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弹衣 涉水 警用 器材 可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用器材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


背景技术:

2.现有防弹衣仅具有防弹功能,在进行军事任务需要渡过江河湖泊时,由于防弹衣本身比较重,单兵难以独自完成过河,往往还要依赖渡船、救生衣和蛙人服等涉水装备才能过河。并且在队友意外落入水中时,身着负重防弹衣的军人也无法立刻实施安全救生工作。在形势多变的战场环境下,现有功能单一的防弹衣已经无法满足战斗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能够让防弹衣转变成救生衣,也能够辅助单兵潜水作战,以解决现有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包括:防弹衣本体,所述防弹衣本体上有气囊层,所述气囊层连通有呼气装置和气瓶,所述呼气装置包括连通管、三通阀、呼气管和换气管,所述呼气管、换气管和连通管分别连接到三通阀的三个口,所述连通管连接到气囊层。
6.所述连通管为塑胶软管,所述连通管连接气囊层的连接点在人的胸前靠边位置。
7.所述连通管的长度等于胸前连接点到人嘴部的垂直高度,呼气装置在使用时呼气管能够接入到人嘴中,所述换气管的长度超出人头顶位置。
8.所述气瓶为氧气瓶,所述气瓶在防弹衣本体侧边,所述气瓶上有充气阀门。
9.所述防弹衣本体内有防弹层,所述防弹层的上边有栓扣带,解开栓扣带可从上取出防弹层内的防弹体重物。
10.所述气囊层在防弹层外,所述气囊层外还设有一层遮盖布,所述遮盖布的一边连接防弹衣本体另一边采用魔术贴连接防弹衣本体。
11.所述防弹衣本体有前页和后页,所述前页和后页的气囊层连通。
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优点和有益效果:
13.在现有防弹衣基础上做改进,使防弹衣具有救生功能和潜水功能等多功能用途。在遇到自身落水和队友落水时,能开启气瓶瞬间将气囊层充满使防弹衣变成救生衣进行救生工作。在需要过河时,能够取下防弹层减重,可人嘴对气囊吹气使防弹衣变救生衣,好处在于人嘴吹气囊可以反复使用。在需要潜水作战时,人嘴咬住呼气管,换气管伸到水面上,可持续水中潜行,也可通过三通阀关闭换气管,将换气管收回,打开氧气瓶供氧呼吸,在氧气耗尽前能够一直潜入在水中。不使用呼气装置时也能将呼气装置收回到防弹衣本体内。本实用新型整体改进小,设计巧妙,实现多功能,结构简单,易于制造。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标:1

防弹衣本体,2

防弹层,3

气囊层,4

呼气装置,5

气瓶, 6

充气阀门,7

栓扣带,8

遮盖布,401

连通管,402

三通阀,403

呼气管,404

换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7.参照图1和图2,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包括:防弹衣本体1,防弹衣本体1有前页和后页,防弹衣本体1内有防弹层2和气囊层3,气囊层 3在防弹层2外,气囊层3在未充气时呈褶皱状贴附在防弹层2上,前页和后页的气囊层3连通,气囊层3连通有呼气装置4和气瓶5,呼气装置4包括连通管401、三通阀402、呼气管403和换气管404,呼气管403、换气管404和连通管401分别连接到三通阀402的三个口,换气管404和连通管401竖向插入三通阀402,呼气管403横向插入三通阀402,连通管401 连接到气囊层3。连通管401连接气囊层3的连接点在人的胸前靠边位置,在呼气装置4不使用时,由于连通管401为塑胶软管,呼气装置4的三根管能够折收在气囊层3和防弹层2边。连通管401的长度等于胸前连接点到人嘴部的垂直高度,使得呼气装置4在潜水使用时呼气管403接入到人嘴中,换气管404的长度超出人头顶位置,在潜水时,换气管404能够伸出到水面上而人体及头部潜在水面下。
18.为了使单兵在潜水时能够吸入氧气持续潜在水中保持隐蔽,气瓶5优选为氧气瓶5,气瓶5在防弹衣本体1侧边,气瓶5应为压缩气瓶5,气瓶5上有充气阀门6,充气阀门6应有两种模式,轻微开启一部分时缓慢放出气体,用以潜水时持续提供氧气,完全开启时能瞬间放出大量气体,用以危急时刻落水时瞬间将气囊层3充满。气瓶5的大小为了不妨碍单兵行动,可以是比手雷直径大点的气瓶5,方便携带,实际大小可根据需求而定,所存气体的量放出后能充满气囊层3。如果没有立刻充气需求和提供氧气的需求时可以不携带气瓶5。
19.为了在安全涉水时减少自身重量,防弹层2内的防弹体重物应是可以取下来,防弹层2的开口设在上方,防弹层2的上边有栓扣带7,解开栓扣带7可从上取出防弹层2内的防弹体重物。
20.气囊层3在防弹层2外,气囊层3外还设有一层遮盖布8,遮盖布8在最外层遮盖保护气囊层3免受磨损,但气囊层3在充满气时会涨开,遮盖布8应能方便揭开不妨碍气囊层3涨开,所以遮盖布8的一边连接防弹衣本体1另一边采用魔术贴连接防弹衣本体1。
21.三通阀402应是一种旋钮型三通阀门,接通两个口时关闭第三个口,通过旋钮转换任意两口通路。本实用新型能够在以下三种情况下提供三种不同的功能运用:
22.三通阀402在不使用呼气装置4处于收回状态时,三通阀402是接通呼气管403和换气管404,关闭连通管401,此时气囊层3出口封闭。在遇到自身落水和队友落水时,开启气瓶5能瞬间将气囊层3充满使防弹衣变成救生衣进行救生或自救工作。
23.在需要过河时,能够取下防弹层2减重,三通阀402连通呼气管403 和连通管401,可以人嘴对气囊层3吹气使防弹衣变救生衣,吹满后扭动三通阀402可以关闭连通管401,能嘴吹的好处在于嘴吹气囊可以反复使用,下次渡河时可以再使用,而气瓶5吹气是一次性的。
24.在需要潜水作战时,第一种情况是人潜在水中冒出换气管404在水面上,此时三通阀402接通呼气管403和换气管404,人嘴咬住呼气管403,换气管404伸到水面上进行呼吸,可持续水中潜行,第二种情况是换气管 404收回,人完全潜入水中,靠气瓶5提供氧气,三通
阀402接通呼气管 403和连通管401,将换气管404关闭收回,打开氧气瓶5,在氧气耗尽前能够一直潜入在水中。
2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包括:防弹衣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弹衣本体(1)上有气囊层(3),所述气囊层(3)连通有呼气装置(4)和气瓶(5),所述呼气装置(4)包括连通管(401)、三通阀(402)、呼气管(403)和换气管(404),所述呼气管(403)、换气管(404)和连通管(401)分别连接到三通阀(402)的三个口,所述连通管(401)连接到气囊层(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连通管(401)为塑胶软管,所述连通管(401)连接气囊层(3)的连接点在人的胸前靠边位置。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连通管(401)的长度等于胸前连接点到人嘴部的垂直高度,呼气装置(4)在使用时呼气管(403)能够接入到人嘴中,所述换气管(404)的长度超出人头顶位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瓶(5)为氧气瓶(5),所述气瓶(5)在防弹衣本体(1)侧边,所述气瓶(5)上有充气阀门(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弹衣本体(1)内有防弹层(2),所述防弹层(2)的上边有栓扣带(7),解开栓扣带(7)可从上取出防弹层(2)内的防弹体重物。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囊层(3)在防弹层(2)外,所述气囊层(3)外还设有一层遮盖布(8),所述遮盖布(8)的一边连接防弹衣本体(1)另一边采用魔术贴连接防弹衣本体(1)。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弹衣本体(1)有前页和后页,所述前页和后页的气囊层(3)连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用于涉水的防弹衣,属于警用器材技术领域,包括:防弹衣本体,防弹衣本体上有气囊层,气囊层连通有呼气装置和气瓶,呼气装置包括连通管、三通阀、呼气管和换气管,呼气管、换气管和连通管分别连接到三通阀的三个口,连通管连接到气囊层。本实用新型在现有防弹衣基础上做改进,使防弹衣具有救生功能和潜水功能等多功能用途,整体改进小,设计巧妙,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易于制造。易于制造。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华 张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鸿安泰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