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节 机构 反射镜 3. 2.

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
1.技术领域:
2.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
3.

背景技术:

4.枪瞄即安装在枪支上以增加使用者瞄准精度的装置,由于枪瞄所安装的不同枪支存在略微不同的加工偏差,以及使用环境不同等原因,在枪瞄安装上枪支后,均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节,以增加射击的准确度。
5.目前已知的枪瞄中,如专利号201110037983.2,一种全息枪瞄光学系统,其包括了枪瞄壳体、设在枪瞄壳体内的激光发射器、反射镜和全息透镜片等,在该专利申请中需要对第二反射镜进行摆转调节以提高射击的准确度,但现有驱动反射镜摆转调节机构由于设计受限、不合理,通常其摆转的中心轴远离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致使调节时会改变光路的焦距,从而使调整的准确性和精度不高。
6.此外,现有技术中,各个激光发射器制造存在误差(激光发射器发射的激光中心线与其用于定位的壳体的中心线位置存在一定偏差),以往在制造枪瞄时,即将购买的激光发射器直接固定安装在枪瞄壳体上使用,没有任何的调节措施,从而使不同的枪瞄存在较大偏差,不利于使用。
7.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该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设计合理,有利于提高调节的精度和准确性。
9.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设在枪瞄壳体内的全息透镜片、用于反射激光的反射镜片和设在枪瞄壳体内用于摆转调节反射镜片的第一调节机构,该第一调节机构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
10.进一步的,上述第一调节机构包括转动铰接在枪瞄壳体上且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一转轴、转动铰接在第一转轴上且限制其沿铰接轴轴向移动的第一摆转板和转动铰接在第一摆转板上的第二摆转板,所述反射镜片与第二摆转板固定连接,第二摆转板与第一摆转板铰接摆转的轴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
11.进一步的,上述第一转轴上具有第一丝杆螺纹和螺纹连接在第一丝杆螺纹上的第一螺母块,在第一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所述螺母块上具有抵压在第二摆转板内侧的第一斜面,在第一摆转板与第二摆转板之间且远离第一螺母块的位置设有第一回复弹簧。
12.进一步的,上述枪瞄壳体上设有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上具有第二丝杆螺纹和螺纹连接在第二丝杆螺纹上的第二螺母块,在第二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所述第二螺母块上具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一侧面的第二斜面,所述外壳体内设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二侧面的第二回复弹簧。
13.进一步的,上述第一摆转板的四个边具有朝向第二摆转板延伸的折片,其中第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上具有铰接在第一转轴上的通孔,第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外侧面限位在
枪瞄壳体的两内侧壁面之间,以限位第一摆转板沿铰接轴轴向移动;在第一转轴上设有环形凹陷和设在环形凹陷内的卡扣,环形凹陷和卡扣位于第一组的一个折片内侧,所述第一转轴伸出枪瞄外壳的端头具有一字或十字螺钉头,以方便使用者转动第一转轴;第一摆转板的另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与第二摆转板朝向第一摆转板延伸的第三组折片通过插销或铆钉铰接,插销或铆钉的轴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第一转轴的轴心线垂直于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
14.进一步的,上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上位于第一螺母块或第二螺母块的两侧部均设有对中弹簧。
15.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的工作方法,所述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包括设在枪瞄壳体内的全息透镜片、用于反射激光的反射镜片和设在枪瞄壳体内用于摆转调节反射镜片的第一调节机构,该第一调节机构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工作时,在作用第一调节机构的摆转调节时,由于第一调节机构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可避免摆转反射镜片所引起的反射激光光路焦距的变化。
16.进一步的,上述第一调节机构包括转动铰接在枪瞄壳体上且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一转轴、转动铰接在第一转轴上且限制其沿铰接轴轴向移动的第一摆转板和转动铰接在第一摆转板上的第二摆转板,所述反射镜片与第二摆转板固定连接,第二摆转板与第一摆转板铰接摆转的轴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
17.所述第一转轴上具有第一丝杆螺纹和螺纹连接在第一丝杆螺纹上的第一螺母块,在第一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所述螺母块上具有抵压在第二摆转板内侧的第一斜面,在第一摆转板与第二摆转板之间且远离第一螺母块的位置设有第一回复弹簧;
18.所述枪瞄壳体上设有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上具有第二丝杆螺纹和螺纹连接在第二丝杆螺纹上的第二螺母块,在第二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所述第二螺母块上具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一侧面的第二斜面,所述外壳体内设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二侧面的第二回复弹簧;
19.工作时,驱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带动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第一转轴上第一螺母块的第一斜面顶推第二摆转板和反射镜片绕第一、二摆转板铰接轴的轴心线摆转;驱动第二转轴转动,第二转轴带动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第二转轴上第二螺母块的第二斜面顶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摆转,实现反射镜片绕第一转轴的轴心线摆转。
20.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在驱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带动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第一转轴上第一螺母块的第一斜面顶推第二摆转板和反射镜片绕第一、二摆转板铰接轴的轴心线摆转;驱动第二转轴转动,第二转轴带动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第二转轴上第二螺母块的第二斜面顶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摆转,实现反射镜片绕第一转轴的轴心线摆转,由于第一调节机构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从而可以避免摆转调节反射镜片所引起的反射激光光路焦距的变化,可以提高摆转调节枪瞄的精度和准确性。
21.进一步的,上述枪瞄壳体内设有激光发射器、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枪瞄
壳体内的滑座和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滑座上的滑块,所述滑块体内转动铰接有用于固定激光发射器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
22.进一步的,上述激光发射器固定块体内设有固定激光发射器的槽孔道,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外侧面设有两个圆柱体状凸块,所述滑块内设有大于激光发射器固定块的沉孔道,在沉孔道的侧壁上设有与圆柱体状凸块滑动配合的滑道。
23.进一步的,上述激光发射器上的触脚与电路板电性连接,在电路板上设有若干个限位孔,所述激光发射器固定块的槽孔道槽口端面设有若干个与限位孔对应插接配合的限位凸柱。
24.进一步的,上述滑座上设有若干个跑道型孔道,在跑道型孔道设有与枪瞄壳体连接的螺栓,所述滑座内设有与滑块配合限位滑动的竖向通孔,竖向通孔的截面与滑块的截面相当。
25.本实用新型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枪瞄激光发射器的调节机构包括在枪瞄壳体内设有的激光发射器、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枪瞄壳体内的滑座和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滑座上的滑块,所述滑块体内转动铰接有用于固定激光发射器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调节工作时,预先将激光发射器通过固定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内,然后将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套入滑块中,再然后将滑块套入滑座内,接着将滑座滑动连接在枪瞄壳体内,启动激光发射器,通过激光发射器射在靶面上的情况,滑动调节枪瞄壳体内的滑座沿激光发射方向的前、后位置滑移,滑动调节滑座内的滑块沿垂直于激光发射方向滑移,以及摆转调节位于滑块内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在滑座位于枪瞄壳体内的前、后位置,滑块在滑座内的上、下位置,以及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在滑块内的摆转位置确定后,将滑座固定在枪瞄壳体内、将滑块固定在滑座内、将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固定在滑块内。
26.本实用新型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通过滑座可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滑块可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安装在滑块体内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可转动,从而可实现安装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内的激光发射器摆转调节、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调节和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调节调节,从而可满足激光发射器的调试需要,有利于保障各枪瞄参数的一致性。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具体说明。
28.附图说明:
2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30.图2是本实用新型另一视角的立体图;
3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32.图4是本实用新型另一视角的爆炸图;
33.图5是本实用新型坐标面yz(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的剖面图(图中双点画线为激光线束中心线的路径);
34.图6是本实用新型过第一转轴轴线的横剖面图;
35.图7是反射镜的调节机构的立体图;
36.图8是图7的爆炸图;
37.图9是图7另一视角的爆炸图;
38.图10是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的立体图;
39.图11是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的横剖面图;
40.图12是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的爆炸图;
41.图13是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另一视角的爆炸图。
42.具体实施方式:
43.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a包括设在枪瞄壳体1内的全息透镜片a01、用于反射激光的反射镜片a1和设在枪瞄壳体1内用于摆转调节反射镜片a1的第一调节机构a2,该第一调节机构a2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a4(即yz面)上。
44.本技术实施例中摆转轴指第一转轴c1和插销或铆钉a26,摆转轴中心线即是第一转轴c1的轴心线a8, 插销或铆钉a26的轴心线a9,该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即指插销或铆钉a26的轴心线a9。
45.定义坐标轴(如图8所示),以全息透镜片a01的光心为原点o,过原点o且垂直于全息透镜片a01的表面为z轴,过原点o且平行于第一转轴的轴向为x轴,过原点o且垂直于x轴与z轴的方向为y轴,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a4即为yz面。
46.本技术的光路(如图5所示)是激光发射器b1发出的激光经过第一反射镜片a0、反射镜片a1的反射后射向全息透镜片a01,再由全息透镜片a01折射后射向全息图片a02,可以认为激光发射器位置为全息透镜片a01的焦点位置,全息透镜片a01的中心为透镜光心,激光线束中心线为光轴,上述坐标轴原点o落在光轴上,由于激光线束中心线经过第一反射镜片a0、反射镜片a1两次反射,形成的两段直线构成的面即为激光线束中心线所在面,也即是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yz。
47.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即:第一调节机构插销或铆钉a26的轴心线a9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yz内;第一调节机构第一转轴c1的轴心线a8垂直于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yz。
48.摆转轴的中心线平行于反射镜片的反射面k是较佳实施例,但由于加工精度等原因,实际加工中有略微偏差也认为是摆转轴的中心线平行或接近平行于反射镜片的反射面k。
49.本技术第一调节机构a2采用如下具体结构:
50.上述第一调节机构a2包括转动铰接在枪瞄壳体1上且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一转轴c1、转动铰接在第一转轴上且限制其沿铰接轴轴向移动的第一摆转板a6和转动铰接在第一摆转板上的第二摆转板a7,限制第一转轴c1、第一摆转板a6轴向移动的目的是在驱动第一转轴c1转动时,仅仅驱动第一螺母块a11移动,而第一转轴c1和第一摆转板a6不轴向移动,反射镜片a1与第二摆转板a7可以通过胶水固定连接,第二摆转板与第一摆转板铰接摆转的轴心线a9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yz上。
51.上述第一转轴c1上具有第一丝杆螺纹a10和螺纹连接在第一丝杆螺纹上的第一螺母块a11,在第一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所述第一螺母块a11上具有抵压在第二摆转板内侧的第一斜面a12,在第一摆转板与第二摆转板之间且远离第一螺母块的位置设有第一回复弹簧a13,在第一转轴正、反转动时,即会驱动第一螺母块a11沿轴向移动,通过第一斜面a12抵推第二摆转板绕插销或铆钉a26轴心线a9摆转,第一回复弹簧a13作用是让第二摆转板回复原位。
52.上述枪瞄壳体1上设有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二转轴c2,第二转轴上具有第二丝杆螺纹a15和螺纹连接在第二丝杆螺纹上的第二螺母块a16,在第二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所述第二螺母块a16上具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一侧面的第二斜面a17,所述外壳体内设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二侧面a28的第二回复弹簧a18,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一侧面和第二侧面为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的上、下表面,在第二转轴正、反转动时,即会驱动第二螺母块a16沿轴向移动,通过第二斜面a17抵推第一摆转板绕第一转轴c1的轴心线a8摆转,第二回复弹簧a18作用是让第一摆转板回复原位,上述第二转轴c2与第一转轴c1相互平行,且它们伸出枪瞄壳体的一字或十字螺钉头a23位于同一侧且靠近,从而方便了两个摆转自由度的调节使用。
53.上述第一摆转板a6的四个边具有朝向第二摆转板延伸的折片,其中第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a19上具有铰接在第一转轴上的通孔a20,通过通孔与第一转轴的铰接配合,实现第一摆转板a6绕第一转轴转动;第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外侧面a21限位在枪瞄壳体的两内侧壁面之间,实现限位第一摆转板沿铰接轴轴向移动;在第一转轴上设有环形凹陷和设在环形凹陷内的卡扣a22,环形凹陷和卡扣位于第一组的一个折片内侧,通过该设计实现限位第一转轴的轴向移动,所述第一转轴伸出枪瞄外壳的端头具有一字或十字螺钉头a23,以方便使用者转动第一转轴;第一摆转板的另一组两个相对的折片a24与第二摆转板朝向第一摆转板延伸的第三组折片a25通过插销或铆钉a26铰接(其中一个摆转轴),第一摆转板与第二摆转板形成相对的两槽壳体,通过插销或铆钉a26铰接摆转,插销或铆钉的轴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yz,第一转轴的轴心线垂直于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
54.为了实现较好的回位,上述第一转轴c1和第二转轴c2上位于第一螺母块a11或第二螺母块a16的两侧部均设有对中弹簧a27。
55.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的工作方法,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包括设在枪瞄壳体1内用于反射激光的反射镜片a1和设在枪瞄壳体1内用于摆转调节反射镜片a1的第一调节机构a2,该第一调节机构a2其中一个摆转轴的摆转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工作时,在作用第一调节机构a2的摆转调节时,由于第一调节机构a2其中一个摆转轴的摆转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在摆转反射镜片时,可避免摆转反射镜片所引起的反射激光光路焦距的变化,从而可提高此后射击的准确性。
56.上述第一调节机构a2包括转动铰接在枪瞄壳体1上且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一转轴c1、转动铰接在第一转轴上且限制其沿铰接轴轴向移动的第一摆转板a6和转动铰接在第一摆转板上的第二摆转板a7,所述反射镜片a1与第二摆转板a7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摆转板与第一摆转板铰接摆转的轴心线a9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
57.上述第一转轴c1上具有第一丝杆螺纹a10和螺纹连接在第一丝杆螺纹上的第一螺母块a11,在第一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所述螺母块a11上具有抵压在第二摆转板内侧的第一斜面a12,在第一摆转板与第二摆转板之间且远离第一螺母块的位置设有第一回复弹簧a13。
58.上述枪瞄壳体1上设有限制其轴向移动的第二转轴c2,第二转轴上具有第二丝杆螺纹a15和螺纹连接在第二丝杆螺纹上的第二螺母块a16,在第二转轴转动时驱使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所述第二螺母块a16上具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一侧面的第二斜面a17,所述外壳体内设有抵压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第二侧面的第二回复弹簧
a18。
59.工作时,驱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带动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第一转轴上第一螺母块的第一斜面顶推第二摆转板和反射镜片绕第一、二摆转板铰接轴(插销或铆钉a26)的轴心线摆转,驱动第二转轴转动,第二转轴带动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第二转轴上第二螺母块的第二斜面顶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摆转,实现反射镜片绕第一转轴的轴心线摆转。
60.本实用新型枪瞄反射镜的调节机构在工作时,驱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带动第一螺母块沿第一转轴轴向移动,第一转轴上第一螺母块的第一斜面顶推第二摆转板和反射镜片绕第一、二摆转板铰接轴的轴心线摆转;驱动第二转轴转动,第二转轴带动第二螺母块沿第二转轴轴向移动,第二转轴上第二螺母块的第二斜面顶推第一摆转板外伸壁板摆转,实现反射镜片绕第一转轴的轴心线摆转,由于第一调节机构上驱使反射镜片摆转的其中一个摆转轴的中心线落在过全息透镜片光轴的竖向面上,从而可以避免摆转调节反射镜片所引起的反射激光光路焦距的变化,可以提高摆转调节枪瞄的精度。
61.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b包括在枪瞄壳体内设有的激光发射器(或称激光发射管)b1、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枪瞄壳体内的滑座b2和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滑座b2上的滑块b3,所述滑块b3体内转动铰接有用于固定激光发射器b1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b4。
62.上述激光发射器固定块体内设有固定激光发射器的槽孔道b5,槽孔道b5形状与激光发射器形状相当,在槽孔道b5中塞入激光发射器后通过胶水粘结固定;
63.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外侧面设有两个圆柱体状凸块b6,所述滑块内设有大于激光发射器固定块的沉孔道b7,该沉孔道b7具有让激光发射器固定块摆转的空间,在沉孔道b7的侧壁上设有与圆柱体状凸块b6滑动配合的滑道b8,安装时,先将圆柱体状凸块b6对准滑道b8推入至底。
64.上述激光发射器b1上的触脚b9与电路板b10电性连接,在电路板上设有若干个限位孔b11,所述激光发射器固定块的槽孔道槽口端面设有若干个与限位孔b11对应插接配合的限位凸柱b12,通过限位凸柱b12与限位孔b11的配合,实现激光发射器固定块与电路板b10的良好定位固定。
65.上述滑座上设有若干个跑道型孔道b13,在跑道型孔道设有与枪瞄壳体连接的螺栓,通过跑道型孔道b13与螺栓的配合,实现该滑座可沿激光发射方向滑移,所述滑座内设有与滑块配合限位滑动的竖向通孔b14,竖向通孔b14的截面与滑块b3的截面相当,通过竖向通孔b14与滑块b3的配合,实现滑块b3可在垂直于激光发射方向滑移。
66.本实用新型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的工作方法,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b包括在枪瞄壳体内设有的激光发射器b1、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枪瞄壳体内的滑座b2和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并连接在滑座b2上的滑块b3,所述滑块b3体内转动铰接有用于固定激光发射器b1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b4;调节工作时,预先将激光发射器通过胶水固定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内,然后将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套入滑块中,再然后将滑块套入滑座内,接着将滑座滑动连接在枪瞄壳体内,启动激光发射器,通过激光发射器射在靶面上的情况,滑动调节枪瞄壳体内滑座的前、后位置(即沿激光发射方向的前、后位置滑移,即z轴方向),滑动调节滑座内的滑块沿垂直于激光发射方向滑移(即y轴方向),以及以x轴方向为摆转中
心线摆转调节位于滑块内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
67.现有技术中,各个激光发射器b1制造存在误差,以往在制造枪瞄时,即将购买的激光发射器b1直接固定安装在枪瞄壳体上使用,没有任何的调节措施,从而使不同的枪瞄存在较大偏差,不利于使用。
68.本实用新型枪瞄激光发射器调节机构通过滑座可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滑块可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安装在滑块体内的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可转动,从而可实现安装在激光发射器固定块内的激光发射器摆转调节、沿垂直激光发射方向滑动调节和沿激光发射方向滑动调节调节,从而可满足激光发射器的调试需要,有利于保障各枪瞄参数的一致性。
6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做的均等变化或修饰,皆应属本实用新型的涵盖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