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纺布 面料 清洗 提升 效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鞋用无纺布面料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


背景技术:

2.目前,应用于鞋面的布料大部分为高密度面料,因而在水清洗时导致面料进水困难,对鞋子进行水清洗造成较大困难,如果仅采用低密度的布料会导致布料防水性和御寒性较差,因此急需一种可快速渗水清洗,且具有防水、御寒功能的布料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技术的不足而设计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
4.本实用新型所设计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包括防水层、上无纺布层、中间海绵层、下无纺布层和抗菌内衬层,中间海绵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之间,且中间海绵层的上侧面和下侧面上均设置有多个间隔设置的凸起,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上均设置有分别与多个凸起位置对应的多个通孔,且凸起对应插入通孔内,防水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的上侧面,抗菌内衬层设置于下无纺布层的下侧面。
5.作为优选,抗菌内衬层包括棉布和抗菌布,且抗菌布为银纤维材质,并且棉布和抗菌布呈交错状分布。
6.作为优选,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的厚度为0.2mm。
7.作为优选,防水层由高分子防水透气ptfe膜与布料复合形成。
8.作为优选,海绵层最大厚度不超过1.5mm。
9.作为优选,抗菌内衬层的厚度0.5mm

1mm。
10.本实用新型所设计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结构设置使得斜面的布料清洗时渗水较为快速,使得在进行水清洗时效果更佳,并且还具有抗菌和保暖功能,穿着时在雨天还具有防水功能,防止鞋子内部进水现象。
附图说明
11.图1是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抗菌内衬层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实施例:
15.如附图所示,本实施例所描述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包括防水层1、上无纺布2 层、中间海绵层3、下无纺布层4和抗菌内衬层5,中间海绵层3设置于上无纺布层2和下无纺布层4之间,且中间海绵层3的上侧面和下侧面上均设置有多个间隔设置的凸起31,上无纺布层2和下无纺布层4上均设置有分别与多个凸起31位置对应的多个通孔10,且凸起31 对应插入通孔10内,防水层1设置于上无纺布层2的上侧面,抗菌内衬层5设置于下无纺布层4的下侧面。
16.进一步地,抗菌内衬层5包括棉布52和抗菌布51,且抗菌布51为银纤维材质,并且棉布和抗菌布呈交错状分布,其结构,使得内衬层更加的柔软有弹性,便于穿着者穿着舒适,且抗菌布采用银纤维具有很好的抗菌抑菌效果,并且抗菌内衬层的厚度0.5mm

1mm;其中抗菌内衬层的最佳厚度采用0.7mm。
17.本实施例中,防水层1由高分子防水透气ptfe膜与布料复合形成,其中根据鞋子的类型的选择性的将高分子防水透气ptfe膜可以复合在布料下表面或上表面。
18.优选地,上无纺布层2和下无纺布层4的厚度为0.2mm;海绵层最大厚度不超过1.5mm;其设置使得整体面料结构较为轻薄。
19.基于上述,利用海绵层起到保暖御寒作用,使得鞋子隔绝外界寒冷空气,防水层防止外界水分进入鞋子内部,抗菌内衬层对穿着过的鞋子进行抗菌抑菌,防止细菌滋生,其中防水层不与上无纺布层进行粘合,上无纺布层、中间海绵层、下无纺布层和抗菌内衬层相互粘接固定,然而当防水层的布料朝上时,可在布料上设置涂料层,涂料层上喷涂驱蚊液,且驱蚊液由柠檬桉叶、薰衣草和薄荷等提取液组成,以达到驱蚊的效果。
20.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最佳实施方式,任何人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都可得出其他各种形式的产品,但不论在其形状或结构上作任何变化,凡是具有与本申请相同或相近似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包括防水层、上无纺布层、中间海绵层、下无纺布层和抗菌内衬层,中间海绵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之间,且中间海绵层的上侧面和下侧面上均设置有多个间隔设置的凸起,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上均设置有分别与多个凸起位置对应的多个通孔,且凸起对应插入通孔内,防水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的上侧面,抗菌内衬层设置于下无纺布层的下侧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抗菌内衬层包括棉布和抗菌布,且抗菌布为银纤维材质,并且棉布和抗菌布呈交错状分布。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的厚度为0.2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海绵层最大厚度不超过1.5mm。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抗菌内衬层的厚度0.5mm

1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一种提升清洗效果的无纺布,其特征在于,包括防水层、上无纺布层、中间海绵层、下无纺布层和抗菌内衬层,中间海绵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之间,且中间海绵层的上侧面和下侧面上均设置有多个间隔设置的凸起,上无纺布层和下无纺布层上均设置有分别与多个凸起位置对应的多个通孔,且凸起对应插入通孔内,防水层设置于上无纺布层的上侧面,抗菌内衬层设置于下无纺布层的下侧面。其结构设置使得斜面的布料清洗时渗水较为快速,使得在进行水清洗时效果更佳,并且还具有抗菌和保暖功能,穿着时在雨天还具有防水功能,防止鞋子内部进水现象。防止鞋子内部进水现象。防止鞋子内部进水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洪培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晋江传兴织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30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