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家禽 养殖 笼内挡粪板


1.本实用新型属于家禽养殖笼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


背景技术:

2.在层叠式养殖鸡笼的每一个蛋鸡笼架单元的四周网体封闭,食槽安装在每个鸡笼单元的下方外侧,一般在前网下端开设一用于鸡进食的开口,由于开口处容易跑鸡、蛋鸡伸头琢蛋、鸡粪落入下层食槽的情况,因此需要在开口下方的前网处安装挡粪板用于防止鸡活动时造成鸡粪向外掉落。但是现有技术中的挡粪板一般采用卡舌卡在前网上,固定不牢固,容易脱落。并且为了保证通风换气效果,现有技术一般仅在挡粪板上开设通孔用于换气,但是在鸡贴近挡粪板进食时,会造成粪便通过挡粪板上的通孔外漏,落入下层食槽。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固定牢固,拆卸方便,通气孔可自由开闭,有效防止粪便外漏的新型笼内挡粪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包括片状的板体和卡接件,设在板体底部边沿的卡接件沿板体长度方向固定设置,所述板体上远离卡接件另一侧的顶部边沿固定设有挂件,所述挂件包括开口向下的圆弧形的挂钩;所述板体的上半部设有多组透气孔组,每组通气孔组包含多个贯穿板体的通气孔;与挂件同侧的板体上活动设有控制通风孔开闭的拉板,拉板与通气孔组对应设置;所述板体下半部开设有多个安装孔。
6.优选的,所述挂钩采用具有弹性的金属材质。
7.优选的,所述挂钩的端头处向上弯曲形成控制挂钩开口张开的按压部。
8.优选的,所述挂钩靠近板体的开口侧设有圆形凸起。
9.优选的,所述板体表面水平设有卡槽,所述通气孔开设在卡槽间的板体上;所述拉板平行于板体滑动卡设在卡槽内。
10.优选的,所述板体上与拉板对应设有限位块。
11.优选的,所述拉板上固定设有拉手。
12.优选的,每个拉手均固定在水平设置的连接杆上。
13.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为:
14.1. 由于挡粪板是垂直安装在食槽下方的前网与笼架的底网之间的,本实用新型只需将挂件的挂钩向下按压即可通过弹性的挂钩与原型凸起的配合将挂钩的开口向下轻松卡设在前网的网孔间或者食槽下方的安装杆上,受挂钩弧形结构与圆形凸起的限位左右,可有效防止挂钩脱落,固定牢固可靠。
15.2. 在需要拆卸挡粪板时,只需用力施压按压部即可有效将具有弹性的挂钩开口扩大张开,即可将挂件轻松拆下,使本实用新型的拆卸安装更加简单便捷。
16.3. 板体上与拉板对应设有限位块,可对拉板的滑动起到有效限位作用,防止拉板
从卡槽中脱落。
[0017] 4. 现有技术中仅在挡粪板上开设通孔,鸡贴近挡粪板进食时,会造成粪便通过挡粪板上的通孔外漏,落入下层食槽,本实用新型可在鸡贴近挡粪板进食时,通过拉动连接杆控制拉板滑动将通气孔关闭,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粪便容易由通气孔外泄的问题。
附图说明
[0018]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0019]
图2为本实用新型挂机的结构示意图;
[0020]
图3为本实用新型拉板的连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包括片状的板体1和卡接件3,设在板体1底部边沿的卡接件3沿板体1长度方向垂直固定设置,卡接件3卡设固定在底网上。板体1上远离卡接件3另一侧的顶部边沿固定设有多个挂件2,挂件包括开口向下的圆弧形的挂钩20。挂钩20采用具有弹性的金属材质,挂钩20靠近板体1的开口侧设有圆形凸起22。由于挡粪板是垂直安装在食槽下方的前网与笼架的底网之间的,本实用新型只需将挂件2的挂钩20向下按压即可通过弹性的挂钩20与原型凸起22的配合将挂钩20的开口向下轻松卡设在前网的网孔间或者食槽下方的安装杆上,受挂钩20弧形结构与圆形凸起22的限位左右,可有效防止挂钩20脱落,固定牢固可靠。并且挂钩20的端头处向上弯曲形成控制挂钩20开口张开的按压部21,在需要拆卸挡粪板时,只需用力施压按压部21即可有效将具有弹性的挂钩20开口扩大张开,即可将挂件2轻松拆下,使本实用新型的拆卸安装更加简单便捷。
[0022]
板体1的上半部设有多组透气孔组,每组通气孔10组包含多个贯穿板体1的通气孔10;与挂件同侧的板体1上活动设有控制通风孔开闭的拉板4,拉板4与通气孔10组对应设置;板体1表面水平设有卡槽5,通气孔10开设在卡槽5间的板体1上;拉板4平行于板体1滑动卡设在卡槽5内。每个拉板4上固定的拉手41均与水平设置的连接杆(图中未画出)相连,连接杆带着拉手41动作可实现拉板4的统一滑动,进而起到控制通气孔10的开闭。板体1上与拉板4对应设有限位块6,可对拉板4的滑动起到有效限位作用,防止拉板4从卡槽5中脱落。现有技术中仅在挡粪板上开设通孔,鸡贴近挡粪板进食时,会造成粪便通过挡粪板上的通孔外漏,落入下层食槽,本实用新型可在鸡贴近挡粪板进食时,通过拉动连接杆控制拉板4滑动将通气孔10关闭,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粪便容易由通气孔10外泄的问题。
[0023]
板体1下半部开设有多个安装孔11,通过螺栓或者固定丝贯穿安装孔11将板体1进一步固定在前网上,起到辅助固定在作用,可有效防止挡粪板脱落,固定牢固可靠。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包括片状的板体和卡接件,设在板体底部边沿的卡接件沿板体长度方向固定设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板体上远离卡接件另一侧的顶部边沿固定设有挂件,所述挂件包括开口向下的圆弧形的挂钩;所述板体的上半部设有多组透气孔组,每组通气孔组包含多个贯穿板体的通气孔;与挂架同侧的板体上活动设有控制通风孔开闭的拉板,拉板与通气孔组对应设置;所述板体下半部开设有多个安装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采用具有弹性的金属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的端头处向上弯曲形成控制挂钩开口张开的按压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靠近板体的开口侧设有圆形凸起。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体表面水平设有卡槽,所述通气孔开设在卡槽间的板体上;所述拉板平行于板体滑动卡设在卡槽内。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体上与拉板对应设有限位块。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板上固定设有拉手。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新型笼内挡粪板,其特征在于:每个拉手均固定在水平设置的连接杆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笼内挡粪板,包括片状的板体和卡接件,设在板体底部边沿的卡接件沿板体长度方向固定设置,所述板体上远离卡接件另一侧的顶部边沿固定设有挂件,所述挂架包括开口向下的圆弧形的挂钩;所述板体的上半部设有多组透气孔组,每组通气孔组包含多个贯穿板体的通气孔;与挂架同侧的板体上活动设有控制通风孔开闭的拉板,拉板与通气孔组对应设置;所述板体下半部开设有多个安装孔。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固定牢固,拆卸方便,通气孔可自由开闭,有效防止粪便外漏的新型笼内挡粪板。粪板。粪板。


技术研发人员:白豪杰 王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中州牧业养殖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