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泵 密封条 制造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压泵制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


背景技术:

2.液压泵为液压传动提供加压液体的一种液压元件,是泵的一种。它的功能是把动力机(如电动机和内燃机等)的机械能转换成液体的压力能。影响液压泵的使用寿命因素很多,除了泵自身设计、制造因素外和一些与泵使用相关元件(如联轴器、滤油器等)的选用、试车运行过程中的操作等也有关系。
3.液压泵的侧板用在端盖的内侧,套装于主轴上,侧板上下端面在液压泵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摩擦损耗,此外,在卸荷过程中冲击力较大,侧板容易出现变形现象,磨损后出现压力下降,而压力下降是液压泵最常见的失效形式,因此需要加装密封条进行防护,而现有的密封条的密封效果不佳,在高温环境中容易损坏,磨损后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密封条,但是密封条的拆卸和安装不便,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包括侧板本体、定位层、隔热层、基层、安装层和缓冲层,所述定位层的上表面开设有定位孔,定位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定位块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定位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条,所述定位层的下表面与隔热层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基层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安装层,安装层的上表面与连接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层包括第一安装层和第二安装层,所述第二安装层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接触层。
8.可选的,所述拉环的形状为口型,所述定位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加强横杆,加强横杆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线性阵列的形式对称的排布在定位块的一侧,所述定位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杆。
9.可选的,所述隔热层的上表面开设有隔热通孔,所述连接条贯穿隔热通孔,所述隔热层的材料为有机硅胶材料。
10.可选的,所述隔热层的下表面与基层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基层的内部开设有加强通孔,加强通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加强筋,加强筋的材质为橡胶材质。
11.可选的,所述第一安装层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缓冲层,缓冲层包括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所述第一缓冲垫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缓冲垫,所述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交叉设置,所述缓冲层的下方与第二安装层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12.可选的,所述接触层的下表面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的内顶壁开设有活动槽,活动槽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限位弹簧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定位板,定位板的一侧与限位槽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侧板本体的上表面开设有与定位板相适配的定位槽。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通过的基层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多层密封的效果,通过定位层、隔热层、基层、加强筋、安装层、缓冲层和接触层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提高耐热程度,增加密封效果,从而增加了耐久程度,达到了提高使用时长的目的。
16.2、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通过定位板的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便于定位安装的效果,通过定位块、拉环、加强横杆、连杆、连接条、限位弹簧和定位板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安装密封条,从而起到了便于操作的作用,达到了增加工作效率的目的。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剖面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定位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侧板本体;2、定位层;3、隔热层;4、基层;5、定位块;6、拉环;7、加强横杆;8、连杆;9、连接条;10、加强筋;11、安装层;12、缓冲层;13、接触层;14、限位弹簧;15、定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包括侧板本体1、定位层2、隔热层3、基层4、安装层11和缓冲层12,定位层2的上表面开设有定位孔,定位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5,定位块 5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6,拉环6的形状为口型,定位块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加强横杆7,加强横杆7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线性阵列的形式对称的排布在定位块5的一侧,定位块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杆8,定位块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条9,定位层2的下表面与隔热层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隔热层3的上表面开设有隔热通孔,连接条9贯穿隔热通孔,隔热层3的材料为有机硅胶材料,隔热层3的下表面与基层4 的上表面固定连接,基层4的内部开设有加强通孔,加强通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加强筋10,加强筋10的材质为橡胶材质,基层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安装层11,安装层11的上表面与连接条9的一端固定连接,安装层11包括第一安装层和第二安装层,第一安装层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缓冲层12,缓冲层12包括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第一缓冲垫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缓冲垫,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交叉设置,缓冲层12的下
方与第二安装层的上表面固定连接,第二安装层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接触层13,通过的基层4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多层密封的效果,通过定位层2、隔热层3、基层4、加强筋10、安装层11、缓冲层12和接触层13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提高耐热程度,增加密封效果,从而增加了耐久程度,达到了提高使用时长的目的,接触层13的下表面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的内顶壁开设有活动槽,活动槽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14,限位弹簧1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定位板15,定位板15的一侧与限位槽的内侧壁滑动连接,侧板本体1 的上表面开设有与定位板15相适配的定位槽,通过定位板15的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便于定位安装的效果,通过定位块5、拉环6、加强横杆7、连杆8、连接条9、限位弹簧14和定位板15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安装密封条,从而起到了便于操作的作用,达到了增加工作效率的目的。
24.使用时,限位弹簧14带动定位板15向下移动,使定位板15卡接到侧板本体1上表面开设的定位槽的内部,达到便于定位的目的,通过定位层2、隔热层3、基层4、加强筋10、安装层11和缓冲层12的多层设置,增加密封条的密封效果,通过设置隔热层3增加密封条的耐高温程度,需要更换密封条时,转动拉环6,拉环6绕其一侧转动,向上拉动拉环6,拉环6带动定位块 5、加强横杆7、连杆8和连接条9向上移动,从而带动密封条整体向上移动,定位板15从侧板本体1上表面开设的定位槽的内部滑出,便于完整的取出破损的密封条,更换新的密封条,提高更换效率。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通过的基层4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多层密封的效果,通过定位层2、隔热层3、基层4、加强筋10、安装层11、缓冲层12和接触层13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提高耐热程度,增加密封效果,从而增加了耐久程度,达到了提高使用时长的目的,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通过定位板15的设置,使该新型液压泵侧板密封条具备了便于定位安装的效果,通过定位块5、拉环6、加强横杆7、连杆8、连接条9、限位弹簧14和定位板15 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便于拆卸和安装密封条,从而起到了便于操作的作用,达到了增加工作效率的目的。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