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6: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畜牧 养殖 饲喂


1.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牧养殖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


背景技术:

2.畜牧养殖是指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区别于自给自足家畜饲养,畜牧养殖的主要特点是集中化、规模化、并以营利为生产目的,畜牧养殖是人类与自然界进行物质交换的极重要环节;
3.基于上述描述,并检索一件申请号为:cn201920654507.7的实用新型专利,其关于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包括固定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底座(1)顶部的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2)与第二支撑杆(3),所述第一支撑杆(2)的右侧与第二支撑杆(3)的左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轴(4)
……
所述限位弹簧(14)的左侧与滑槽(13)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通过检索发现主要通过固定底座、第一支撑杆、第二支撑杆、固定轴、槽体、固定块、固定槽、固定杆、滑块、通槽、操作板、滑杆、滑槽与限位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实现了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在对饲喂槽进行清理时,便于饲喂槽内的废水进行倾倒,不仅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且使得清洁更干净;
4.经过检索分析后,现有的畜牧养殖用饲喂槽不便于适应畜牧的高度,使得较矮的畜牧不便于喂食,并且不能自动补料等问题,因此,需要在畜牧养殖用饲喂槽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


技术实现要素:

5.该种装置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包括:固定底座、饲喂槽本体、导料台和集料腔,固定底座的上端设置有饲喂槽本体,且饲喂槽本体的上方设置有饲喂部件,且饲喂部件的上方设置有卸料部件。
6.优选的,所述饲喂部件包括:导料台,所述导料台设置于饲喂槽本体上表面,且导料台的上表面均匀卡接有至少五个分隔板,并且导料台整体呈向上弯曲弧形设置。
7.优选的,饲喂槽本体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槽,且限位槽的外壁与饲喂槽本体的内壁紧密贴合,并且限位槽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配重块。
8.优选的,饲喂槽本体的上表面外侧端卡接有压缩条,且压缩条与饲喂槽本体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限位板,并且限位板呈l状设置。
9.优选的,所述饲喂槽本体的底部呈椭圆状,且饲喂槽本体的上表面呈半圆向下弯曲弧形设置。
10.优选的,卸料部件包括:导料台和集料腔,导料台与饲喂槽本体之间卡接有弹性件,且弹性件的上端卡接有支撑柱,并且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封堵件。
11.优选的,集料腔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两个限位块之间开槽设置有
出料口,并且出料口与封堵件活动连接。
12.优选的,集料腔的顶部卡接有进料口,且出料口与封堵件的长度相等,并且出料口与封堵件呈平行设置。
13.有益效果:
14.1、通过椭圆状的饲喂槽本体与配重块的配合,能够根据不倒翁的原理,抵抗外力干扰、保持平衡,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饲喂槽本体产生的不同的倾斜角度,进而便于畜牧进行喂食,同时,利用压缩条与限位板的配合,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得饲喂槽本体的上端边缘降低一定的高度,有效的提高了该饲喂槽本体的实用性;
15.2、通过呈向上弯曲弧形状的导料台,便于将饲料进行分散,当饲料堆积至一定压力时,利用弹性件便于将导料台产生形变,同时能够带动支撑柱向下移动,便于封堵件对出料口进行封堵,当导料台上的饲料较少时,利用弹性件带动封堵件向上移动,便于封堵件从出料口脱出,实现自动补料的功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平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饲喂槽本体的平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导料台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1

4中:1

固定底座、2

饲喂槽本体、3

导料台、4

支撑柱、5

集料腔、6

进料口、7

限位块、8

出料口、9

封堵件、10

弹性件、11

限位槽、12

配重块、13

分隔板、14

压缩条、15

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参阅图1至4中,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包括:固定底座1、饲喂槽本体2、导料台3和集料腔5,固定底座1的上端设置有饲喂槽本体2,且饲喂槽本体2的上方设置有饲喂部件,且饲喂部件的上方设置有卸料部件。
22.优选的,饲喂部件包括:所述饲喂部件包括:导料台3,所述导料台3设置于饲喂槽本体2上表面,且导料台3的上表面均匀卡接有至少五个分隔板13,并且导料台3整体呈向上弯曲弧形设置。通过呈向上弯曲弧形状的导料台3,便于将饲料进行分散。
23.优选的,饲喂槽本体2的上表面外侧端卡接有压缩条14,且压缩条14与饲喂槽本体2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5,并且限位板15呈l状设置,利用压缩条14与限位板15的配合,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得饲喂槽本体2的上端边缘降低一定的高度,有效的提高了该饲喂槽本体2的实用性。
24.优选的,所述饲喂槽本体2的底部呈椭圆状,且饲喂槽本体2的上表面呈半圆向下弯曲弧形设置,通过呈向上弯曲弧形状的导料台3,饲喂槽本体2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槽11,且限位槽11的外壁与饲喂槽本体2的内壁紧密贴合,并且限位槽1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配重块12,通过椭圆状的饲喂槽本体2与配重块12的配合,能够根据不倒翁的原理,抵抗外力干扰、保持平衡,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饲喂槽本体2产生的不同的倾斜角度,进而便于畜牧进行喂食。
25.优选的,卸料部件包括:导料台3和集料腔5,导料台3与饲喂槽本体2之间卡接有弹性件10,且弹性件10的上端卡接有支撑柱4,并且支撑柱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封堵件9,集料腔5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7,且两个限位块7之间开槽设置有出料口8,并且出料口8与封堵件9活动连接,集料腔5的顶部卡接有进料口6,且出料口8与封堵件9的长度相等,并且出料口8与封堵件9呈平行设置,当饲料堆积至一定压力时,利用弹性件10便于将导料台3产生形变,同时能够带动支撑柱4向下移动,便于封堵件9对出料口8进行封堵,当导料台3上的饲料较少时,利用弹性件10带动封堵件9向上移动,便于封堵件9从出料口8脱出,实现自动补料的功能。
26.工作原理:
27.在安装本实用新型一种畜牧养殖用饲喂槽时,首先,通过将饲喂槽本体2安装在固定底座1上,并利用支撑柱4便于将集料腔5固定在饲喂槽本体2的上方,随后将饲料通过进料口6进入集料槽5的内部,并利用两个限位块7之间的出料口8,便于将饲料通过出料口8掉落至导料台10上,接着通过呈向上弯曲弧形状的导料台3,便于将饲料进行分散,并利用分隔板13便于将导料台3分隔成多个区域,而后当导料台3上的饲料堆积至一定压力时,利用弹性件10便于将导料台3产生形变,此时导料台3与固定底座1呈平行设置,同时弹性件10处于压缩状态,能够带动支撑柱4向下移动,便于封堵件9对出料口8进行封堵,之后利用椭圆状的饲喂槽本体2与配重块12的配合,能够根据不倒翁的原理,抵抗外力干扰、保持平衡,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饲喂槽本体2产生的不同的倾斜角度,进而便于畜牧进行喂食,同时,利用压缩条14与限位板15的配合,便于根据畜牧的高度使得饲喂槽本体2的上端边缘降低一定的高度,最后当导料台3上的饲料较少时,此时弹性件10失去压力进行拉伸,同时带动支撑柱4与封堵件9向上移动,便于封堵件9从出料口8脱出,便于进行补料,实现自动补料的功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