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加强型化学隔膜泵腔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隔膜泵 特别 化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隔膜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化学隔膜泵腔体。


背景技术:

2.隔膜泵是容积泵中较为特殊的一种形式。它是依靠一个隔膜片的来回鼓动改变工作室容积从而吸入和排出液体或气体的。
3.腔体设有安装口,腔体的内部安装主轴,曲柄连杆机构安装于主轴,曲柄连杆机构的连杆的端部对准安装口,并安装膜片组件,隔膜泵工作时,曲柄连杆机构在电机的驱动下,带动曲柄连杆机构作往复运动,使膜片组件来回鼓动。
4.腔体的上端和下端分别安装端盖,目前隔膜泵的腔体的结构不够合理,重量过重,搬动和安装过程比较费力,且强度还不够,在隔膜泵的上时间工作过程中,腔体有开裂的风险等。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提供一种能够克服上述缺陷的隔膜泵腔体。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加强型化学隔膜泵腔体,通过对腔体的结构进行改进,在增加腔体强度的情况下,还能降低腔体的质量,使得腔体的组装或搬动过程更轻松。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加强型化学隔膜泵腔体,所述腔体是中间空心的柱形腔体,所述腔体包括带有安装口的第一侧壁和多个用于加强的第二侧壁,所有所述第一侧壁和所述第二侧壁间隔设置并围成所述腔体;
8.所述第二侧壁的外壁面设有外加强筋,所述第二侧壁的内壁面设有内加强筋,所述外加强筋和所述内加强筋皆是沿所述腔体的长度方向延伸而成的,所述外加强筋的截面形状为三角形,所述内加强筋的截面形状也为三角形;
9.所述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为3

7mm,所述内加强筋的端面为从下向上且从内向外倾斜的限位斜面;
10.所述第二侧壁的内部设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减重通孔,所述第二侧壁的厚度是所述第一侧壁的厚度的2.1

2.5倍。
11.进一步地说,所述腔体为铝合金腔体。
12.进一步地说,所述腔体为具有四个第一侧壁且具有八个安装口的柱形腔体,每一所述第一侧面均设有2个所述安装口。
13.进一步地说,所述减重通孔的截面形状为梯形,所述梯形的高度为8.8

13.2mm。
14.进一步地说,所述第一侧壁和所述第二侧壁之间的夹角为132
±
0.5
°

15.进一步地说,所述腔体的高度为219
±
0.02mm,且宽度为160
±
0.02mm。
16.进一步地说,所述第一侧壁的宽度大于所述第二侧壁的宽度。
17.进一步地说,所述第一侧壁的厚度为10.30

10.40mm,所述第二侧壁的厚度为
25.35

25.45mm。
1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9.本实用新型包括带有安装口的第一侧壁和多个用于加强的第二侧壁,所有二者间隔设置并围成腔体,第二侧壁的外壁面设有外加强筋且第二侧壁的内壁面设有内加强筋,第二侧壁的内部还设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减重通孔,通过内、外加强筋和减重通孔的结构设计,在增加腔体强度的情况下,还能降低腔体的质量,使得腔体的组装或搬动过程更轻松;
20.再者,本实用新型的内、外加强筋皆是沿腔体的长度方向延伸而成的,且二者的截面形状也皆为三角形,此结构设计利用稳定的三角形结构,进一步提高腔体的强度;
21.再者,本实用新型的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为3

7mm,且内加强筋的端面为从下向上且从内向外倾斜的限位斜面,内加强筋既能起到增加腔体强度的作用,且其限位斜面还会对与腔体配合的端盖形成限位,提高端盖安装过程的顺畅性和方便性等。
22.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并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以下以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后。
附图说明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腔体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腔体的俯视图;
2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腔体的主视图;
26.图4是图3的a

a向剖视图
27.附图中各部分标记如下:
28.腔体10、第一侧壁101、安装口1011、第二侧壁102、外加强筋1021、内加强筋1022、限位斜面10221、减重通孔1023、所述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d1、所述第一侧壁的厚度d2、所述第二侧壁的厚度d3、所述梯形的高度h1、所述第一侧壁和所述第二侧壁之间的夹角α、所述腔体的高度h2,且宽度w1。
具体实施方式
29.以下通过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及功效。本实用新型也可以其它不同的方式予以实施,即,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范畴下,能予不同的修饰与改变。
30.实施例:一种加强型化学隔膜泵腔体,如图1到图4所示,所述腔体10是中间空心的柱形腔体,所述腔体包括带有安装口1011的第一侧壁101和多个用于加强的第二侧壁102,所有所述第一侧壁和所述第二侧壁间隔设置并围成所述腔体;
31.所述第二侧壁的外壁面设有外加强筋1021,所述第二侧壁的内壁面设有内加强筋1022,所述外加强筋和所述内加强筋皆是沿所述腔体的长度方向延伸而成的,所述外加强筋的截面形状为三角形,所述内加强筋的截面形状也为三角形;
32.所述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d1为3

7mm,所述内加强筋的端
面为从下向上且从内向外倾斜的限位斜面10221;
33.所述第二侧壁的内部设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减重通孔1023,所述第二侧壁的厚度d3是所述第一侧壁的厚度d2的2.1

2.5倍。
34.所述腔体为铝合金腔体,但不限于此。
35.本实施例中,所述腔体为具有四个第一侧壁且具有八个安装口的柱形腔体,每一所述第一侧面均设有2个所述安装口。
36.所述减重通孔的截面形状为梯形,所述梯形的高度h1为8.8

13.2mm。
37.本实施例中,所述梯形的高度为12.0mm。所述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d1为5.5mm。
38.所述第一侧壁和所述第二侧壁之间的夹角α为132
±
0.5
°

39.所述腔体的高度h2为219
±
0.02mm,且宽度w1为160
±
0.02mm。
40.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侧壁的宽度大于所述第二侧壁的宽度。
41.所述第一侧壁的厚度d2为10.30

10.40mm,所述第二侧壁的厚度d3为25.35

25.45mm。
4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
43.泵体包括带有安装口的第一侧壁和多个用于加强的第二侧壁,所有二者间隔设置并围成腔体,第二侧壁的外壁面设有外加强筋且第二侧壁的内壁面设有内加强筋,第二侧壁的内部还设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减重通孔,通过内、外加强筋和减重通孔的结构设计,在增加腔体强度的情况下,还能降低腔体的质量,使得腔体的组装或搬动过程更轻松;
44.内、外加强筋皆是沿腔体的长度方向延伸而成的,且二者的截面形状也皆为三角形,此结构设计利用稳定的三角形结构,进一步提高腔体的强度;
45.内加强筋的端面距离所述腔体的端面的距离为3

7mm,且内加强筋的端面为从下向上且从内向外倾斜的限位斜面,内加强筋既能起到增加腔体强度的作用,且其限位斜面还会对与腔体配合的端盖形成限位,提高端盖安装过程的顺畅性和方便性等。
4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