包铜扁线立体卷绕成筒状,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率。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包括夹持装置、运送装置、剪切装置、立绕装置、立绕液压泵、总控液压泵和操作台,所述夹持装置包括压平油缸和位于所述压平油缸下方的卷辊机构,所述运送装置包括平行设置在中间工作台上的第一限位机构、第二限位机构和第三限位机构,所述第二限位机构与所述第三限位机构之间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上设置有滑座,所述滑座上设置有运送油缸,所述中间工作台的侧面设置有摆动油缸,所述剪切装置包括剪切油缸和设置于所述剪切油缸侧面的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向前延伸到所述立绕装置上方,所述固定架的外侧与摆动件的中部转动连接,所述摆动件的右端与所述摆动油缸的活塞杆活动连接,所述摆动件的左端位于所述立绕装置上方并设置有滚轮,所述立绕装置包括端部工作台、设置于所述端部工作台上的立绕转盘和设置于所述端部工作台下方的液压马达,所述立绕圆盘中央设置有中心圆柱。
5.优选的,所述压平油缸设置于机架上,所述压平油缸的活塞杆向下穿过横梁,所述横梁下方对应设置有底板,所述横梁和所述底板的两端均固定在所述机架上,所述底板下方设置有所述卷辊机构,所述卷辊机构包括转辊和设置于所述转辊一侧的减速机,所述转辊的旋转轴与所述机架转动连接,所述机架的前端设置有压杆。
6.优选的,所述中间工作台的顶面右端设置有顶板,所述第一限位机构和所述第二限位机构设置于所述顶板上,所述第一限位机构包括位于最右端的一个横向微型辊轴、位于中间的两个纵向微型辊轴和位于左端的两个横向微型辊轴,位于左端的两个所述横向微型辊轴上下对应设置,所述第二限位机构包括若干上下对应设置的横向微型辊轴,所述第三限位机构包括两个上下对应设置的横向微型辊轴和两个对应设置的纵向微型辊轴。
7.优选的,所述滑座上设置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垫板,所述垫板上方设置有所述运送油缸。
8.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内侧设置有支板,所述支板下方设置有两个并排设置的所
述滚轮,所述滚轮上设置有凹槽。
9.优选的,所述滚轮位于所述立绕圆盘上方,所述立绕圆盘上延伸出固定端,所述固定端上设置有固定件,所述立绕圆盘与转接轴固定连接,所述转接轴位于所述端部工作台下方,所述转接轴与所述液压马达通过丝杠转动连接,所述液压马达由所述立绕液压泵驱动。
10.优选的,所述剪切油缸的活塞杆末端固定有切刀,所述切刀下方设置有剪切台。
11.优选的,所述压平油缸、所述第一限位机构、第二限位机构、所述运送油缸、所述第三限位机构、所述剪切装置以及位于所述固定架内侧的两个所述滚轮之间的缝隙位于同一直线上。
12.优选的,所述压平油缸、所述减速机、所述运送油缸、所述滑座、所述摆动油缸、所述剪切油缸均通过所述总控液压泵驱动,所述立绕液压泵和所述总控液压泵均与所述操作台电连接。
13.因此,本发明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通过夹持装置将原本成卷的线材夹住并压平,线材经过运送装置中的限位机构保持运动方向不变,运送油缸和压平油缸配合将线材向前运送,线材穿过剪切装置后在立绕装置被盘绕成立体筒状的结构,该设备以机械半自动化的方式完成对扼流线圈的盘绕工作,提高了加工的效率和产量。
14.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一种扼流立绕线圈立绕设备实施例的结构俯视图;
16.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夹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运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剪切装置和立绕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剪切装置和立绕装置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扼流线圈的成品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1、夹持装置;11、压平油缸;12、横梁;13、底板;14、机架;15、转辊;16、减速机;17、压杆;2、运送装置;21、第一限位机构;22、第二限位机构;23、第三限位机构;24、顶板;25、横向微型辊轴;26、纵向微型辊轴;27、滑轨;271、滑座;272、安装板;273、垫板;274、运送油缸;28、中间工作台;3、摆动油缸;4、剪切装置;41、摆动件;42、固定架;43、支板;44、滚轮;45、凹槽;46、剪切油缸;47、剪切台;5、立绕装置;51、立绕圆盘;511、中心圆柱;512、固定端;513、固定件;52、端部工作台;53、液压马达;54、转接轴;55、丝杠;56、立绕液压泵;6、操作台。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24.实施例
25.如图所示,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包括夹持装置1、运送装置2、剪切装置4、立绕装置5、立绕液压泵56、总控液压泵和操作台6。
26.夹持装置1包括压平油缸11和位于压平油缸11下方的卷辊机构,压平油缸11设置
于机架14上,压平油缸11的活塞杆向下穿过横梁12,横梁12下方对应设置有底板13,横梁12和底板13的两端均固定在机架14上。线材从底板13和横梁12之间经过时,受到压平油缸11的夹持和挤压,使原本成辊的线材展平。底板13下方设置有卷辊机构,卷辊机构包括转辊15和设置于转辊15一侧的减速机16,转辊15的旋转轴与机架14转动连接,机架14的前端设置有压杆17。卷辊机构是独立于压平作用的部分,用于将展平的线材卷成辊。
27.运送装置2包括平行设置在中间工作台28上的第一限位机构21、第二限位机构22和第三限位机构23。中间工作台28的顶面右端设置有顶板24,第一限位机构21和第二限位机构22设置于顶板24上,第一限位机构21包括位于最右端的一个横向微型辊轴25、位于中间的两个纵向微型辊轴26和位于左端的两个横向微型辊轴25,位于左端的两个横向微型辊轴25上下对应设置,第二限位机构22包括若干上下对应设置的横向微型辊轴25,第三限位机构23包括两个上下对应设置的横向微型辊轴25和两个对应设置的纵向微型辊轴26。线材首先经过第一限位机构21,依次从两个纵向微型辊轴26之间的缝隙以及两个横向微型辊轴25之间的缝隙经过。线材随后经过第二限位机构22,从若干上下分布的横向微型辊轴25的缝隙之间经过。线材最后经过第三限位机构23,依次从两个横向微型辊轴25之间的缝隙以及两个纵向微型辊轴26之间的缝隙经过。三个限位机构的配合使线材始终保持同一方向、同一高度前进。
28.第二限位机构22与第三限位机构23之间设置有滑轨27,滑轨27上设置有滑座271,滑座271上设置安装板272,安装板272上设置有垫板273,垫板273上方设置有运送油缸274。线材从垫板273上方经过并位于运送油缸274的活塞杆下方。当运送油缸274启动将线材压住时,压平油缸11将线材松开,滑座271启动从第二限位机构22向第三限位机构23动,从而将线材向前运送。
29.中间工作台28的侧面设置有摆动油缸3,剪切装置4包括剪切油缸46和设置于剪切油缸46侧面的固定架42,剪切油缸46的活塞杆末端固定有切刀,切刀下方设置有剪切台47。线材从切刀和剪切台47之间经过,当剪切油缸46启动时切刀落下,将线材切断。剪切油缸46启动的时机是在一卷成品立绕完成之后。
30.固定架42向前延伸到立绕装置5上方。固定架42的外侧与摆动件41的中部转动连接,摆动件41的右端与摆动油缸3的活塞杆活动连接,摆动件41的左端位于立绕装置5上方并设置有滚轮44,固定架42的内侧设置有支板43,支板43下方设置有两个并排设置的滚轮44,滚轮44上设置有凹槽45。当摆动油缸3启动时,活塞杆伸出,将摆动件41左端的滚轮44推到立绕装置5附近。线材先经过位于支板43下方的两个滚轮44之间的缝隙,再从位于摆动件41左端的滚轮44上的凹槽45内经过,摆动件41末端的滚轮44给线材以来自侧面的推力,使线材的卷绕过程中始终靠近立绕装置5。
31.立绕装置5包括端部工作台52、设置于端部工作台52上的立绕转盘和设置于端部工作台52下方的液压马达53,立绕圆盘51中央设置有中心圆柱511。滚轮44位于立绕圆盘51上方,立绕圆盘51上延伸出固定端512,固定端512上设置有固定件513,线材位于固定端512上并通过固定件513与立绕圆盘51固定在一起。立绕圆盘51与转接轴54固定连接,转接轴54位于端部工作台52下方,转接轴54与液压马达53通过丝杠55转动连接,液压马达53由立绕液压泵56驱动。当液压马达53启动时,转接轴54带动立绕圆盘51转动,使线材围绕中心圆柱511盘绕。同时转接轴54在旋转过程中带动立绕圆盘51沿丝杠55向下运动,使线材达到盘旋
环绕的立绕效果,达到工艺需求。
32.压平油缸11、第一限位机构21、第二限位机构22、运送油缸274、第三限位机构23、剪切装置4以及位于固定架42内侧的两个滚轮44之间的缝隙位于同一直线上,保持线材的运动方向。压平油缸11、减速机16、运送油缸274、滑座271、摆动油缸3、剪切油缸46均通过总控液压泵驱动,立绕液压泵56和总控液压泵均与操作台6电连接。操作台6位于整个生产线的侧面,由工人手动按动按钮对各个油缸的启动进行控制。
33.因此,本发明采用上述结构的一种扼流线圈立绕设备,通过夹持装置1将原本成卷的线材夹住并压平,线材经过运送装置2中的限位机构保持运动方向不变,运送油缸274和压平油缸11配合将线材向前运送,线材穿过剪切装置4后在立绕装置5被盘绕成立体筒状的结构,该设备以机械半自动化的方式完成对扼流线圈的盘绕工作,提高了加工的效率和产量。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