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结构 楼板 多层 房屋建筑 建筑建材


1.本实用新型属于钢结构建筑建材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


背景技术:

2.钢结构建筑,在现代房屋建设中正在得到快速的推广,以其具有建筑速度快、建筑垃圾少、能够灵活改变房屋结构等特点得到用户的认可;高层钢结构房屋,楼层与楼层间需要安装楼板进行间隔分离。
3.现有的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在安装时,大多采用在房间内架设钢梁,在钢梁上再铺设钢制檩条,在檩条上铺设钢板,在钢板表面铺设水泥砂浆的方法制作楼板,不仅步骤繁琐,而且水泥板层需要进行浇筑和晾干,延长了施工工期,高层楼板的水泥浇筑成本更是大大增加,楼板上吊装的电器也只能在楼板表面进行走线,影响了建筑的美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在安装时,大多采用在房间内架设钢梁,在钢梁上再铺设钢制檩条,在檩条上铺设钢板,在钢板表面铺设水泥砂浆的方法制作楼板,不仅步骤繁琐,而且水泥板层需要进行浇筑和晾干,延长了施工工期,高层楼板的水泥浇筑成本更是大大增加楼板上吊装的电器也只能在楼板表面进行走线,影响了建筑的美观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和上围板,所述钢底板的上端设置有上围板,所述上围板的内部设置有水泥预制层,所述钢底板的外侧相对的两边安装有连接插管,所述连接插管的外侧安装有扩展支撑片,所述连接插管的内部设置有管内槽,所述钢底板的外侧与安装有连接插管相异的另一对侧边开有侧插口,所述侧插口的中间设置有插管槽,所述插管槽的两侧设置有侧安置槽。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多个楼板结构装置通过连接插管与插管槽的相互拼插安装,实现楼板的组装设置,连接稳定安装方便。
8.优选的,所述上围板的尺寸大小略小于钢底板,所述上围板的内部填充满水泥预制层直至与上围板的围板高度相同。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上围板在钢底板的上板面四周形成缝隙,方便在拼装后进行水泥填充加固,上围板及内部结构平整稳固,保证了拼接后楼板的平整性。
10.优选的,所述扩展支撑片共设置有四个,四个所述扩展支撑片分别对称安装在两个连接插管的两侧,所述扩展支撑片的一边与连接插管的外壁一体连接,所述扩展支撑片的另一边与钢底板的侧边一体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12.优选的,所述连接插管的长度等于钢底板边长的一半,所述连接插管的内部贯通设置有管内槽位于钢底板的内部。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扩展支撑片加强了连接插管与钢底板的连接强度,使装置在拼接安装后强度符合楼板的强度要求。
14.优选的,所述侧安置槽的形状大小与扩展支撑片相吻合,所述插管槽的内径与连接插管的外径相同,所述插管槽与管内槽交叉贯通。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电器布线可以在插管槽与管内槽之间进行弯折贯通连接隐蔽走线。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通过钢底板内部的插管槽、钢底板两侧的连接插管、上围板及其内部的水泥预制层,连接插管可以插入插管槽内,使多个装置通过连接插管与插管槽的相互拼插安装,实现楼板的组装设置,不再需要铺设钢梁安装钢制檩条,水泥预制层也在楼板结构安装之前进行了安装预制,拼装后只需要使用少量的水泥将拼装缝隙进行填充加固即可,节省了工期也降低了高层楼板的水泥浇筑成本,楼板吊装电器的电线可以在连接插管内部的管内槽内进行隐蔽走线,使建筑更加美观。
附图说明
18.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俯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侧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内部剖视图。
22.图中:1、钢底板;2、连接插管;3、水泥预制层;4、扩展支撑片;5、上围板;6、侧插口;7、侧安置槽;8、管内槽;9、插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5.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1和上围板5,钢底板1为具有一定厚度和强度的钢板,钢底板1的上端设置有上围板5,上围板5四面围起成正方形,上围板5围成的尺寸大小略小于钢底板1,在钢底板1的上板面四周形成缝隙,方便在拼装后进行水泥填充加固,上围板5的内部填充满水泥预制层3直至与上围板5的围板高度相同,使上围板5及内部结构平整稳固。
26.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1的外侧相对的两边各安装有一个连接插管2,连接插管2安装于钢底板1的外侧的正中间位置,两个连接插管2的外侧安
装有分别对称安装有一对扩展支撑片4,扩展支撑片4的一边与连接插管2的外壁一体连接,扩展支撑片4为三角实心钢片,扩展支撑片4的另一边与钢底板1的侧边一体连接,扩展支撑片4加强了连接插管2与钢底板1的连接强度,使装置在拼接安装后强度符合楼板的强度要求。
27.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连接插管2的长度等于钢底板1边长的一半,可以允许两个装置的钢底板1外侧的连接插管2,从同一个装置的钢底板1的两侧插入到内部,连接插管2的内部贯通设置有管内槽8通入钢底板1的内部,电器布线可以通过管内槽8进入到钢底板1的内部进行隐蔽走线。
28.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1的外侧与安装有连接插管2相异的另一对侧边开有侧插口6,侧插口6的中间设置有插管槽9伸入到钢底板1内部,插管槽9的内径与连接插管2的外径相同,连接插管2可以顺利的通过侧插口6插入到插管槽9内部,插管槽9与管内槽8交叉贯通,电器布线可以在插管槽9与管内槽8之间进行弯折贯通连接走线,插管槽9的两侧设置有侧安置槽7,侧安置槽7的形状大小与扩展支撑片4相吻合,在连接插管2插入到插管槽9内时可以使扩展支撑片4进行对接安置,多个装置通过连接插管2与插管槽9的相互拼插安装,实现楼板的组装设置。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1)和上围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钢底板(1)的上端设置有上围板(5),所述上围板(5)的内部设置有水泥预制层(3),所述钢底板(1)的外侧相对的两边安装有连接插管(2),所述连接插管(2)的外侧安装有扩展支撑片(4),所述连接插管(2)的内部设置有管内槽(8),所述钢底板(1)的外侧与安装有连接插管(2)相异的另一对侧边开有侧插口(6),所述侧插口(6)的中间设置有插管槽(9),所述插管槽(9)的两侧设置有侧安置槽(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围板(5)的尺寸大小略小于钢底板(1),所述上围板(5)的内部填充满水泥预制层(3)直至与上围板(5)的围板高度相同。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扩展支撑片(4)共设置有四个,四个所述扩展支撑片(4)分别对称安装在两个连接插管(2)的两侧,所述扩展支撑片(4)的一边与连接插管(2)的外壁一体连接,所述扩展支撑片(4)的另一边与钢底板(1)的侧边一体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插管(2)的长度等于钢底板(1)边长的一半,所述连接插管(2)的内部贯通设置有管内槽(8)位于钢底板(1)的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侧安置槽(7)的形状大小与扩展支撑片(4)相吻合,所述插管槽(9)的内径与连接插管(2)的外径相同,所述插管槽(9)与管内槽(8)交叉贯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多层钢结构房屋建筑的楼板结构,包括钢底板和上围板,通过钢底板内部的插管槽、钢底板两侧的连接插管、上围板及其内部的水泥预制层,钢底板为具有一定厚度和强度的钢板,为楼板的主体拼装连接结构,连接插管可以插入插管槽内,使多个装置通过连接插管与插管槽的相互拼插安装,实现楼板的组装设置,不再需要铺设钢梁安装钢制檩条,水泥预制层也在楼板结构安装之前进行了安装预制,拼装后只需要使用少量的水泥将拼装缝隙进行填充加固即可,节省了工期也降低了高层楼板的水泥浇筑成本,楼板吊装电器的电线可以在连接插管内部的管内槽内进行隐蔽走线,使建筑更加美观。观。观。


技术研发人员:陶苏 余章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德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