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及低压电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低压电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及低压电器。


背景技术:

2.低压电器产品上都具有实现远程控制的电磁系统,而这类产品的电磁系统一般都采用交流e型电磁系统为主,这种电磁系统由于固有的电磁特性,需要在吸合过程中提高较大能量来完成电磁系统吸合的过程。
3.吸合完成后实际吸持所需要的能量相对比较低,但由于其电磁线圈无论是吸合还是吸持时,都是同一个线圈,所以在保证吸合过程中的大能量时,就无法使产品在吸持时使保持能量降的更低,从而浪费了较多的电能能量,不能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低压电器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节能的缺陷,从而提供一种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及低压电器。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包括:
6.线圈骨架,内部具有贯通的滑动腔,所述线圈骨架的外部套设有吸合线圈和保持线圈;
7.静铁芯,安装在所述线圈骨架上,所述静铁芯的部分伸入所述线圈骨架的滑动腔内;
8.动铁芯,滑动设于所述线圈骨架的滑动腔内,所述动铁芯适于与所述静铁芯接触吸合;
9.线路板,连接在所述线圈骨架的朝向所述动铁芯的一侧,所述线路板上电连接有滑动开关;所述滑动开关具有静触头与动触头,所述静触头设于所述线路板上,所述动触头适于朝向和背离所述静触头滑动;
10.所述动铁芯上具有与所述滑动开关相对设置的伸出端,所述伸出端适于驱动所述动触头与所述静触头断开接触;
11.所述吸合线圈与所述保持线圈串联连接在所述线路板上,所述滑动开关与所述保持线圈并联连接。
12.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滑动开关还包括:
13.导向件,连接在所述线路板,具有沿所述动铁芯滑动方向设置的第一导向孔;
14.推杆,滑动连接在所述导向件的第一导向孔内,所述动触头连接在所述推杆的朝向所述静触头的一侧,所述推杆适于与所述动铁芯的伸出端接触抵接。
15.作为优选方案,还包括:
16.罩壳,连接在所述线路板上,所述静触头与所述动触头容纳在所述罩壳内。
17.作为优选方案,还包括:
18.固定架,一体成型于所述推杆上,所述动触头连接在所述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外侧壁上具有向外伸出的导向块;
19.导向槽,设于所述罩壳的内侧壁上,所述导向块滑动嵌入所述导向槽内。
20.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线圈骨架的朝向所述动铁芯的一侧通过连杆连接有第一侧板,所述动铁芯位于所述第一侧板与所述线圈骨架之间。
21.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第一侧板的朝向所述动铁芯的一侧设有缓冲垫。
22.作为优选方案,还包括:
23.第二侧板,与所述第一侧板平行,连接在所述线圈骨架的朝向所述静铁芯的一侧;
24.第三侧板,具有间隔且平行设置的两个,均连接在所述第一侧板与所述第二侧板之间;所述线圈骨架容纳至所述第三侧板与所述第一侧板、第二侧板围合成的空间内。
25.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线圈骨架具有平行设置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滑动腔穿过所述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和所述第二端面上均一体成型有法兰盘。
26.一种低压电器,具有上述方案中任一项中所述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
27.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
28.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动铁芯与静铁芯吸合前以及刚开始吸合时,滑动开关的动触头与静触头处于闭合状态,此时吸合线圈处于工作状态;动铁芯在吸合过程中,且运动一端距离后,动铁芯的伸出端与动触头抵接,且推动动触头与静触头断开,此时吸合线圈与保持线圈共同处于工作状态。上述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通过动铁芯与静铁芯的吸合运动实现:在启动回路中,只有吸合线圈工作,能够提供较大的启动电流;在保持回路中,吸合线圈与保持线圈串联工作,起到限流的作用,从而实现节能的目的。
29.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导向件与推杆滑动配合,起到导向作用,使滑动开关的静触头与动触头相对运动更加平稳。
30.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罩壳对静触头与、动触头起到防护作用。
3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第一侧板限制了动铁芯的移动范围,避免动铁芯移动范围过大,而导致脱离线圈骨架。
3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动铁芯能够通过缓冲垫与第一侧板发生缓冲碰撞,避免刚性碰撞的损伤。
33.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第一侧板、第二侧板以及第三侧板依次连接,使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呈现模块化,便于与外部设备的安排。
34.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低压电器,由于具体上述方案中任一项所述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因此具有上述任一项所述的优点。
附图说明
3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的示意图。
37.图2为线圈骨架的结构示意图。
38.图3为静铁芯与线圈骨架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39.图4为推板与推杆不接触时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40.图5为推板与推杆接触时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41.图6为滑动开关的结构示意图。
42.图7为去除罩壳后滑动开关的结构示意图。
43.图8为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的电路示意图。
44.附图标记说明:
45.1、线圈骨架;2、静铁芯;3、动铁芯;4、线路板;5、滑动开关;6、滑动腔;7、第一法兰盘;8、第二法兰盘;9、连杆;10、安装槽;11、第一侧板;12、第二侧板;13、第三侧板;14、连接件;15、连接轴;16、推板;17、导向件;18、推杆;19、固定架;20、罩壳;21、伸出杆;22、动触头;23、静触头;24、导向块;25、缓冲垫;26、撑板;27、吸合线圈;28、保持线圈。
具体实施方式
46.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9.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50.本实施例提供的双线圈节能电磁结构,如图1所示,包括:线圈骨架1、吸合线圈27、保持线圈28、静铁芯2、动铁芯3、线路板4以及滑动开关5。
51.如图2所示,所述线圈骨架1为矩形结构,内部具有贯通的滑动腔6;所述滑动腔6穿过所述线圈骨架1上两个相对设置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上一体成型有第一法兰盘7,所述第二端面上一体成型有第二法兰盘8;所述第一法兰盘7上具有一体成型的四个连杆9,所述连杆9垂直于所述第一法兰盘7;所述第二法兰盘8上具有一体成型的四个安装槽10,四个所述安装槽10呈矩形分布,左右相对的两个安装槽10具有相对连通的开口。
52.如图1所示,所述线圈骨架1的外侧上具有环绕设置的第一侧板11、第二侧板12以及第三侧板13。所述第一侧板11连接在所述第一法兰盘7的连杆9上,且与所述第一法兰盘7
平行设置,所述第一侧板11与所述第一法兰盘7之间形成一个间隔空间。所述第三侧板13具有左右平行设置的两个,垂直连接在所述第一侧板11的左右两侧,两个所述第三侧板13的顶端通过撑板26进行连接;所述第二侧板12连接在两个所述第三侧板13之间,所述第二侧板12所述第二法兰盘8平行设置;所述第二侧板12通过连接件14与所述第一法兰盘7抵接,所述连接件14的一端连接在所述第二侧板12上,所述连接件14的另一端嵌入所述第二法兰盘8上的安装槽10内。所述连接件14具有左右相对设置的两个,所述连接件14为“e”字形结构,所述连接件14的上下两端对应嵌入两个上下相对的安装槽10内,所述连接件14的中部与所述第二法兰盘8接触抵接;所述连接件14的上下两端均设有安装孔,两个所述连接件14上的安装孔左右相对。
53.如图2、图3所示,所述静铁芯2与所述动铁芯3均为“e”字形结构,所述静铁芯2与所述动铁芯3相对设置,所述静铁芯2与所述动铁芯3能够吸合成一个“日”字形结构。所述静铁芯2位于两个所述连接件14之间,一端通过上下间隔设置的连接轴15与所述连接件14连接,另一端的中部嵌入所述线圈骨架1的滑动腔6内;所述连接轴15穿过所述静铁芯2,一端伸入右侧连接件14的安装孔内,另一端伸入左侧连接件14的安装孔内。所述动铁芯3位于所述第一侧板11与所述第一法兰盘7之间,所述动铁芯3的一端能够与所述第一侧板11接触抵接,所述动铁芯3另一端的中部可滑动地伸入所述线圈骨架1的滑动腔6内。所述第一侧板11的朝向所述动铁芯3的一侧连接有缓冲垫25,所述动铁芯3通过所述缓冲垫25与所述第一侧板11抵接。
54.如图4、图5所示,所述动铁芯3的朝向右侧所述第三侧板13的一侧上连接有推板16,所述推板16上具有垂直朝向右侧第三侧板13伸出的伸出端,所述动铁芯3能够携带所述推板16朝向和背离所述第一法兰盘7移动。所述第一法兰盘7上连接有线路板4,所述线路板4上连接有滑动开关5,所述滑动开关5与所述推板16的伸出端相对设置。
55.如图6、图7所示,所述滑动开关5包括:导向件17、推杆18、固定架19以及罩壳20;所述导向件17连接在所述线路板4的朝向所述推板16伸出端的一侧,所述导向件17上具有贯通的第一导向孔;所述推杆18滑动穿设在所述第一导向孔内,所述推杆18的一端能够伸出所述第一导向孔、并与所述推板16的伸出端接触。所述固定架19一体成型于所述推杆18上,所述固定架19上连接有动触头22;所述线路板4上连接有静触头23,所述静触头23与所述动触头22相对设置,所述静触头23能够与所述动触头22接触抵接。所述罩壳20可以拆卸地连接在所述线路板4上,所述静触头23、动触头22与所述固定架19均位于所述罩壳20内。所述固定架19上具有与所述推杆18同心设置的伸出杆21,所述罩壳20上具有与所述推杆18同心设置的第二导向孔,所述伸出杆21可滑动连接在所述第二导向孔内。所述固定架19的左右两侧具有向外伸出的导向块24;所述罩壳20的内侧壁上具有与所述导向块24对应的导向槽,所述导向块24滑动嵌入所述导向槽内。
56.所述线圈骨架1上套设有吸合线圈27和保持线圈28,所述吸合线圈27与所述保持线圈28串联连接在所述线路板4上,所述滑动开关5与所述保持线圈28并联连接。
57.工作原理:
58.动铁芯3与静铁芯2吸合前以及刚开始吸合时,滑动开关5的动触头22与静触头23处于闭合状态,此时吸合线圈27处于工作状态;
59.动铁芯3在吸合过程中,且运动一端距离后,动铁芯3携带推板16的伸出端与推杆
18接触抵接;推板16推动推杆18朝向吸合方向运动,使动触头22与静触头23断开,此时吸合线圈27与保持线圈28串联工作;保持线圈28的电阻较大,在回路中起到限流作用,进而实现节能目的。
60.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