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磨金卡纸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耐磨 包装材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材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耐磨金卡纸。


背景技术:

2.金卡纸是常被用来制作香烟包装盒的材料,常带有镭射镀铝的镀层,因此具有金属光泽,十分美观,但现有的金卡纸并不耐磨,在仓库堆积或运输过程中易发生摩擦,镀铝层易被磨掉,影响包装的美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磨金卡纸,旨在解决现有金卡纸耐磨性能较差,影响包装美观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耐磨金卡纸,包括基材层、强度层、涂料层、镀铝层和外置层,所述基材层包括基质和填充颗粒,所述填充颗粒平均分布于所述基质内部,所述强度层包括硬质层和抗拉层,所述硬质层与所述基质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质的一侧,所述抗拉层与所述硬质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硬质层远离所述基质的一侧,所述涂料层包括涂料基层和着墨层,所述涂料基层与所述抗拉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抗拉层远离所述硬质层的一侧,所述着墨层与所述涂料基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涂料基层远离所述抗拉层的一侧,所述镀铝层与所述着墨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着墨层远离所述涂料基层的一侧,所述外置层包括耐磨层和防水层,所述耐磨层与所述镀铝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镀铝层远离所述着墨层的一侧,所述防水层与所述基材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材层远离所述强度层的一侧。
5.其中,所述基材层还包括纤维质,所述纤维质平均分布于所述基质内部。
6.其中,所述硬质层还具有多个过胶孔,多个所述过胶孔分别位于所述硬质层的一侧。
7.其中,所述着墨层还具有多个墨点槽,多个所述墨点槽分别位于所述着墨层的一侧。
8.其中,所述镀铝层还包括镭射信息层,所述镭射信息层与所述镀铝层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镀铝层的内部。
9.其中,所述防水层还具有防油涂料,所述防油涂料覆盖于所述防水层的一侧。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耐磨金卡纸,着眼于现有包装用金卡纸耐磨性较差的问题,在现有金卡纸的基础上添加了复合结构,不仅增加了金卡纸本身的强度,尤其是抗弯折和抗拉扯性能,还添加了十分耐磨的耐磨层结构,极大的加强了金卡纸的耐磨性能,解决了现有金卡纸不耐磨,在仓库堆积或运输过程中易发生摩擦,镀铝层易被磨掉,影响包装的美观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耐磨金卡纸的剖面示意图。
[0013]1‑
基材层、2

强度层、3

涂料层、4

镀铝层、5

外置层、11

基质、12

填充颗粒、13

纤维质、21

硬质层、22

抗拉层、23

过胶孔、31

涂料基层、32

着墨层、33

墨点槽、41

镭射信息层、51

耐磨层、52

防水层、53

防油涂料。
具体实施方式
[0014]
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耐磨金卡纸,包括:
[0015]
基材层1、强度层2、涂料层3、镀铝层4和外置层5,所述基材层1包括基质11和填充颗粒12,所述填充颗粒12平均分布于所述基质11内部,所述强度层2包括硬质层21和抗拉层22,所述硬质层21与所述基质1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质11的一侧,所述抗拉层22与所述硬质层2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硬质层21远离所述基质11的一侧,所述涂料层3包括涂料基层31和着墨层32,所述涂料基层31与所述抗拉层2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抗拉层22远离所述硬质层21的一侧,所述着墨层32与所述涂料基层3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涂料基层31远离所述抗拉层22的一侧,所述镀铝层4与所述着墨层3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着墨层32远离所述涂料基层31的一侧,所述外置层5包括耐磨层51和防水层52,所述耐磨层51与所述镀铝层4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镀铝层4远离所述着墨层32的一侧,所述防水层52与所述基材层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材层1远离所述强度层2的一侧。
[0016]
所述基材层1包括基质11和填充颗粒12,所述填充颗粒12平均分布于所述基质11内部,所述填充颗粒12材料可以是活性炭材料,不仅可以增加纸张本身强度,还能吸收净化气体,作为包装材料十分优秀,所述强度层2包括硬质层21和抗拉层22,所述硬质层21与所述基质1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质11的一侧,所述硬质层21的材料可以是硅酸盐材料,该材料硬度较大,能够增加纸张硬度,增加其抗弯折性能,所述抗拉层22与所述硬质层2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硬质层21远离所述基质11的一侧,所述抗拉层22材料为环氧树脂材料,该材料弹性高能够增加纸张抗拉扯能力,所述涂料层3包括涂料基层31和着墨层32,所述涂料基层31与所述抗拉层2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抗拉层22远离所述硬质层21的一侧,所述涂料基层31材料可以是pet,用于防止涂料渗透到其他层,所述着墨层32与所述涂料基层3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涂料基层31远离所述抗拉层22的一侧,所述着墨层32的材料可以是专用棉材料,用于使涂料更容易附着在其上面,所述镀铝层4与所述着墨层3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着墨层32远离所述涂料基层31的一侧,所述镀铝层4的材料可以是聚乳酸材料,该材料具有较好的可降解性,更加环保,使纸张具有金属光泽,更加美观,所述外置层5包括耐磨层51和防水层52,所述耐磨层51与所述镀铝层4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镀铝层4远离所述着墨层32的一侧,所述耐磨层51的材料可以是氧化硅材料,该材料制成的金刚砂抗磨性能极好,能够极大的提升纸张的抗磨性能,所述防水层52与所述基材层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基材层1远离所述强度层2的一侧,所述防水层52的材料可以是氟化聚乙烯材料,用于防止纸张被水打湿,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耐磨金卡纸,在现有金卡纸的基础上添加了复合结构,不仅增加了金卡纸本身的强度,尤其是抗弯折和抗拉扯性能,还添加了十分耐磨的耐磨层51
结构,极大的加强了金卡纸的耐磨性能,解决了现有金卡纸不耐磨,在仓库堆积或运输过程中易发生摩擦,镀铝层4易被磨掉,影响包装的美观的问题。
[0017]
所述基材层1还包括纤维质13,所述纤维质13平均分布于所述基质11内部。所述纤维质13的材料可以是聚酯纤维,能够增加纸张本身的强度,防止松散。
[0018]
所述硬质层21还具有多个过胶孔23,多个所述过胶孔23分别位于所述硬质层21的一侧。所述过胶孔23用于在各层粘接时利于胶水的渗透,使粘接更牢固。
[0019]
所述着墨层32还具有多个墨点槽33,多个所述墨点槽33分别位于所述着墨层32的一侧。所述墨点槽33用于刷涂料时使涂料更容易附着在所述着墨层32上,防止逸散。
[0020]
所述镀铝层4还包括镭射信息层41,所述镭射信息层41与所述镀铝层4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镀铝层4的内部。所述镭射信息层41用于记录镭射信息,如防伪标志等。
[0021]
所述防水层52还具有防油涂料53,所述防油涂料53覆盖于所述防水层52的一侧。所述防油涂料53的材料可以是乙烯基类树脂,能够有效的疏油。
[0022]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耐磨金卡纸,使用时可直接裁剪使用,在现有金卡纸的基础上添加了复合结构,不仅增加了金卡纸本身的强度,尤其是抗弯折和抗拉扯性能,还添加了十分耐磨的耐磨层51结构,极大的加强了金卡纸的耐磨性能,解决了现有金卡纸不耐磨,在仓库堆积或运输过程中易发生摩擦,镀铝层4易被磨掉,影响包装的美观的问题。
[0023]
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