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壤 治理 喷洒 装置 环保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治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壤由岩石风化而成的矿物质、动植物,微生物残体腐解产生的有机质、土壤生物以及水分、空气,氧化的腐殖质等组成。固体物质包括土壤矿物质、有机质和微生物通过光照抑菌灭菌后得到的养料等。液体物质主要指土壤水分。气体是存在于土壤孔隙中的空气。土壤中这三类物质构成了一个矛盾的统一体。它们互相联系,互相制约,为作物提供必需的生活条件,是土壤肥力的物质基础。
3.在一些农作物的种植之前,为了保证土壤的肥力,经常需要对土壤进行施肥,然而现在的一些村庄中仍是由农民手动将药物与水进行搅拌混合,然后将混合后的农药装入药箱内,再背在背上进行农药的喷洒,但这种混合方式不仅混合的效果较差,且对药物的用量也不好控制,使用起来十分不便,尽管现阶段会有一些类似于小推车的喷洒装置投入到农药喷洒工作中,但在喷洒时,由于田垄上的泥土高低起伏,较为不平,而传统如小推车式的喷洒装置上的农药喷洒头与土壤之间的距离较低,且喷洒头大多不可进行调节,这就很容易导致喷洒头插入土壤内,从而造成喷洒头的堵塞,而堵塞后的喷洒头却又不好清理更换,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不便。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把控药物用量,混合充分,可以防止喷头堵塞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包括:负载板;搅拌箱,所述搅拌箱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的顶部;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的顶部;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搅拌箱的顶部;搅拌桨,所述搅拌桨转动安装在所述搅拌箱的顶部内壁上,且所述搅拌桨的顶端与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长管,所述长管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的底部;多个喷头,多个所述喷头均固定安装在所述长管上;混合箱,所述混合箱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架的顶部;隔板,所述隔板固定安装在所述混合箱的内壁上;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混合箱的一侧外壁上;混合桨,所述混合桨转动安装在所述混合箱的一侧内壁上,且所述混合桨的一端与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注水管,所述注水管固定安装在所述隔板上,且所述注水管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的上方。
7.优选的,所述混合箱内设有定量板,所述定量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注药管,所述注药管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上方,所述定量板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的上方并与所述混合箱的顶部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混合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管,两个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均与
所述搅拌箱的顶部固定连接,且两个所述连接管上均设有阀门。
9.优选的,所述搅拌箱上固定安装有两个进水管、排水管和连通管,所述混合箱上设有u型管,且所述排水管、所述连通管和所述u型管上均设有阀门。
10.优选的,所述搅拌箱和所述混合箱上均设有透明观察窗,两个所述透明观察窗上均设有刻度。
11.优选的,多个所述喷头上均设有两个安装框,多个所述安装框上均滑动安装有滑动杆,多个所述滑动杆上均套设有弹簧,相对应的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的所述安装框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多个所述喷头的下方均设有防尘网,多个所述防尘网上均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杆,多个所述固定杆上均开设有固定槽,且多个所述固定槽均与相对应的所述滑动杆相适配。
12.优选的,多个所述喷头上均开设有两个滑孔,多个所述固定杆均贯穿相对应的所述滑孔并均与相对应的所述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在混药时,通过第二电机和混合桨能够对混合箱内的药液进行初步的混合,从而可以使得药物与水之间的混合更加充分,且在注入农药时,可以通过螺杆来带动定量板上下移动,并根据定量板底部所对准的刻度来控制农药的用量,之后就可以通过长管的连接来通过喷头对土地进行喷药。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第一实施例的主视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第一实施例中的正视剖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所示的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第二实施例的主视示意图;
19.图5为图4所示的b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标号:1、负载板;2、搅拌箱;3、安装架;4、第一电机;5、搅拌桨;6、长管;7、喷头;8、混合箱;9、隔板;10、第二电机;11、混合桨;12、注水管;13、定量板;14、注药管;15、螺杆;16、连接管;17、进水管;18、安装框;19、滑动杆;20、弹簧;21、防尘网;22、固定杆;23、固定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2.第一实施例
23.请结合参阅图1

图3,在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实施例中,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包括:负载板1;搅拌箱2,所述搅拌箱2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1的顶部,通过搅拌箱2盛放喷洒用的药液;安装架3,所述安装架3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1的顶部;第一电机4,所述第一电机4固定安装在所述搅拌箱2的顶部;搅拌桨5,所述搅拌桨5转动安装在所述搅拌箱2的顶部内壁上,且所述搅拌桨5的顶端与所述第一电机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通过搅拌桨5转动来
对药液进行充分混合;长管6,所述长管6固定安装在所述负载板1的底部;多个喷头7,多个所述喷头7均固定安装在所述长管6上,通过喷头7来喷洒药液;混合箱8,所述混合箱8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隔板9,所述隔板9固定安装在所述混合箱8的内壁上,通过隔板9将混合箱8隔成两层;第二电机10,所述第二电机10固定安装在所述混合箱8的一侧外壁上;混合桨11,所述混合桨11转动安装在所述混合箱8的一侧内壁上,且所述混合桨11的一端与所述第二电机10的输出轴固定连接,通过混合桨11的转动来对药液和水进行初步混合;注水管12,所述注水管12固定安装在所述隔板9上,且所述注水管12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8的上方,通过注水管12对混合箱8内注水。
24.为了控制注入混合箱8内农药的量,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混合箱8内设有定量板13,所述定量板1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注药管14,所述注药管14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8上方,所述定量板13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螺杆15,所述螺杆15的顶端延伸至所述混合箱8的上方并与所述混合箱8的顶部螺纹连接。
25.为了使得混合箱8中初步混合的药液进入搅拌箱2内,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混合箱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管16,两个所述连接管16的底端均与所述搅拌箱2的顶部固定连接,且两个所述连接管16上均设有阀门。
26.为了方便对药液的流通和对水的注入,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搅拌箱2上固定安装有两个进水管17、排水管和连通管,所述混合箱8上设有u型管,且所述排水管、所述连通管和所述u型管上均设有阀门。
27.为了可以观察到搅拌箱2和混合箱8内的液体的量,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搅拌箱2和所述混合箱8上均设有透明观察窗,两个所述透明观察窗上均设有刻度。
2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9.使用时,首先将根据需要治理的土地的大小确定农药的用量,之后拧动螺杆15,螺杆15在定量板13上转动并在与混合箱8之间的螺纹作用下移动,从而可以带动定量板13在混合箱8内移动,通过混合箱8上的透明观察窗观察定量板13底部所对准的刻度,当其对准的刻度为所需要使用的农药的用量时,不在拧动螺杆15,通过注药管14相混合箱8内注入农药,使得注入的农药与定量板13的底部相齐平,之后打开u型管上的阀门,农药就通过u型管流入隔板9的下方,之后通过注水管12向隔板9的下方注入清水,启动第二电机10,第二电机10转动就可以带动混合桨11转动,从而可以对混合箱8内的农药和水进行初步的混合,之后关闭第二电机10,打开连接管16上的阀门使得混合箱8内的液体流入搅拌箱2内,之后通过进水管17向搅拌箱2内注入清水,并通过透明观察窗观察,根据总的水与农药的配比注入清水,之后启动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转动就可以带动搅拌桨5转动,搅拌桨5转动就可以带动药液进行混合,混合完成后关闭第一电机4,打开连通管上的阀门即可使得搅拌箱2中的药液进入长管6内,之后打开喷头7,拉动本装置即可对土地进行喷洒农药。
3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1.在混药时,通过第二电机10和混合桨11能够对混合箱8内的药液进行初步的混合,从而可以使得药物与水之间的混合更加充分,且在注入农药时,可以通过螺杆15来带动定量板13上下移动,并根据定量板13底部所对准的刻度来控制农药的用量,之后就可以通过长管6的连接来通过喷头7对土地进行喷药。
32.第二实施例:
33.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的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3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作进一步说明。
35.请结合参阅图4

图5,土壤环保治理混药喷洒装置还包括多个安装框18,相对应的两个所述安装框18均固定安装在相对应的所述喷头7上,多个所述安装框18上均滑动安装有滑动杆19,多个所述滑动杆19上均套设有弹簧20,相对应的所述弹簧20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的所述安装框18的两侧内壁固定连接,通过弹簧20来使得滑动杆19能够自动弹回,多个所述喷头7的下方均设有防尘网21,通过防尘网21来保护喷头7不被堵塞,多个所述防尘网21上均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杆22,多个所述固定杆22上均开设有固定槽23,且多个所述固定槽23均与相对应的所述滑动杆19相适配,通过滑动杆19插入固定槽23内来固定防尘网21。
36.为了便于对防尘网21进行拆卸,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多个所述喷头7上均开设有两个滑孔,多个所述固定杆22均贯穿相对应的所述滑孔并均与相对应的所述滑孔的内壁滑动连接。
37.使用时,为了保护喷头7不被灰尘堵塞,设置有防尘网21,喷洒完成后,可以拉动滑动杆19,滑动杆19移动并压缩弹簧20,使得滑动杆19的一端脱离固定杆22上的固定槽23,之后防尘网21就在重力的作用下掉落,就可以对防尘网21进行清理,清理完成后就将固定杆22贯穿滑孔,就可以将滑动杆19推入安装框18,并压缩弹簧20,之后在弹簧20的复位作用下卡入固定槽23就完成了对应防尘网21的固定,从而可以防止因为长时间使用而造成喷头7堵塞而影响喷洒的效果。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