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割草 设备 景观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割草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


背景技术:

2.景观是一个具有时间属性的动态整体系统,它是由地理圈、生物圈、和人类文化圈共同作用形成的。当今的景观概念已经涉及到地理、生态、园林、建筑、文化、艺术、哲学、美学等多个方面。由于景观研究是一门指出未来方向,指导人们行为的学科,它要求人们跨越所属领域的界限,跨越人们熟悉的思维模式,并建立与它领域融合的共同的基础。因此,在综合各个学科景观概念的基础上,要更好地将其应用于各种土木工程建设、城市规划设计及人居环境的改善等具体项目建设上。
3.现有的割草设备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在割草的过程中,由于现有的割草设备普遍缺少防护机构,往往会造成在割草的过程中造成草屑四溅的问题,如果草屑飞溅到工作人员的眼睛内,容易对工作人员的眼睛造成伤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有的割草设备的功能较为单一,实用性有待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具备能够有效在割草的过程中避免草屑四溅的情况,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且功能多种多样,实用性强的优点,进而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包括底板和固定柱,所述底板的顶部表面两侧均设有立板,且立板的顶端设有横板,所述横板的底部表面两侧均设有第一电动推杆,且第一电动推杆的底端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贯穿底板上的通孔设有粉碎刀,所述底板的底部表面位于粉碎刀的一侧设有挡板,所述横板的顶部表面设有水箱,且水箱的一侧表面设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顶部表面安装有水泵,且水泵通过抽水管与水箱连接,所述立板的一侧表面设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一端设有分水管,所述分水管上安装有喷头,所述水泵通过软水管与分水管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部表面位于挡板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动推杆,且第二电动推杆的底端设有耙齿。
9.优选的,所述立板的一侧表面设有放置框,且放置框的内部设有蓄电池。
10.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表面一侧设有支撑柱,且支撑柱的一侧表面设有把手,所述把手的下方设有控制按钮,且控制按钮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电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柱共设有多个,且多个固定柱均匀分布在底板的底部表面四个拐角处,所述固定柱上设有滚轮。
12.优选的,所述置物板的底部表面设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水箱的一侧表面上。
13.优选的,所述喷头共设有多个,且多个喷头均匀分布在分水管上。
14.优选的,所述挡板为不锈钢金属材质。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调节第一电动推杆的位置,使得第一电动推杆底端的固定板随着第一电动推杆同步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粉碎刀的位置进行调接节,使本装置可以适应不同的除草环境,减少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的局限性,对粉碎刀的位置调节完成后,通过电机带动转轴进行转动,使得转轴上的粉碎刀随着转轴同步进行转动,能够有效进行割草,在通过挡板的使用,能够有效防止在割草的过程中草屑四溅的情况,防止草屑飞溅到工作人员的眼睛中对工作人员的眼睛造成伤害,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果。
18.(2)、本实用新型中,在割草的过程中,打开水泵,水泵通过抽水管把水箱中的水通过软水管输送给分水管,在通过分水管上的喷头喷出,能够有效在割草的过程中对绿化带进行灌溉,使得本装置具有灌溉的功能,在通过设置的第二电动推杆和耙齿,其中通过调节第二电动推杆的距离,使得第二电动推杆底端的耙齿随着第二电动推杆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切割后草屑进行聚集,便于对切割后的草屑进行收集,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的a放大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的挡板结构示意图。
23.图例说明:
24.1、底板;2、立板;3、置物板;4、水泵;5、水箱;6、横板;7、电机;8、第一电动推杆;9、固定板;10、蓄电池;11、放置框;12、把手;13、固定柱;14、滚轮;15、粉碎刀;16、转轴;17、挡板;18、支撑柱;19、分水管;20、喷头;21、固定杆;22、第二电动推杆;23、耙齿。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
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请参照图1

3,一种景观施工割草设备,包括底板1和固定柱13,底板1的顶部表面两侧均设有立板2,且立板2的顶端设有横板6,横板6的底部表面两侧均设有第一电动推杆8,且第一电动推杆8的底端设有固定板9,固定板9的顶部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电机7,且电机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16,转轴16的一端贯穿底板1上的通孔设有粉碎刀15,底板 1的底部表面位于粉碎刀15的一侧设有挡板17,横板6的顶部表面设有水箱5,且水箱5的一侧表面设有置物板3,置物板3的顶部表面安装有水泵4,且水泵4通过抽水管与水箱5连接,立板2的一侧表面设有固定杆21,且固定杆21的一端设有分水管19,分水管19上安装有喷头20,水泵4通过软水管与分水管19连接,通过调节第一电动推杆8的位置,使得第一电动推杆8底端的固定板9随着第一电动推杆8同步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粉碎刀15的位置进行调接节,使本装置可以适应不同的除草环境,减少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的局限性,对粉碎刀15的位置调节完成后,通过电机7带动转轴16进行转动,使得转轴16上的粉碎刀 15随着转轴16同步进行转动,能够有效进行割草,在通过挡板17的使用,能够有效防止在割草的过程中草屑四溅的情况,防止草屑飞溅到工作人员的眼睛中对工作人员的眼睛造成伤害,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果。
28.在一个实施例中,底板1的底部表面位于挡板17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动推杆22,且第二电动推杆22的底端设有耙齿23,其中通过调节第二电动推杆22的距离,使得第二电动推杆22底端的耙齿23随着第二电动推杆22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切割后草屑进行聚集,便于对切割后的草屑进行收集,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
29.在一个实施例中,立板2的一侧表面设有放置框11,且放置框11的内部设有蓄电池10,其中蓄电池10为本装置提供电力来源。
30.在一个实施例中,底板1的顶部表面一侧设有支撑柱18,且支撑柱18的一侧表面设有把手12,把手12的下方设有控制按钮,且控制按钮通过导线与蓄电池10电性连接,其中控制按钮便于操作第一电动推杆8、电机7、水泵4和第二电动推杆22的使用。
31.在一个实施例中,固定柱13共设有多个,且多个固定柱13均匀分布在底板1的底部表面四个拐角处,固定柱13上设有滚轮14,其中通过滚轮14便于对本装置进行移动,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灵活性。
32.在一个实施例中,置物板3的底部表面设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水箱5 的一侧表面上,其中通过连接杆对置物板3进行支撑,有利于提高置物板3的稳定性。
33.在一个实施例中,喷头20共设有多个,且多个喷头20均匀分布在分水管19上,其中通过多个喷头20的设置,使得本装置的喷洒效果更好。
34.在一个实施例中,挡板17为不锈钢金属材质,具有耐腐蚀,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35.工作原理:
36.使用时,通过调节第一电动推杆8的位置,使得第一电动推杆8底端的固定板9随着第一电动推杆8同步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粉碎刀15的位置进行调接节,使本装置可以适应不同的除草环境,减少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的局限性,对粉碎刀15的位置调节完成后,通过电机7带动转轴16进行转动,使得转轴16上的粉碎刀15随着转轴16同步进行转动,能够有效进行割草,在通过挡板17的使用,能够有效防止在割草的过程中草屑四溅的情况,防止草屑飞溅到工作人员的眼睛中对工作人员的眼睛造成伤害,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果,在割草的过程中,打开水泵4,水泵4通过抽水管把水箱5中的水通过软水管输送给分水管19,在通过分水管19上的喷头20喷出,能够有效在割草的过程中对绿化带进行灌溉,使得本装置具有灌溉的功能,其中通过调节第二电动推杆22的距离,使得第二电动推杆22底端的耙齿23随着第二电动推杆22进行移动,能够有效对切割后草屑进行聚集,便于对切割后的草屑进行收集,有利于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