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抛丸 横梁 地形 机械加工 装置


1.本发明涉及机械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


背景技术:

2.近年来,机械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人们设计制造了各种各样的机械装备,以方便人们的生产、生活等各种活动,机械装备是由各个不同形状、大小及功能的零部件组成的,横梁是全地形车的关键重要件,两根横梁连接两根纵梁支承了车架以上绝大部分重量,需要高的疲劳寿命和表面涂装质量。当全地形车产品需要量产时,则需要对大量的叶片进行抛丸处理,抛丸处理是一种广泛采用的一种表面强化工艺,通过抛丸机抛头上的叶轮在高速旋转时的离心力,将磨料加速并抛射到工件表面,通过弹丸的冲击和切削作用,将工件表面的氧化皮、锈蚀、焊渣等去除并产生一定粗糙度的一种高效的涂装前处理工艺,同时提高了工件的疲劳断裂抗力,有效预防了疲劳失效、塑性变形与脆断。抛丸是横梁加工工艺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序。抛丸的同时,需要对横梁表面上相应的装配结合面进行屏蔽保护,否则具有高线速度的抛丸弹丸将破坏已机加工好的安装面及安装孔。现有技术中,对横梁上这些装配结合面的方法通常是采用橡胶垫、纸质遮盖物通过润滑油脂附着在相应的表面上,通过硅胶塞插入相应的装配孔内进行相应的屏蔽保护,但是这种保护方式存在以下缺点,一是通过钢丝绳一次抛丸只能吊挂一件横梁进行处理,抛丸效率低下,生产效率极低,二是橡胶垫、纸质和硅胶塞在抛丸处理过程中极易受破坏,影响其重复使用,工艺材料损耗极大,三是钢丝绳与横梁挂接处对横梁表面造成遮挡,使横梁表面局部无法正常抛丸,影响了抛丸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
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包括支承链、若干块上挡板、若干块下挡板、若干个挂载螺栓和若干个螺盖,所述上挡板数量与下挡板数量相等,所述挂载螺栓数量与螺盖数量相等,所述挂载螺栓自下而上依次贯穿所述下挡板、横梁上既有特征孔、上挡板后与所述螺盖螺接,并且使横梁夹持于所述上挡板与下挡板之间,所述上挡板或下挡板与横梁配合表面为特征面,所述特征面或特征孔是横梁与若干构件组装形成全地形车时,该横梁与构件之间的装配结合面或装配结合孔,其中,至少有一块上挡板挂接在与所述支承链一端固定连接的吊钩上,所述支承链另一端用于将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
5.所述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还包括负载梁和吊环,负载梁通过荷载链与吊环固定连接,所述支承链末端与该负载梁固定连接并且使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
6.所述负载梁数量与支承链数量之比为1:6。
7.所述吊环数量与荷载链数量之比为1:2。
8.所述负载梁数量为2根,2根负载梁分别布置于横梁两端。
9.所述上挡板或下挡板外形形状、大小与横梁上相对应的特征面的形状、大小一致。
10.所述上挡板或下挡板数量至少为3块,所述支承链数量至少为2条。
11.所述上挡板或下挡板材质为金属。
12.所述螺盖俯视投影为矩形。
13.所述螺盖轴向截面投影为“u”字形。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采用本发明所提供的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通过两根负载梁能够一次吊挂6件横梁进行抛丸处理,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上挡板或下挡板对横梁表面上的各种特征配合面或特征配合孔形成遮挡,能够防止这些表面和孔系在抛丸处理过程中受到破坏,保证了零部件的使用性能,能够防止零部件在装配过程中出现较大的装配误差,此外,螺盖将挂载螺栓末端完全封盖,也避免挂载螺栓上的螺纹在抛丸工艺过程中受破坏,上挡板或下挡板采用金属材料制成,便于装卸和抛丸工艺过程后经过清洗后重复使用,使螺盖、挂载螺栓、上挡板和下挡板均能够重复使用,延长了其使用寿命,本发明结构简单,装卸方便,便于操作,可在同类机械加工企业中推广应用。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发明的主视图;
16.图2是本发明的左视图;
17.图3是本发明图1中ⅰ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中:1

支承链,2

上挡板,3

下挡板,4

挂载螺栓,5

螺盖,6

吊钩,7

负载梁,8

吊环,9

荷载链。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但所要求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所述;
20.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如图1、图2和图3所示,包括支承链1、若干块上挡板2、若干块下挡板3、若干个挂载螺栓4和若干个螺盖5,上挡板2数量与下挡板3数量相等,挂载螺栓4数量与螺盖5数量相等,挂载螺栓4自下而上依次贯穿下挡板3、横梁上既有特征孔、上挡板2后与螺盖5螺接,并且使横梁夹持于上挡板2与下挡板3之间,上挡板2或下挡板3与横梁配合表面为特征面,特征面或特征孔是横梁与若干构件组装形成全地形车时,该横梁与构件之间的装配结合面或装配结合孔,其中,至少有一块上挡板2挂接在与支承链1一端固定连接的吊钩6上,支承链1另一端用于将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
21.进一步地,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还包括负载梁7和吊环8,负载梁7通过荷载链9与吊环8固定连接,支承链1末端与该负载梁7固定连接并且使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优选负载梁7数量与支承链1数量之比为1:6。吊环8数量与荷载链9数量之比为1:2。负载梁7数量为2根,2根负载梁7分别布置于横梁两端。
22.另外,上挡板2或下挡板3外形形状、大小与横梁上相对应的特征面的形状、大小一致。上挡板2或下挡板3数量至少为3块,支承链1数量至少为2条。上挡板2或下挡板3材质为金属。螺盖5俯视投影为矩形。螺盖5轴向截面投影为“u”字形。
23.采用本发明所提供的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通过两根负载梁能够一次吊挂
6件横梁进行抛丸处理,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上挡板或下挡板对横梁表面上的各种特征配合面或特征配合孔形成遮挡,能够防止这些表面和孔系在抛丸处理过程中受到破坏,保证了零部件的使用性能,能够防止零部件在装配过程中出现较大的装配误差,此外,螺盖将挂载螺栓末端完全封盖,也避免挂载螺栓上的螺纹在抛丸工艺过程中受破坏,上挡板或下挡板采用金属材料制成,便于装卸和抛丸工艺过程后经过清洗后重复使用,使螺盖、挂载螺栓、上挡板和下挡板均能够重复使用,延长了其使用寿命,本发明结构简单,装卸方便,便于操作,可在同类机械加工企业中推广应用。


技术特征:
1.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承链(1)、若干块上挡板(2)、若干块下挡板(3)、若干个挂载螺栓(4)和若干个螺盖(5),所述上挡板(2)数量与下挡板(3)数量相等,所述挂载螺栓(4)数量与螺盖(5)数量相等,所述挂载螺栓(4)自下而上依次贯穿所述下挡板(3)、横梁上既有特征孔、上挡板(2)后与所述螺盖(5)螺接,并且使横梁夹持于所述上挡板(2)与下挡板(3)之间,所述上挡板(2)或下挡板(3)与横梁配合表面为特征面,所述特征面或特征孔是横梁与若干构件组装形成全地形车时,该横梁与构件之间的装配结合面或装配结合孔,其中,至少有一块上挡板(2)挂接在与所述支承链(1)一端固定连接的吊钩(6)上,所述支承链(1)另一端用于将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还包括负载梁(7)和吊环(8),负载梁(7)通过荷载链(9)与吊环(8)固定连接,所述支承链(1)末端与该负载梁(7)固定连接并且使横梁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负载梁(7)数量与支承链(1)数量之比为1:6。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吊环(8)数量与荷载链(9)数量之比为1:2。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负载梁(7)数量为2根,2根负载梁(7)分别布置于横梁两端。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挡板(2)或下挡板(3)外形形状、大小与横梁上相对应的特征面的形状、大小一致。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挡板(2)或下挡板(3)数量至少为3块,所述支承链(1)数量至少为2条。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挡板(2)或下挡板(3)材质为金属。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盖(5)俯视投影为矩形。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盖(5)轴向截面投影为“u”字形。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包括支承链、若干块上挡板、下挡板、挂载螺栓和螺盖,挂载螺栓自下而上依次贯穿下挡板、横梁上既有特征孔、上挡板后与螺盖螺接,使横梁夹持于上挡板与下挡板之间,上挡板或下挡板与横梁配合表面为特征面,特征面或特征孔是横梁与若干构件组装形成全地形车时,该横梁与构件之间的装配结合面或装配结合孔,至少有一块上挡板通过支承链悬挂在抛丸机邻近空间内。采用本发明所提供的全地形车横梁抛丸吊挂装置,通过两根负载梁能够一次吊挂多件横梁进行抛丸处理,提升了生产效率,上挡板或下挡板能够防止横梁上各种装配配合面受到破坏,保证了零部件的使用性能,还能够重复使用,装卸方便。装卸方便。装卸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张金亚 胡玉柱 刘瑞涛 赵龙 王昌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