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面 涂层 检查 装置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面涂层检查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


背景技术:

2.检查车采用双轨单车布局,每幅配一台车,只检查每幅钢箱梁的中跨,全桥共4台。行走轨道安装在每幅钢箱梁梁体两侧,首先将轨道支架螺栓连接或焊接在钢箱梁两侧,单个轨道支架工厂组焊成型。最后将轨道螺栓连接或焊接在支架上,检查车悬挂在行走轨道上沿纵桥向移动;检查车可同时检查梁侧和梁底,且梁底作业平台可升降,其升降方式采用电动。行走装置带水平导向装置,防止检查行走卡滞或偏斜。检查车配置有视觉采集系统,能替代人工检查,所采集的图像数据经过厂家分析处理能及时得到桥梁病害清单。
3.现有技术中,驱动装置是桥梁检查车的核心部件,固定驱动装置是驱动装置中的一个驱动机构,固定驱动装置要能适应所处潮湿的环境,防止被腐蚀,能在恶劣工况下正常工作。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驱动装置是桥梁检查车的核心部件,固定驱动装置是驱动装置中的一个驱动机构,固定驱动装置要能适应所处潮湿的环境,防止被腐蚀,能在恶劣工况下正常工作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箱体,所述驱动箱体的侧壁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驱动箱体,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驱动箱体的连接处密封转连接,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设有两个驱动齿轮,所述驱动箱体内壁转动连接有传动齿轮和多个驱动轮,所述驱动齿轮与传动齿轮啮合,所述传动齿轮与驱动轮啮合,所述驱动箱体的内壁通过第一转动杆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管,所述驱动箱体的内壁通过第二转动杆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盘,驱动箱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连通管,两个所述连通管分别通过连接软管与两个转动管密封连接,两个所述转动管的侧壁均设有限位滑槽,两个所述转动盘的侧壁均通过支杆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滑槽匹配的限位滑块,两个所述转动管远离连接软管的一端均密封连接有异形管,两个所述异形管的内壁均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两个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风扇,所述连接杆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加热器,两个所述第二转动杆均上套设有从动轮,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套设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履带与两个从动轮传动连接。
8.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异形管的侧壁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驱动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侧壁设有第一进气管、进液管和出液管,所述固定槽内设有活
塞块,所述第一进气管上设有控制阀门,所述进气管上设有密封盖,所述出液管上设有单向阀,所述固定槽的侧壁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侧壁设有橡胶块,所述安装槽的侧壁设有第二进气管,所述第二进气管上设有单向阀,所述安装槽的侧壁通过连接管与固定槽密封连接,所述连接管上设有单向阀,所述固定槽内设有润滑液。
9.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壁通过多个复位弹簧与橡胶块固定连接,多个所述复位弹簧的数量不少于两个。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内壁设有多个限位块,多个所述限位块的数量不少于四个。
11.优选的,所述驱动箱体的下端侧壁设有回转支撑,所述回转支撑的下端侧壁设有固定连接座。
12.优选的,所述驱动箱体的侧壁设有探路传感器、手轮顶轨制动液压制动器和多个导向轮,所述驱动电机的侧壁设有手轮驱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伺服电机、风扇、转动盘、转动管等结构的配合,可以转动转动管不停的对固定驱动装置内部进行吹风,增加空气的流速,增加驱动装置内部的水分流失,保持驱动装置内部干燥,在固定驱动装置内壁过于潮湿时,可以打开加热器,使用暖风对固定驱动装置内部进行干燥,避免固定驱动装置内壁过于潮湿,保护固定驱动装置;
15.2、通过推杆、固定槽、安装槽、单向阀等结构的设置,可以对固定驱动装置内部的齿轮滴加润滑液,减轻齿轮之间的磨损的同时,对齿轮进行防腐蚀处理,保护齿轮,增加齿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b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导向轮、2传动齿轮、3驱动齿轮、4回转支承、5固定连接座、6驱动电机、7手轮驱动、8探路传感器、9手轮顶轨制动、10液压制动器、11驱动轮、12异形管、13连接杆、14伺服电机、15加热器、16风扇、17推杆、18限位滑块、19转动盘、20限位滑槽、21连接软管、22连通管、23第一转动杆、24转动管、25限位块、26活塞块、27第一进气管、28连接管、29复位弹簧、30橡胶块、31第二进气管、32进液管、33出液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3,一种用于桥面涂层检查车的固定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箱体,驱动箱体的侧壁设有驱动电机6,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贯穿驱动箱体,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与驱动箱体的连接处密封转连接,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上设有两个驱动齿轮3,驱动箱体内壁转动连接有传动齿轮2和多个驱动轮11,驱动齿轮3与传动齿轮2啮合,传动齿轮2与驱动轮11啮合,驱
动箱体的内壁通过第一转动杆23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管24,驱动箱体的内壁通过第二转动杆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盘19,驱动箱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连通管22,两个连通管22分别通过连接软管21与两个转动管24密封连接,两个转动管24的侧壁均设有限位滑槽20,两个转动盘19的侧壁均通过支杆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滑槽20匹配的限位滑块18,两个转动管24远离连接软管21的一端均密封连接有异形管12,两个异形管12的内壁均通过连接杆13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14,两个伺服电机14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风扇16,连接杆13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加热器15;
22.两个第二转动杆均上套设有从动轮,驱动电机6的输出轴上套设有主动轮,主动轮通过履带与两个从动轮传动连接,其中一个异形管12的侧壁固定连接有推杆17,驱动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槽,固定槽的侧壁设有第一进气管27、进液管32和出液管33,固定槽内设有活塞块26,第一进气管27上设有控制阀门,进气管上设有密封盖,出液管33上设有单向阀,固定槽内壁设有多个限位块25,多个限位块25的数量不少于四个,保证活塞块26在固定槽内正常的滑动,避免活塞块26与进液管32和连接管28接触,保证装置的顺利运转,固定槽的侧壁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安装槽,安装槽的侧壁设有橡胶块30,安装槽的侧壁设有第二进气管31,第二进气管31上设有单向阀,安装槽的侧壁通过连接管28与固定槽密封连接,连接管28上设有单向阀,固定槽内设有润滑液,安装槽的内壁通过多个复位弹簧29与橡胶块30固定连接,多个复位弹簧29的数量不少于两个,便于橡胶块30的快速复位,保证装置的顺利运转,驱动箱体的下端侧壁设有回转支撑,回转支撑的下端侧壁设有固定连接座5,驱动箱体的侧壁设有探路传感器8、手轮顶轨制动9液压制动器10和多个导向轮1,驱动电机6的侧壁设有手轮驱动7。
23.本实用新型在工作时,驱动电机6运转,驱动电机6带动驱动齿轮3转动,驱动齿轮3通过传动齿轮2带动驱动轮11转动,驱动电机6带动主动轮转动,主动轮通过履带带动从动轮转动,从动轮通过第二转动杆带动转动盘19转动,转动盘19通过支杆带动限位滑块18转动,限位滑块18通过限位滑槽20带动转动管24转动,转动管24在转动过程中,伺服电机14运转,伺服电机14带动风扇16转动,可以转动转动管24不停的对固定驱动装置内部进行吹风,增加空气的流速,增加驱动装置内部的水分流失,保持驱动装置内部干燥,在固定驱动装置内壁过于潮湿时,可以打开加热器15,使用暖风对固定驱动装置内部进行干燥,避免固定驱动装置内壁过于潮湿,保护固定驱动装置,转动管24通过异形管12带动推杆17转动,推杆17在转动的过程中挤压橡胶块30,橡胶块30挤压安装槽内的空气,安装槽内的空气通过连接管28进入固定槽内,推动固定槽内的活塞块26移动,活塞块26在移动的过程中挤压润滑液,润滑液通过出液管33滴在驱动齿轮3上,通过齿轮之间的接触,将所有齿轮全部涂抹上润滑液,可以减轻齿轮之间的磨损的同时,对齿轮进行防腐蚀处理,保护齿轮,增加齿轮的使用寿命。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