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学 镜头 组装 生产加工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学镜头生产加工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


背景技术:

2.光学镜头是机器视觉系统中必不可少的部件,直接影响成像质量的优劣,影响算法的实现和效果。目前,光学镜头各组件的组装主要靠人工组装或各个工序单独通过机器组装,不但工序繁琐,劳动强度大,导致组装效率低;而且在组装过程中容易污染光学镜头和组装坏镜头,产品质量难于保证,降低了产品良品率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而且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不便于对组装平台进行高度调节的工作,不用时,不能对组装平台进行收叠,浪费空间。由于镜头加工精度要求较高,传统的平台桌面放置到地面上后,一些地面不够平整,影响加工精度,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通过支撑杆配合滑杆使组装台整体进行反转收纳至收纳槽内部,通过设置的调整台、调整板来改变伸缩吸盘上下前后左右的移动位置,通过外支柱和内支柱的配合来为装置整体调平,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包括收纳箱,所述收纳箱内部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箱左右两侧向内部开设有内槽,所述内槽内部活动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部通过滑杆活动连接组装台,所述组装台上部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调整台,所述调整台内部活动安装有调整板,所述调整板对应侧中心固定连接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下部活动安装有伸缩吸盘,所述收纳箱下表面左右两两对称安装有外支柱,所述外支柱下方通过内部活动安装有内支柱活动安装有底座。
5.优选的,所述内槽底部固定安装有顶出弹簧,所述顶出弹簧定顶端固定安装在支撑杆下表面,所述支撑杆上部左右贯穿开设有滑孔,所述收纳箱左右外侧互动安装有插杆,所述插杆末端贯穿收纳箱外表面至内槽内部,所述内槽内侧表面对应插杆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槽,所述滑孔下部对应插杆位置贯穿开设有穿孔。
6.优选的,所述组装台左右两侧中心对称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外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板,所述组装台下表面固定安装安装托板,所述组装台上表面中心固定安装有定位组装台。
7.优选的,所述调整板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所述卡板底部固定安装有底板,所述调整台前侧贯穿安装有螺栓杆,所述螺栓杆末端活动安装在第一抵板外侧表面,所述调整台内部后侧对应第一抵板位置固定安装有第二抵板。
8.优选的,所述调整板内部开设有限位滑槽,所述限位滑槽内部活动安装有滑轮,所述滑轮外侧中心安装有内滑轮,所述内滑轮内部固定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外部活动安装有活动环,所述活动环外侧表面中心固定安装有垂杆,所述垂杆内部活动安装有伸缩吸盘。
9.优选的,所述外支柱内部顶端固定安装调整弹簧,所述调整弹簧底端固定安装有内支柱,所述内支柱底端固定安装有转向轴,所述内支柱外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压定位夹,所述加压定位夹输入端贯穿外支柱至外支柱外部,所述转向轴下部固定安装有底座。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设置的支撑杆可以让组装台进行反转,通过收纳槽可以在组装台进行反转后对组装台上部结构进行保护,并防止结构在使用时有大量灰尘,节省使用空间降低污染光学镜头和组装坏镜头的概率,提升产品质量。
12.2.通过设置的调整台和调整板的配合可以保证让组装结构能够进行前后移动,通过设置的定位杆可以让伸缩吸盘随着定位杆的位置进行左右移动,对光学镜头进行吸附移动,最大程度上提高精准性,并最大程度人为接触光学镜头造成质量下降。
13.3.通过设置的内支柱在外支柱内部活动,来保证整体结构能够进行调平处理,可以让底座够以同高度接触地面,保证装置整体的稳定性来适应不同环境,保证组装台整体的水平操作位置固定,以便来提高产品整体拼装的质量。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组装台在整体结构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内槽内部结构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外支柱内部结构视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组装平台调整台内部结构视图。
19.图中:1、收纳箱;2、内槽;3、顶出弹簧;4、支撑杆;5、穿孔;6、插杆;7、固定槽;8、滑孔;9、组装台;10、滑杆;11、限位板;12、托板;13、调整台;14、调整板;15、卡板;16、底板;17、螺栓杆;18、第一抵板;19、第二抵板;20、限位滑槽;21、滑轮;22、内滑轮;23、定位杆;24、活动环;25、垂杆;26、伸缩吸盘;27、定位组装台;28、外支柱;29、调整弹簧;30、内支柱;31、加压定位夹;32、转向轴;33、底座;34、收纳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定焦的光学镜头生产用
组装平台,包括收纳箱1,收纳箱1内部开设有收纳槽34,收纳箱1左右两侧向内部开设有内槽2,内槽2内部活动安装有支撑杆4,支撑杆4上部通过滑杆10活动连接组装台9,组装台9上部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调整台13,调整台13内部活动安装有调整板14,调整板14对应侧中心固定连接安装有定位杆23,定位杆23下部活动安装有伸缩吸盘26,收纳箱1下表面左右两两对称安装有外支柱28,外支柱28下方通过内部活动安装有内支柱30活动安装有底座33。
22.内槽2底部固定安装有顶出弹簧3,顶出弹簧3定顶端固定安装在支撑杆4下表面,支撑杆4上部左右贯穿开设有滑孔8,收纳箱1左右外侧互动安装有插杆6,插杆6末端贯穿收纳箱1外表面至内槽2内部,内槽2内侧表面对应插杆6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槽7,滑孔8下部对应插杆6位置贯穿开设有穿孔5,通过设置的内槽2对支撑杆4安装位置进行限位,通过支撑杆4底部的顶出弹簧3让支撑杆4可以快速弹出对整体进行调整,通过设置的穿孔5配合插杆6和固定槽7保证了支撑杆4能够被快速定位,不会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位置偏离,滑孔8起到活动连接组装台9的目的。
23.组装台9左右两侧中心对称固定安装有滑杆10,滑杆10外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1,组装台9下表面固定安装安装托板12,组装台9上表面中心固定安装有定位组装台27,通过设置在组装台9两侧的滑杆10配合滑孔8保证了组装台9能够进行反转,设置的托板12大于收纳槽34开口,可以保证在固定支撑杆4位置后托板12起到支撑作用让组装台9不会被受到太多力,并在反转后大于收纳槽34开口的托板12起到了对装置保护的作用,定位组装台27可以进行辅助定位。
24.调整板14底部固定安装有卡板15,卡板15底部固定安装有底板16,调整台13前侧贯穿安装有螺栓杆17,螺栓杆17末端活动安装在第一抵板18外侧表面,调整台13内部后侧对应第一抵板18位置固定安装有第二抵板19,通过设置的调整台13对调整板14进行限位,使调整板14智能进行上下的移动,卡板15和底板16起到对调整板14限位的作用,通过旋紧螺栓杆17让第一抵板18配合第二抵板19快速抵紧卡板15达到固定调整板14的目的。
25.调整板14内部开设有限位滑槽20,限位滑槽20内部活动安装有滑轮21,滑轮21外侧中心安装有内滑轮22,内滑轮22内部固定安装有定位杆23,定位杆23外部活动安装有活动环24,活动环24外侧表面中心固定安装有垂杆25,垂杆25内部活动安装有伸缩吸盘26,通过设置的限位滑槽20对内部滑轮21进行限位,通过内滑轮22保证了定位杆23的限位运动,配合活动环24可以让伸缩吸盘26进行前后左右的移动,垂杆25和伸缩吸盘26的配合起到上下移动的目的。
26.外支柱28内部顶端固定安装调整弹簧29,调整弹簧29底端固定安装有内支柱30,内支柱30底端固定安装有转向轴32,内支柱30外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压定位夹31,加压定位夹31输入端贯穿外支柱28至外支柱28外部,转向轴32下部固定安装有底座33,通过设置在外支柱28内部的调整弹簧29,让内支柱30调整的空间,配合转向轴32能够让底座33进行上下调节和角度调节来达到装置平衡的目的,通过设置的加压定位夹31对内支柱30进行固定。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