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型材表面处理的导电杆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型材 导电 表面处理 组件 用于


1.本发明涉及型材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型材表面处理的导电杆组件。


背景技术:

2.工业铝型材是一种以铝为主要成份的合金材料,铝棒通过热熔,挤压从而得到不同截面形状的铝材料,但添加的合金的比例不同,生产出来的工业铝型材的机械性能和应用领域也不同。应用的领域一般来讲,工业铝型材是指除建筑门窗、幕墙、室内外装饰及建筑结构用铝型材以外的所有铝型材。
3.铝型材的加工过程中需要对其表面进行阳极氧化处理,在进行阳极氧化处理之前,要将导电杆连固定在导电杆上的铝型材浸入碱腐蚀槽中进行碱蚀处理,其目的是清除制品表面的自然氧化膜以及在轻微的挤压过程中的非金属压入,使金属基体完全暴露,从而获得合格的氧化处理表面。之后,还要将制品连同导电杆浸入硝酸溶液中进行中和处理。
4.现有技术中的导电杆组件通常为单边上夹,能同时处理的型材数量少,且导电效率低,因此需要开发一种同时对更多的型材进行表面处理且导电效率高的导电杆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上述技术缺陷,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同时对更多的型材进行表面处理且导电效率高的导电杆组件。
6.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型材表面处理的导电杆组件,包括:导电梁、第一导电杆、第二导电杆、第三导电杆、第四导电杆、第一固定装置和第二固定装置;
7.所述第一导电杆和所述第二导电杆分别设置于导电梁第一端两侧,通过所述第一固定装置与所述导电梁固定导电连接;
8.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分别设置于导电梁第二端两侧,通过所述第二固定装置与所述导电梁固定导电连接;
9.所述第一导电杆、第二导电杆、第三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均包括导电杆本体、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一导电筋固定设置于所述导电杆本体的第一侧面,所述第一导电筋在所述第一侧面上沿导电杆本体的延伸方向延伸,所述第二导电筋至少有两个,并排固定设置于所述导电杆本体上与所述第一侧面相反的第二侧面上,所述第二导电筋在所述第二侧面上沿导电杆本体的延伸方向延伸。
10.优选地,待表面处理的第一型材通过可拆卸连接于型材两端的第一夹具和第二夹具分别夹持所述第一导电杆和第三导电杆,所述第一夹具夹持所述第一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二夹具夹持所述第三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一型材通过所述第一夹具和所述第二夹具与所述第一导电杆和第三导电杆导电连接;
11.且/或,
12.待表面处理的第二型材通过可拆卸连接于型材两端的第三夹具和第四夹具分别夹持所述第二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所述第三夹具夹持所述第二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和第
二导电筋,所述第四夹具夹持所述第四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二型材通过所述第三夹具和所述第四夹具与所述第二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导电连接。
13.优选地,所述第一固定装置包括第一螺栓螺母和第二螺栓螺母,所述第一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一导电杆和所述第二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一导电杆和所述第二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电杆、所述第二导电杆、第一螺栓螺母和第二螺栓螺母之间形成一第一容纳空间,所述导电梁第一端夹持固定于所述第一容纳空间中;
14.所述第二固定装置包括第三螺栓螺母和第四螺栓螺母,所述第三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四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导电杆、所述第四导电杆、第三螺栓螺母和第四螺栓螺母之间形成一第二容纳空间,所述导电梁第二端夹持固定于所述第二容纳空间中。
15.优选地,所述导电梁与所述第一导电杆和/或第二导电杆之间设置有垫块;
16.且/或,
17.所述导电梁与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或第四导电杆之间设置有垫块。
18.优选地,所述第一导电筋的截面为梯形,其宽度自导电杆本体向远离导电杆的方向逐渐减小。
19.优选地,所述梯形的上底为2.27mm,所述梯形的下底为6mm,所述梯形的高为42mm。
20.优选地,所述第一导电筋远离所述导电杆本体的一端到所述导电杆本体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二导电筋远离所述导电杆本体的一端到所述导电杆本体的距离。
21.优选地,所述第二导电筋在所述第二侧面上等距排布。
22.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3.1.第一导电杆和第三导电杆之间、第二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之间均可用于固定待表面处理的型材,从而可以同时对更多的型材进行表面处理;
24.2.通过设置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显著提高了导电性,降低了能耗。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技术一实施例中导电杆组件的前视图;
26.图2为图1中a-a剖面的示意图。
27.附图标记:
28.100-导电梁,210-第一导电杆,211-导电杆本体,212-第一导电筋,213-第二导电筋,220-第二导电杆,310-第一螺栓螺母,320-第二螺栓螺母,400-垫块。
具体实施方式
29.以下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发明的优点。
30.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31.在本公开使用的术语是仅仅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非旨在限制本公开。
在本公开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种”、“所述”和“该”也旨在包括多数形式,除非上下文清楚地表示其他含义。还应当理解,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并包含一个或多个相关联的列出项目的任何或所有可能组合。
32.应当理解,尽管在本公开可能采用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来描述各种信息,但这些信息不应限于这些术语。这些术语仅用来将同一类型的信息彼此区分开。例如,在不脱离本公开范围的情况下,第一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二信息,类似地,第二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一信息。取决于语境,如在此所使用的词语“如果”可以被解释成为“在
……
时”或“当
……
时”或“响应于确定”。
3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35.在后续的描述中,使用用于表示元件的诸如“模块”、“部件”或“单元”的后缀仅为了有利于本发明的说明,其本身并没有特定的意义。因此,“模块”与“部件”可以混合地使用。
36.参见附图1、2,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型材表面处理的导电杆组件,包括:导电梁100、第一导电杆210、第二导电杆220、第三导电杆、第四导电杆、第一固定装置和第二固定装置。
37.参见附图1,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所述第二导电杆220分别设置于导电梁100第一端两侧,通过所述第一固定装置与所述导电梁100固定导电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固定装置包括第一螺栓螺母310和第二螺栓螺母320,所述第一螺栓螺母310同时与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所述第二导电杆220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螺栓螺母320同时与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所述第二导电杆220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电杆210、所述第二导电杆220、第一螺栓螺母310和第二螺栓螺母320之间形成一第一容纳空间,所述导电梁100第一端夹持固定于所述第一容纳空间中。优选地,在本实施例中,为了使导电梁100更牢固地固定,导电梁100与第二导电杆220之间设置有垫块400。
38.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分别设置于导电梁100第二端两侧,通过所述第二固定装置与所述导电梁100固定导电连接。第三导电杆、第四导电杆的设置与第一导电杆210、第二导电杆220基本相同,区别仅在于其位于导电梁100的另一端。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固定装置包括第三螺栓螺母和第四螺栓螺母,所述第三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四螺栓螺母同时与所述第三导电杆和所述第四导电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导电杆、所述第四导电杆、第三螺栓螺母和第四螺栓螺母之间形成一第二容纳空间,所述导电梁100第二端夹持固定于所述第二容纳空间中。
39.所述第一导电杆210、第二导电杆220、第三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基本完全相同,参
见附图1、2,导电杆包括导电杆本体211、第一导电筋212和第二导电筋213,所述第一导电筋212固定设置于所述导电杆本体211的第一侧面,所述第一导电筋212在所述第一侧面上沿导电杆本体211的延伸方向(图1中上下方向)延伸。所述第二导电筋213至少有两个,在本实施例中,第二导电筋213有三个,等间距并排固定设置于所述导电杆本体211上与所述第一侧面相反的第二侧面上,其截面呈锯齿状,所述第二导电筋213在所述第二侧面上沿导电杆本体211的延伸方向延伸。所述第一导电筋212远离所述导电杆本体211的一端到所述导电杆本体211的距离大于所述第二导电筋213远离所述导电杆本体211的一端到所述导电杆本体211的距离。所述第一导电筋212的截面为梯形,其宽度自导电杆本体211向远离导电杆的方向逐渐减小。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梯形的上底为2.27mm,所述梯形的下底为6mm,所述梯形的高为42mm。所述导电杆本体211截面呈矩形,长60mm,宽30mm。第一导电筋212中心线到导电杆本体211一端面的距离为17.5mm。所述第二导电筋213相互之间间隔10mm。所述第一导电筋212、第二导电筋213可以通过焊接的方式与所述导电杆本体211固定连接,也可以与所述导电杆本体211一体成形。
40.待进行表面处理的第一型材通过可拆卸连接于型材两端的第一夹具和第二夹具分别夹持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第三导电杆,所述第一夹具夹持所述第一导电杆210的第一导电筋212和第二导电筋213,所述第二夹具夹持所述第三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212和第二导电筋213,所述第一型材通过所述第一夹具和所述第二夹具与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第三导电杆导电连接。第一导电筋212和锯齿状的第二导电筋213一方面可以增加摩擦力,使夹具与其结合得更牢靠;另一方面增强了导电性,可以显著降低表面处理时的能耗。第一型材可以设置有多根,在所述第一导电杆210和第三导电杆之间阵列排布。
41.待进行表面处理的第二型材通过可拆卸连接于型材两端的第三夹具和第四夹具分别夹持所述第二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所述第三夹具夹持所述第二导电杆220的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四夹具夹持所述第四导电杆的第一导电筋和第二导电筋,所述第二型材通过所述第三夹具和所述第四夹具与所述第二导电杆220和第四导电杆导电连接。
42.通过本技术的方案,可以同时在第一导电杆和第三导电杆之间、第二导电杆和第四导电杆之间固定待表面处理的型材,显著提高了同时进行表面处理的型材的数量,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
43.应当注意的是,本发明的实施例有较佳的实施性,且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该领域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变更或修饰为等同的有效实施例,但凡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修改或等同变化及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