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EPS防火保温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3: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 保温板 eps

一种eps防火保温板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防火保温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eps防火保温板。


背景技术:

2.eps防火保温板是fae

a级防火蜂巢隔离保温板是在传统的模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从而达到a级阻燃效果的新型保温隔热材料。它导热系数小,保温隔热效果好,轻质等优点,并弥补了传统泡沫板阻燃效果差的缺点,同时克服了市场上同类阻燃效果材料质量重、价格高的问题,是一种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随着国内高层建筑保温材料标准的出台和大众节能环保意识的逐步强化,a级防火eps保温板应运而生,安全防火,性能优越,施工简易、性价比高、保温隔热等等一系列优势都将推进人们对它的应用。
3.根据专利号为cn112681541a所述的一种eps防火保温板,在进行安装时,对于水平方位的保温板组装不够牢固,不能快速的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拼接。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eps防火保温板,解决了对于水平方位的保温板组装不够牢固,不能快速的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拼接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eps防火保温板,包括板材本体和连接架,所述板材本体的上下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接板,所述插接板的一侧贯穿连接架的顶部并延伸至连接架的内腔,所述连接架的内腔开设有与插接板的表面卡接的插接槽,所述板材本体右侧连接有第一安装板,所述板材本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与第一安装板的表面插接的第二安装板。
6.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安装板的右侧设置有凸起部,所述第二安装板的内腔开设有与凸起部的表面卡接的凹陷槽。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架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连接架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的内腔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板的表面卡接的卡接槽。
8.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架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安装螺栓,所述第二连接板和第一连接板的内腔均开设有与安装螺栓的表面螺纹连接的螺纹安装孔。
9.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架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紧固销钉,所述连接架和插接板的内腔均开设有与紧固销钉的表面适配的紧固槽。
10.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插接杆,所述插接杆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连接架的内腔,所述连接架的内腔开设有与插接杆的表面卡接的限位槽。
11.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板材本体和连接架上下一一交错分布。
12.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该防火保温板的组装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3.步骤一、将两个板材本体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安装板的凸起部插接进第二安装板的凹陷槽内,将板材本体安装在一起;
14.步骤二、将两个连接架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连接板插接进第二连接板内的卡接槽内,将连接架固定在一起;
15.步骤三、将拼接在一起的板材本体插接在拼接后的连接架内,将底部的插接板插接进连接架内腔的插接槽内,此时插接杆插接进连接架内腔限位槽内进行限位,然后将安装螺栓插接进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内腔的螺纹安装孔内,然后将紧固销钉安装在安装架内,将连接架和板材本体连接在一起,进行固定。
16.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发明通过将板材本体和连接架分开进行组装,然后通过安装架将分别组装后的板材本体和连接架拼装在一起,可以快速的完成整体组装,并且连接处不会产生缝隙,连接更加牢固。
18.2、本发明通过连接架套设在板材本体的表面,上下之间连接牢固,可以有效防止水汽等渗入其中。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安装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板材本体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连接架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22.图中:1、板材本体;2、连接架;3、插接板;4、插接槽;5、第一安装板;6、第二安装板;7、凸起部;8、凹陷槽;9、第一连接板;10、第二连接板;11、卡接槽;12、安装架;13、安装螺栓;14、螺纹安装孔;15、紧固销钉;16、紧固槽;17、插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发明为实现预定发明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
24.请参阅图1

3,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eps防火保温板,包括板材本体1和连接架2,板材本体1的上下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接板3,插接板3的一侧贯穿连接架2的顶部并延伸至连接架2的内腔,连接架2的内腔开设有与插接板3的表面卡接的插接槽4,板材本体1右侧连接有第一安装板5,板材本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与第一安装板5的表面插接的第二安装板6,两个板材本体1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安装板5的凸起部7插接进第二安装板6的凹陷槽8内,将板材本体1安装在一起。
25.第一安装板5的右侧设置有凸起部7,第二安装板6的内腔开设有与凸起部7的表面卡接的凹陷槽8,通过将板材本体1和连接架2分开进行组装,然后通过安装架12将分别组装后的板材本体1和连接架2拼装在一起,可以快速的完成整体组装,并且连接处不会产生缝隙,连接更加牢固。
26.连接架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9,连接架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10,第二连接板10的内腔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板9的表面卡接的卡接槽11,将两个连接架2横
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连接板9插接进第二连接板10内的卡接槽11内,将连接架2固定在一起。
27.连接架2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安装架12,安装架12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安装螺栓13,第二连接板10和第一连接板9的内腔均开设有与安装螺栓13的表面螺纹连接的螺纹安装孔14,将安装螺栓13插接进第一连接板9和第二连接板10内腔的螺纹安装孔14内。
28.安装架12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紧固销钉15,连接架2和插接板3的内腔均开设有与紧固销钉15的表面适配的紧固槽16,将紧固销钉15安装在安装架12内,将连接架2和板材本体1连接在一起,进行固定。
29.第一安装板5和第二安装板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插接杆17,插接杆17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连接架2的内腔,连接架2的内腔开设有与插接杆17的表面卡接的限位槽,将底部的插接板3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的插接槽4内,此时插接杆17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限位槽内进行限位。
30.板材本体1和连接架2上下一一交错分布。
31.该防火保温板的组装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2.步骤一、将两个板材本体1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安装板5的凸起部7插接进第二安装板6的凹陷槽8内,将板材本体1安装在一起;
33.步骤二、将两个连接架2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连接板9插接进第二连接板10内的卡接槽11内,将连接架2固定在一起;
34.步骤三、将拼接在一起的板材本体1插接在拼接后的连接架2内,将底部的插接板3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的插接槽4内,此时插接杆17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限位槽内进行限位,然后将安装螺栓13插接进第一连接板9和第二连接板10内腔的螺纹安装孔14内,然后将紧固销钉15安装在安装架12内,将连接架2和板材本体1连接在一起,进行固定。
35.本发明在使用时,将两个板材本体1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安装板5的凸起部7插接进第二安装板6的凹陷槽8内,将板材本体1安装在一起;将两个连接架2横向插接在一起,将第一连接板9插接进第二连接板10内的卡接槽11内,将连接架2固定在一起;将拼接在一起的板材本体1插接在拼接后的连接架2内,将底部的插接板3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的插接槽4内,此时插接杆17插接进连接架2内腔限位槽内进行限位,然后将安装螺栓13插接进第一连接板9和第二连接板10内腔的螺纹安装孔14内,然后将紧固销钉15安装在安装架12内,将连接架2和板材本体1连接在一起,进行固定。
36.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