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电感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感器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可调电感。


背景技术:

2.电感是电子设备中广泛应用到的一种电子元件,它是一种储能元件,也是一种调节元件,传统的电感都是将线圈缠绕在磁芯上,使电感拥有固定的线圈匝数与固定的磁芯长度,然后将磁芯和线圈用塑料包装起来,将线圈的两端分别接两条金属引线,然后将金属引线焊接在电路板上。
3.但是这种电感在被固定后,所能产生的磁通量就是固定不变的,储存的能量也是固定不变的,而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有的电子设备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改变电感磁通量的大小,目前的电感并不能满足上述需求,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可调电感,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调电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可调电感,包括:
7.壳体和线圈,所述线圈设于所述壳体外侧;
8.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设于所述壳体两侧;以及
9.磁力机构,所述磁力机构设于所述壳体内侧,与所述调节机构相连,用于配合所述调节机构改变装置运行时产生的磁通量;
10.其中,所述磁力机构包括:
11.磁力组件,所述磁力组件设于所述壳体内侧,用于配合所述线圈产生磁通量;
12.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设于所述磁力组件外侧,用于配合所述调节机构从两侧调节所述磁力组件位于所述壳体内的体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本实用新型,所述线圈缠绕设置在所述壳体外侧,装置在使用时,利用调节机构驱动所述连接组件改变所述磁力组件位于所述壳体内侧的结构,使得磁力组件在所述壳体内的体积发生变化,进而实现对磁通量的改变,本技术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磁通量始终保持固定不变的电感,通过设置调节机构和磁力机构,利用调节机构带动连接组件对位于所述壳体内磁力组件的体积进行调节,进而使得装置能够连续改变电感产生的磁通量的大小。
附图说明
15.图1为可调电感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可调电感中磁芯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可调电感中调节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

壳体,2

线圈,3

引脚,4

第一磁芯,5

第二磁芯,6

连接杆,7

连接槽,8

调节杆,9

调节环,10

限位块,11

固定螺栓,12

导向杆,13

固定杆,14

吸热板,15

散热鳍片,16

连接孔,17

内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0.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1.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一种可调电感,包括:
22.壳体1和线圈2,所述线圈2设于所述壳体1外侧;
23.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设于所述壳体1两侧;以及
24.磁力机构,所述磁力机构设于所述壳体1内侧,与所述调节机构相连,用于配合所述调节机构改变装置运行时产生的磁通量;
25.其中,所述磁力机构包括:
26.磁力组件,所述磁力组件设于所述壳体1内侧,用于配合所述线圈2产生磁通量;
27.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设于所述磁力组件外侧,用于配合所述调节机构从两侧调节所述磁力组件位于所述壳体1内的体积。
28.本实施例中,所述线圈2缠绕设置在所述壳体1外侧,装置在使用时,利用调节机构驱动所述连接组件改变所述磁力组件位于所述壳体1内侧的结构,使得磁力组件在所述壳体1内的体积发生变化,进而实现对磁通量的改变,本技术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磁通量始终保持固定不变的电感,通过设置调节机构和磁力机构,利用调节机构带动连接组件对位于所述壳体1内磁力组件的体积进行调节,进而使得装置能够连续改变电感产生的磁通量的大小。
29.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磁力组件包括:
30.第一磁力件,所述第一磁力件设于所述壳体1内侧一端;
31.第二磁力件,所述第二磁力件与所述第一磁力件3相对设置;以及
32.至少一个连接件,所述连接件设于所述第一磁力件与所述第二磁力件之间。
33.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磁力件可以为第一磁芯4,所述第二磁力件可以为第二磁芯5,所述第一磁芯4和所述第二磁芯5相对设置在所述壳体1内侧两侧,通过所述连接件相连,其中,所述连接件可以为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第一磁芯4和所述第二磁芯6外侧,而所述第一磁芯4和所述第二磁芯6内侧均设置有用于与所述连接杆6滑动连接的连接槽7,通过设置连接件,可以保证第一磁芯4和第二磁芯6在连接和移动时的稳定性,所述连接件可以设置为一个,也可以设置为多个,通过增加所述连接件的数量,可以提升磁力组件的稳定性。
34.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连接组件包括:
35.调节杆8,所述调节杆8固定连接设于所述磁力组件两侧,与所述调节机构转动连接;以及
36.导向组件,所述导向组件设于所述磁力组件与所述调节机构之间,用于配合所述
调节机构控制所述磁力组件的移动方向。
37.本实施例中,所述调节杆8固定连接设于所述第一磁芯4和所述第二磁芯6外侧,与所述调节机构螺纹连接,当调节机构与所述调节杆8之间发生螺纹作用的时候,位于壳体1内侧两端的第一磁芯4和第二磁芯6在导向组件的限制下沿所述壳体1内壁进行横移,通过设置连接组件和磁力组件,可以从而壳体1两侧同时对装置所能产生的磁通量进行调节,从而扩大了装置的可调节范围,使得装置的调节更加全面。
38.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导向组件包括:
39.至少一个固定件,所述固定件固定连接设于所述调节机构内侧;以及
40.导向件,所述导向件滑动连接设于所述固定件内侧,另一端与所述磁力组件相连。
41.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件可以为固定杆13,所述导向件可以为导向杆12,所述导向杆12滑动连接设于所述固定杆13内侧,所述导向杆12与所述磁力组件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12固定在所述调节机构内侧,其中,所述导向件可以设置为一个,也可以设置为多个,当设置有多个导向件时,所述导向件在所述调节杆8外侧等距均匀分布;
42.另外的,所述固定件还可以为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设于所述磁力组件外侧,所述固定板内侧滑动连接设置有与所述调节机构固定连接的导向杆12,但该方式固定板容易限制磁力组件的移动范围,从而减小了装置的可调节范围。
4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和图3,所述调节机构包括:
44.支撑架,所述支撑架设于所述壳体1两侧;
45.调节件,所述调节件转动连接设于所述支撑架上,用于驱动所述连接组件实现所述磁力组件的移动;以及
46.锁紧件,所述锁紧件设于所述调节件外侧,与所述支撑架相连,用于配合所述支撑架固定位于所述支撑架内侧的调节件。
47.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撑架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壳体1两侧,所述调节件可以为调节环9和限位块10,所述调节环9转动连接设置在所述支撑架上,且所述调节环9上设置有与所述调节杆8相连的连接孔16,所述连接孔16内侧设置有内螺纹17,所述调节杆8与所述调节环9螺纹连接;
48.另外的,所述调节环9外侧固定连接设置有限位块10,所述限位块与设置在所述支撑架内侧的限位槽转动连接,通过设置限位块10可以保证调节环9与所述支撑架连接的稳定性,所述锁紧件可以为固定螺栓11,所述固定螺栓11设于所述限位块10外侧,与所述支撑架螺纹连接,通过设置固定螺栓11,可以对限位块10实现挤压固定,从而实现对调节环9的固定,进而保证被调节后的磁力组件的稳定性。
49.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壳体1还包括:
50.至少一个吸热板14,所述吸热板14设于所述壳体1内侧,与所述壳体1内壁相连;以及
51.至少一排散热鳍片15,所述散热鳍片15设于所述吸热板14外侧,且一端通至所述壳体1外侧。
52.本实施例中,所述吸热板14固定连接设置在所述壳体1内壁上,所述散热鳍片15与所述吸热板14固定连接,装置在运行时,吸热板14对装置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吸收的热量通过设置在壳体1外侧的散热鳍片排出,从而保证装置内部温度的稳定性,进而延长设备的
使用寿命。
5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
54.引脚3,所述引脚3设于所述壳体1外侧,与所述线圈2相连。
55.以上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