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殖 设备 换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金鱼养殖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


背景技术:

2.金鱼又称金鲫鱼。鲤科鱼类,是由野生红黄色鲫鱼演化而来。远在晋朝就有“赤鳞鱼
”‑
金鱼的文字记载,堪称中国的国粹。金鱼是世界著名三大观赏鱼类之一,发源于中国,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金鱼在我国观赏鱼出口贸易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金鱼体态优美、品种繁多,养殖困难,常常要按需对金鱼的养殖池或鱼缸进行换水。现有的养殖池或鱼缸等在进行换水时,通常采用换水器,但是现有的换水器在吸纳养殖池或鱼缸里的水时,常常对鱼粪和食物残渣等沉积物清理不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主要是提供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解决现有技术的换水器在吸纳养殖池或鱼缸里的水时,常常对鱼粪和食物残渣等沉积物清理不干净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包括中空杆和抽水泵,所述中空杆的上端通过导水管与所述抽水泵连通,下端设置有吸纳头,所述吸纳头内底部设置有振动器,所述吸纳头上设置有多个过滤孔。其中,抽水泵可以采用现有技术,只要能够将养殖池或鱼缸里的水抽取出即可。振动器采用现有技术,主要用于使发生吸纳头发生震动。过滤孔的大小设置为能够通过食物残渣和鱼粪,不能通过垫层颗粒。多个指的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具体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使用时,将吸纳头深入养殖池或鱼缸的底部垫层位置,通过振动器对吸纳头进行震动,使震动的吸纳头对其周边垫层也产生震动,这样沉积在垫层上的食物残渣和鱼粪能够被震动飘起来被迅速吸入吸纳头中,顺着中空杆和导水管排出,同时震动的吸纳头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
6.进一步,所述吸纳头包括管体和盖体,所述振动器设置于盖体上,盖体可拆卸连接于管体下端,管体上端与中空杆的下端可拆卸连接,所述过滤孔设置于管体上。这样设置的吸纳头结构简单,便于拆装和清理。
7.进一步,所述中空杆外侧套设有外杆,该外杆与中空杆滑动连接。这样设置,外杆在中空杆外侧滑动,可以延长整个杆体,便于使用。
8.进一步,所述外杆上设置有角度调节器,并通过该角度调节器设置有把手。设置把手能够更方便使用,且设置的角度调节器能够调节把手与外杆的夹角。
9.进一步,所述把手上设置有减震套。这样设置,能够减少振器器对操作者的影响,且能够防滑。
10.有益效果:使用时,将吸纳头深入养殖池或鱼缸的底部垫层位置,通过振动器对吸纳头进行震动,使震动的吸纳头对其周边垫层也产生震动,这样沉积在垫层上的食物残渣和鱼粪能够被震动飘起来被迅速吸入吸纳头中,顺着中空杆和导水管排出,同时震动的吸
纳头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施例的养殖设备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施图1中的a放大示意图;
13.附图标记:中空杆1、导水管2、吸纳头3、管体31、盖体32、振动器4、过滤孔5、外杆6、角度调节器7、把手8、减震套9。
具体实施方式
14.以下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技术方案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6.如图1、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包括中空杆1和抽水泵,所述中空杆1的上端通过导水管2与所述抽水泵连通,下端设置有吸纳头3,所述吸纳头3内底部设置有振动器4,所述吸纳头3上设置有多个过滤孔5。所述吸纳头3包括管体31和盖体32,所述振动器4设置于盖体32上,盖体32可拆卸连接于管体31下端,管体31上端与中空杆1的下端可拆卸连接,所述过滤孔5设置于管体31上。所述中空杆1外侧套设有外杆6,该外杆6与中空杆1滑动连接。所述外杆6上设置有角度调节器7,并通过该角度调节器7设置有把手8。所述把手8上设置有减震套9。使用时,将吸纳头3深入养殖池或鱼缸的底部垫层位置,通过振动器4对吸纳头3进行震动,使震动的吸纳头3对其周边垫层也产生震动,这样沉积在垫层上的食物残渣和鱼粪能够被震动飘起来被迅速吸入吸纳头3中,顺着中空杆1和导水管2排出,同时震动的吸纳头3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5。
1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包括中空杆和抽水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杆的上端通过导水管与所述抽水泵连通,下端设置有吸纳头,所述吸纳头内底部设置有振动器,所述吸纳头上设置有多个过滤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吸纳头包括管体和盖体,所述振动器设置于盖体上,盖体可拆卸连接于管体下端,管体上端与中空杆的下端可拆卸连接,所述过滤孔设置于管体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空杆外侧套设有外杆,该外杆与中空杆滑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杆上设置有角度调节器,并通过该角度调节器设置有把手。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上设置有减震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金鱼养殖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易换水防逃金鱼养殖设备,包括中空杆、抽水泵、导水管、吸纳头、振动器和过滤孔。使用时,将吸纳头深入养殖池或鱼缸的底部垫层位置,通过振动器对吸纳头进行震动,使震动的吸纳头对其周边垫层也产生震动,这样沉积在垫层上的食物残渣和鱼粪能够被震动飘起来被迅速吸入吸纳头中,顺着中空杆和导水管排出,同时震动的吸纳头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震动的吸纳头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震动的吸纳头不会让垫层颗粒堵住过滤孔。


技术研发人员:李波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清远金皇水族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