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绝缘子,特别涉及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


背景技术:

2.绝缘子是安装在不同电位的导体或导体与接地构件之间的能够耐受电压和机械应力作用的器件,绝缘子种类繁多,形状各异,不同类型绝缘子的结构和外形虽有较大差别,但都是由绝缘件和连接金具两大部分组成的,绝缘子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控件,能够在架空输电线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间绝缘子多用于电线杆,慢慢发展于高型高压电线连接塔的一端挂了很多盘状的绝缘体,它是为了增加爬电距离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制成,就叫绝缘子,绝缘子不应该由于环境和电负荷条件发生变化导致的各种机电应力而失效,否则绝缘子就不会产生重大的作用,就会损害整条线路的使用和运行寿命,但是,目前的绝缘字在使用过程中一般都是裸露在外的,在下雨天气常常会受潮,影响使用,往常的绝缘子都是整体结构一旦一个部分损坏需要全部更换,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利于提高高低压开关柜的防雨性。和有效利用性。
4.为了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包括中心轴、瓷伞裙一结构和瓷伞裙二结构,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套设在中心轴上,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套设在中心轴上,所述瓷伞裙一结构与瓷伞裙二结构是抵触设置,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包括瓷伞裙一和连接块一,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包括瓷伞裙二和连接块二,所述中心轴的一端设有固定线孔,所述中心轴靠近固定线孔的一端连接设有连接块三,所述连接块三上设有数量不少于四个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上设有固定螺丝,所述固定螺丝上设有固定螺母一,所述中心轴远离连接块三的一端设有固定螺母二。
5.进一步的,所述瓷伞裙一的圆周直径大于瓷伞裙二的圆周直径。
6.进一步的,所述中心轴上设有螺纹。
7.进一步的,所述瓷伞裙一和连接块一,瓷伞裙二和连接块二内设有内螺纹。
8.进一步的,所述连接块三与中心轴是螺纹连接。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中心轴一端的固定线孔可以更好地固定电线,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保证了绝缘子的爬电距离,也增大了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之间空隙的大小,防止灰尘堆积,可以分离的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与之前传统一体式的比较,即使部分零件发生损坏也不需要全部更换只需要把对应损坏的零件去掉其他部分依旧可以照常使用,减少了财产的损失。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3.附图标记对照表:
14.1、中心轴;2、连接块一;3、瓷伞裙一;4、连接块二;5、瓷伞裙二;6、固定线孔;7、连接块三;8、固定螺丝;9、固定螺母一;10、固定螺母二;11、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其中相同的零部件用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16.如图1

3所示,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包括中心轴1、瓷伞裙一结构和瓷伞裙二结构,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套设在中心轴1上,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套设在中心轴1上,所述瓷伞裙一结构与瓷伞裙二结构是抵触设置,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包括瓷伞裙一3和连接块一2,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包括瓷伞裙二5和连接块二4,所述中心轴1的一端设有固定线孔6,所述中心轴1靠近固定线孔6的一端连接设有连接块三7,所述连接块三7上设有数量不少于四个螺纹孔11,所述螺纹孔11上设有固定螺丝8,所述固定螺丝8上设有固定螺母一9,所述中心轴1远离连接块三7的一端设有固定螺母二10。
17.所述瓷伞裙一3的圆周直径大于瓷伞裙二5的圆周直径。
18.所述中心轴1上设有螺纹。
19.所述瓷伞裙一3和连接块一2,瓷伞裙二5和连接块二4内设有内螺纹。
20.所述连接块三7与中心轴1是螺纹连接。
21.本实用新型具体工作原理是,通过连接块三7上面的固定螺丝8和固定螺母一9来对瓷绝缘子本体进行固定,通过固定线孔6来对电线进行固定,将固定螺母二10从中心轴1上拧下,然后依次将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放入到中心轴1上然后再把固定螺母二10装上中心轴1拧紧由此来固定中心轴1上的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因为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是可以分离的当某处出现损坏时只需要把其他的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卸下然后对损坏的某个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就行更换即可再把没有损坏的装上中心轴1,中心轴1外的瓷伞裙一3和瓷伞裙二5增加了绝缘子的爬电距离,也咋增大了两者之间空隙的大小,防止堆积灰尘。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专利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专利,凡在本实用新型专利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心轴(1)、瓷伞裙一结构和瓷伞裙二结构,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套设在中心轴(1)上,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套设在中心轴(1)上,所述瓷伞裙一结构与瓷伞裙二结构是抵触设置,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包括瓷伞裙一(3)和连接块一(2),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包括瓷伞裙二(5)和连接块二(4),所述中心轴(1)的一端设有固定线孔(6),所述中心轴(1)靠近固定线孔(6)的一端连接设有连接块三(7),所述连接块三(7)上设有数量不少于四个螺纹孔(11),所述螺纹孔(11)上设有固定螺丝(8),所述固定螺丝(8)上设有固定螺母一(9),所述中心轴(1)远离连接块三(7)的一端设有固定螺母二(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其特征在于:所述瓷伞裙一(3)的圆周直径大于瓷伞裙二(5)的圆周直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轴(1)上设有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其特征在于:所述瓷伞裙一(3)和连接块一(2),瓷伞裙二(5)和连接块二(4)内设有内螺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三(7)与中心轴(1)是螺纹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一种高强度电力瓷绝缘子,包括中心轴、瓷伞裙一结构和瓷伞裙二结构,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套设在中心轴上,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套设在中心轴上,所述瓷伞裙一结构与瓷伞裙二结构是抵触设置,所述瓷伞裙一结构包括瓷伞裙一和连接块一,所述瓷伞裙二结构包括瓷伞裙二和连接块二,所述中心轴的一端设有固定线孔,中心轴一端的固定线孔可以更好地固定电线,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保证了绝缘子的爬电距离,也增大了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之间空隙的大小,防止灰尘堆积,可以分离的瓷伞裙一和瓷伞裙二,与之前传统一体式的比较,即使部分零件发生损坏也不需要全部更换只需要把对应损坏的零件去掉其他部分依旧可以照常使用,减少了财产的损失。损失。损失。


技术研发人员:邱秋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华尔德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3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