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用土壤改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良 土壤 装置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改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用土壤改良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壤改良,是指运用土壤学、生物学、生态学等多学科的理论与技术,排除或防治影响农作物生育和引起土壤退化等不利因素,改善土壤性状,提高土壤肥力,为农作物创造良好土壤环境条件的一系列技术措施的统称。
3.现有的土壤改良装置在喷洒土壤改良液时混合不均匀,导致土壤改良效果不够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的土壤改良装置土壤改良效果不够理想的问题,提供一种农业用土壤改良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用土壤改良装置,包括车架,所述车架两侧一端设置有第一连接柱,且第一连接柱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柱,所述第二连接柱顶端之间连接有第一破碎轴,且第二连接柱外侧顶端安装有第一电机,且第一电机输出端与第一破碎轴连接,所述车架顶部中间设置有上下贯穿的粉碎缸,且粉碎缸顶部转动连接有朝向第一破碎轴的铲土壳,所述铲土壳内安装有挡板传送带,所述铲土壳外部一侧安装有输出端与挡板传送带转轴连接的第二电机,所述粉碎缸顶部连接有防溅盖,且防溅盖顶部中间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粉碎缸内部的转轴,且转轴上设置有多组粉碎叶,所述车架顶部设置有储液缸,且储液缸一侧连接有一端延伸至储液缸内部的第一管道,且第一管道另一端延伸至防溅盖内,所述第一管道中间设置有第一水泵,且第一管道位于防溅盖内的一段设置有多个开口朝下的喷淋头,所述第一管道位于第一水泵与储液缸之间的一段底部连接有第二管道,且第二管道另一端延伸至粉碎缸靠近第一破碎轴的一侧,所述第二管道一端纵向开设有多个出口朝向车架底部的喷淋口,所述储液缸另一侧设置有延伸至储液缸内部的第三管道,且第三管道中间设置有第三水泵,所述第三管道另一端纵向设置有多个开口朝下的喷淋头,所述车架底部位于储液缸地下设置有第二破碎轴,且车架内部安装有通过皮带与第二破碎轴配合的第五电机。
6.优选地,所述车架底部顶端与第二连接柱底部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车架顶部一侧与铲土壳底部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
7.优选地,所述车架底部顶端设置有一组固定轮,且车架内部安装有通过皮带与固定轮配合的第四电机。
8.优选地,所述车架顶部远离第一破碎轴的一侧两边设置有把手,且把手持握处设置有橡胶套,所述车架底部尾端设置有一组万向轮。
9.优选地,所述车架顶部一侧设置有配电箱,且把手内侧均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与第一电机、第二电机、第三电机、第四电机、第五电机、第一水泵、第二水泵、第三水
泵、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电性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储液缸顶部开设有加液口,所述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及第三电机外分别包裹有第一保护壳、第二保护壳和第三保护壳。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车架一端通过第一连接柱转动连接第二连接柱,且在第二连接柱之间设置第一破碎轴,可将田地里的土壤打散,便于挡板传送带将打散的土壤输送到粉碎缸内,通过在粉碎缸顶部连接防溅盖,且在防溅盖顶部安装第三电机,在第三电机输出端连接转轴,且在转轴上设置多组粉碎叶,在车架顶部设置储液缸,且储液缸一侧设置延伸至防溅盖内的第一管道,通过在第一管道中间设置第一水泵,且第一管道位于防溅盖内连接有多个喷淋头,在将土壤粉碎的同时喷洒土壤改良液,可使土壤与改良液混合充分,可较为理想的改良土壤,通过在第一管道下方连接第二管道,且在第二管道中间设置有第二水泵,通过在第二管道一端纵向设置多个开口朝车架底部的喷淋头,通过在储液缸另一侧设置连接有多个开口朝车架底部的喷淋头的第三管道,且第三管道中间设置有第三水泵,可使土壤改良液喷洒更均匀,以达到使土壤改良效果更理想的目的。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剖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5.图中:1、车架;2、第一连接柱;3、第二连接柱;4、第一破碎轴;5、第一电动伸缩杆;6、第一保护壳;7、第一电机;8、铲土壳;9、挡板传送带;10、第二电动伸缩杆;11、第二保护壳;12、第二电机;13、粉碎缸;14、防溅盖;15、第三保护壳;16、第三电机;17、转轴;18、粉碎叶;19、储液缸;20、加液口;21、第一管道;22、第一水泵;23、第二管道;24、第二水泵;25、第三管道;26、第三水泵;27、第四电机;28、第五电机;29、固定轮;30、万向轮;31、把手;32、控制面板;33、橡胶套;34、配电箱;35、第二破碎轴;36、喷淋头。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
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18.请参阅图1

3,一种农业用土壤改良装置,包括车架1,车架1两侧一端设置有第一连接柱2,且第一连接柱2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柱3,第二连接柱3顶端之间连接有第一破碎轴4,且第二连接柱3外侧顶端安装有第一电机7,且第一电机7输出端与第一破碎轴4连接,车架1顶部中间设置有上下贯穿的粉碎缸13,且粉碎缸13顶部转动连接有朝向第一破碎轴4的铲土壳8,铲土壳8内安装有挡板传送带9,铲土壳8外部一侧安装有输出端与挡板传送带9转轴连接的第二电机12,粉碎缸13顶部连接有防溅盖14,且防溅盖14顶部中间安装有第三电机16,第三电机16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粉碎缸13内部的转轴17,且转轴17上设置有多组粉碎叶18,车架1顶部设置有储液缸19,且储液缸19一侧连接有一端延伸至储液缸19内部的第一管道21,且第一管道21另一端延伸至防溅盖14内,第一管道21中间设置有第一水泵22,且第一管道21位于防溅盖14内的一段设置有多个开口朝下的喷淋头36,第一管道21位于第一水泵22与储液缸19之间的一段底部连接有第二管道23,且第二管道23另一端延伸至粉碎缸13靠近第一破碎轴4的一侧,第二管道23一端纵向开设有多个出口朝向车架1底部的喷淋头36,储液缸19另一侧设置有延伸至储液缸19内部的第三管道25,且第三管道25中间设置有第三水泵26,第三管道25另一端纵向设置有多个开口朝下的喷淋头36,车架1底部位于储液缸19地下设置有第二破碎轴35,且车架1内部安装有通过皮带与第二破碎轴35配合的第五电机28。
19.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车架1一端通过第一连接柱2转动连接第二连接柱3,且在第二连接柱3之间设置第一破碎轴4,可将田地里的土壤打散,便于挡板传送带9将打散的土壤输送到粉碎缸13内,通过在粉碎缸13顶部连接防溅盖14,且在防溅盖14顶部安装第三电机16,在第三电机16输出端连接转轴17,且在转轴17上设置多组粉碎叶18,在车架1顶部设置储液缸19,且储液缸19一侧设置延伸至防溅盖14内的第一管道21,通过在第一管道21中间设置第一水泵22,且第一管道21位于防溅盖14内连接有多个喷淋头36,在将土壤粉碎的同时喷洒土壤改良液,可使土壤与改良液混合充分,可较为理想的改良土壤,通过在第一管道21下方连接第二管道23,且在第二管道23中间设置有第二水泵24,通过在第二管道23一端纵向设置多个开口朝车架1底部的喷淋头36,通过在储液缸19另一侧设置连接有多个开口朝车架1底部的喷淋头36的第三管道25,且第三管道25中间设置有第三水泵26,可使土壤改良液喷洒更均匀,以达到使土壤改良效果更理想的目的。
20.请着重参阅图1、图2和图3,车架1底部顶端与第二连接柱3底部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5,车架1顶部一侧与铲土壳8底部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10,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电动伸缩杆5及第二电动伸缩杆10,可使第一破碎轴4及铲土壳8便于升降。
21.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3,车架1底部顶端设置有一组固定轮29,且车架1内部安装有通过皮带与固定轮29配合的第四电机2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轮29和与固定轮29配合的第四电机27,可使装置可自行移动。
22.请着重参阅图1、图2和图3,车架1顶部远离第一破碎轴4的一侧两边设置有把手31,且把手31持握处设置有橡胶套33,车架1底部尾端设置有一组万向轮30,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把手31与万向轮30,可控制装置的方向,橡胶套33可增加摩擦。
23.请着重参阅图1、图2和图3,车架1顶部一侧设置有配电箱34,且把手31内侧均设置有控制面板32,所述控制面板32与第一电机7、第二电机12、第三电机16、第四电机27、第五电机28、第一水泵22、第二水泵24、第三水泵26、第一电动伸缩杆5和第二电动伸缩杆10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可通过控制面板32控制第一电机7、第二电机12、第三电机16、第四电机27、第五电机28、第一水泵22、第二水泵24、第三水泵26、第一电动伸缩杆5和第二电动伸缩杆10的工作状态,配电箱34可供电。
24.请着重参阅图1、图2和图3,储液缸19顶部开设有加液口20,第一电机7、第二电机12及第三电机16外分别包裹有第一保护壳6、第二保护壳11和第三保护壳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加液口20,便于加液,第一保护壳6、第二保护壳11和第三保护壳15可保护第一电机7、第二电机12及第三电机16。
25.工作原理:使用时,握住把手31,橡胶套33可增加摩擦,通过控制面板32控制第一电机7、第二电机12、第三电机16及第五电机28分别带动第一破碎轴4、挡板传送带9、转轴17和第二破碎轴35工作,接着通过控制面板32控制第一电动伸缩杆5收缩,使第二连接柱3绕第一连接柱2旋转,带动第一破碎轴向下运动,直至达到需要耕的深度,然后通过控制面板32控制第四电机27带动固定轮29转动,使装置前进,再通过控制面板32控制第二电动伸缩杆10收缩,使铲土壳8带动挡板传送带9绕粉碎缸13转动,直至铲土壳头部达到耕的深度,同时控制面板控制第一水泵22,第二水泵24及第三水泵26工作,将储液缸19内的土壤改良液抽出,经过第一管道21、第二管道23及第三管道25直到从喷淋头36喷出,可通过储液缸19顶部的加液口20向储液缸19内部添加土壤改良液,土地经过第一破碎轴4破碎,破碎后的土壤经过铲土壳8及挡板传送带9输送到粉碎缸13内,粉碎缸13内的转轴17、粉碎叶18及第一管道21上的喷淋头36配合使土壤较为均匀的混合土壤改良液,第二管道23上的喷淋头36可将土壤改良液均匀喷洒再被铲掉土壤的地皮上,混合土壤改良液的土壤落下后进过第二破碎轴35再次混合,然后第三管道上的喷淋头36再次再土壤表面喷洒土壤改良液,可使土壤改良效果更理想,车架1顶部的配电箱34内置大电池可为电器提供动力,把手31配合万向轮30可实现转弯,使用结束后,先关停第三电机16、第四电机27与第五电机28,然后使第一电动伸缩杆5和第二电动伸缩杆10伸长,将第一破碎轴4及铲土壳8向上抬起,再关闭第一电机7与第二电机12。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