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救生衣 浸水 军警 防弹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救生衣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


背景技术:

2.救生衣(life jacket)又称救生背心,是一种救护生命的服装,设计类似背心,采用尼龙面料或氯丁橡胶(neoprene),浮力材料或可充气的材料,反光材料等制作而成。一般使用年限为5

7年,是船上、飞机上的救生设备之一。一般为背心式,用泡沫塑料或软木等制成。穿在身上具有足够浮力,使落水者头部能露出水面。
3.常见救生衣样式为马夹式,分为前襟和后襟,并且前襟由两门襟片组成,两门襟片之间通过束缚带进行紧固,束缚带之间通过卡扣连接,但这种连接方式需要工作人员使用一定力气进行按压才可,而当人员长时间处在水中时,体力消耗较大,难以对卡扣进行安装和拆卸,降低了作战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具备可以对快速并使用较小的力量将束缚带进行安装和拆除的优点,并且快速作战的目的。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包括救生衣本体和防弹护件,所述防弹护件安装在所述救生衣本体内面,所述救生衣本体由前襟、后襟和中间连接带组成,所述前襟是中间对开门襟式,两门襟片间缝设有带锁定拉头的拉链,拉链使两门襟片开与合,所述前襟上设有若干个用于紧固救生衣本体的束缚装置。
8.优选的,所述束缚装置包括束缚带和卡接部,所述卡接部包括基座,所述基座的一侧面开有条形孔,所述条形孔内设有插入片,所述插入片远离所述条形孔的一端连接所述束缚带,所述基座的另一相对侧面连接所述束缚带,所述插入片上开有通孔,所述基座上端面开有第一圆孔,所述第一圆孔穿过所述条形孔,所述第一圆孔内设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穿过所述通孔,所述第一圆孔的中段开有第二圆孔,所述第二圆孔的直径大于所述第一圆孔的直径,所述第二圆孔的位置在竖直方向上位于所述条形孔的上方,所述限位杆的下端设有第一凸起,所述限位杆的上端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所述第二圆孔内。
9.优选的,所述第二圆孔上壁设有弹簧,所述弹簧在竖直方向上位于所述限位块的上方。
10.优选的,所述通孔上设有第二凸起。
11.优选的,所述中间连接带的内面上设有筋条。
12.优选的,所述前襟上设有气囊袋,所述气囊袋位于头部位置。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通过设置的束缚装置,可以将前襟上的两门襟片以及后襟进行开合和束缚收紧,束缚带上的插入片插入条形孔内,限位杆穿过插入片上的通孔,将插入片进行阻挡,防止其出现脱落松动,第一凸起可以防止限位杆在阻挡插入片的时候脱落,限位块可以防止限位杆移出基座。
16.2、通过设置的弹簧,当限位杆插入通孔内时,弹簧给限位块一个推力,防止限位杆移除通孔,降低使用效果,当拔出限位杆时,只需要手动向外拉出限位杆,手的拉力大于弹簧的弹力即可将限位杆移出,并且弹簧的弹力较小,不需要工作人员使用很大的力量就能将弹簧进行压缩,节省了工作人员的体力。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面结构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束缚装置的立体结构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插入片的立体结构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杆的立体结构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基座的横剖面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实施例五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救生衣本体;11、防弹护件;12、前襟;13、后襟;14、中间连接带;15、襟片;2、拉头;3、拉链;4、束缚装置;5、束缚带;6、卡接部;61、基座;62、条形孔;63、插入片;64、通孔;65、第一圆孔;66、限位杆;67、第二圆孔;68、第一凸起;69、限位块;7、弹簧;8、第二凸起;9、气囊袋。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实施例一
27.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浸水式军警用救生衣防弹服,包括救生衣本体1和防弹护件11,防弹护件11安装在救生衣本体1内面,救生衣本体1由前襟12、后襟13和中间连接带14组成,前襟12是中间对开门襟式,两门襟片15间缝设有带锁定拉头2的拉链3,拉链3使两门襟片15开与合,前襟12上设有若干个用于紧固救生衣本体1的束缚装置4;前襟12位于工作人员的前面,后襟13位于工作人员的背面,中间连接带14位于工作人员的肩膀上,防弹护件11采用防弹材质,且缝合在救生衣本体1内面上,为工作人员提供防弹要求,束缚装置4可以将前襟12和后襟13进行束缚收紧,以保证工作人员在入水时防止水浪将前襟12和后襟13打落,进而提高救生效能。
28.请参阅图3、图4和图5,束缚装置4包括束缚带5和卡接部6,卡接部6包括基座61,基
座61的一侧面开有条形孔62,条形孔62内设有插入片63,插入片63远离条形孔62的一端连接束缚带5,基座61的另一相对侧面连接束缚带5,插入片63上开有通孔64,基座61上端面开有第一圆孔65,第一圆孔65穿过条形孔62,第一圆孔65内设有限位杆66,限位杆66穿过通孔64,第一圆孔65的中段开有第二圆孔67,第二圆孔67的直径大于第一圆孔65的直径,第二圆孔67的位置在竖直方向上位于条形孔62的上方,限位杆66的下端设有第一凸起68,限位杆66的上端设有限位块69,限位块69位于第二圆孔67内;第二圆孔67的深度大于限位杆66脱离条形孔62所需要的距离,以保证限位杆66随时方便插进以及移除,进而对插入片63进行限位,当工作人员穿上救生衣本体1时,将插入片63插进条形孔62内,当条形孔62上的通孔64与第一圆孔65重合且限位杆66能穿过通孔64时即可,此时插入片63被限位杆66阻挡,束缚带5给插入片63一个拉力,限位杆66给插入片63一个阻挡力,可以使束缚装置4将前襟12和后襟13进行收紧,防止在出现意外是脱落,第一凸起68与通孔64内壁接触,并且第一凸起68位于通孔64的下方,通孔64内壁给第一凸起68一个阻挡力防止限位杆66脱落,限位块69与第二圆孔67的设置可以防止限位杆66脱落。
29.实施例二
30.请参阅图6,第二圆孔67上壁设有弹簧7,弹簧7在竖直方向上位于限位块69的上方;为了进一步提高限位杆66的稳定性,防止在使用过程中限位杆66脱落,设置了弹簧7,当限位杆66插入通孔64内时,弹簧7给限位块69一个推力,防止限位杆66移除通孔64,降低使用效果,当拔出限位杆66时,只需要手动向外拉出限位杆66,手的拉力大于弹簧7的弹力即可将限位杆66移出。
31.实施例三
32.请参阅图4,通孔64上设有第二凸起8;为了进一步防止限位杆66脱落,设置了第二凸起8,第二凸起8与第一凸起68接触,并且第二凸起8位于第一凸起68的上方,进一步增加第一凸起68被阻挡的面积,第二凸起8与通孔64之间形成的空隙可以保证限位杆66能够穿过通孔64。
33.实施例四
34.请参阅图1,中间连接带14的内面上设有筋条;为了进一步增加中间连接带14的紧固性,设置了筋条,筋条可以增加前襟12、后襟13以及中间连接带14之间的紧固性,防止因长时间在水中造成中间连接带14质量下降导致紧固性下降。
35.实施例五
36.请参阅图7,前襟12上设有气囊袋9,气囊袋9位于头部位置;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逃生效果,工作人员长时间在水中向上抬起头部或颈部,会导致人员消耗大量体力,意思设置了气囊袋9,工作人员可以将头部或颈部放置在气囊袋9上,不仅可以缓解工作人员长时间抬起头部或颈部导致体力下降,而且还可以增加装置的浮力。
37.工作原理:使用时,工作人员将救生衣本体1穿上,使前襟12位于工作人员的前面,后襟13位于工作人员的背面,中间连接带14位于工作人员的肩膀上,先手动拉动拉头2,使拉链3将两门襟片15贴合,然后再将束缚带5上的插入片63插入条形孔62内,限位杆66穿过插入片63上的通孔64,将插入片63进行阻挡,防止其出现脱落松动,第一凸起68可以防止限位杆66在阻挡插入片63的时候脱落,限位块69可以防止限位杆66移出基座61。
3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并不局限于此。任
何以本实用新型为基础,为解决基本相同的技术问题,实现基本相同的技术效果,所作出的简单变化、等同替换或者修饰等,皆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