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滤波器 下行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滤波器技术领域,具体说的是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滤波器一般采用直排、左右并排的方式。左右并排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缩短了滤波器整体的长度,有利于滤波器的安装。
3.现有的滤波器一般采用直排会大大增加滤波器的长度,使滤波器不利于安装,也会在一些情况下使得飞杆的长度较长。而采用左右并行的排腔结构虽相比于直排的结构缩短了一定的长度,但增加了底部的宽度,而在一些情况下不利于交叉耦合,cq结构(拓扑结构)的布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相比于现有的直排或左右并行的排腔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缩小了底部面积,也在一定程度下减轻了滤波器的重量,更有利于滤波器的安装。
5.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设有上下均为开口的腔体,还包括对上下开口进行密封的上盖板和下盖板,腔体内由隔板分为呈上下行设置并相连通的两个排腔,两个排腔均再由隔板分为多个单谐振腔,位于上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上盖板的上调谐螺杆,位于下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下盖板的下调谐螺杆,位于上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内壁上的上谐振片,位于下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内壁上的下谐振片,上谐振片和下谐振片均由多片谐振片串联而成,每一片谐振片对应一个单谐振腔设置。
6.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还包括分别连接上谐振片和下谐振片的上下行耦合杆。
7.在上谐振片和/或下谐振片上连接有耦合杆。
8.在上方的排腔和/或下方的排腔内设有飞杆片。
9.在腔体上设有两个连接腔体内外的接头,上谐振片和下谐振片通过端口连接杆与各排腔内的接头连接。
10.上谐振片和下谐振片为钣金谐振片。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是:本方案采用上下并行的结构,在不影响正常的性能的情况的下,相比于现有的直排或左右并行的排腔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缩小了底部面积,也在一定程度下减轻了滤波器的重量,更有利于滤波器的安装。如图4可见,在相比与左右并排的方式,更有利于交叉耦合的布置,可以通过上下耦合杆将耦合杆相连,大大提高两个谐振片之间的耦合,实现cq结构的方案。增加了在评估拓扑结构时的方案,使产品减少一定的成本,性能做到更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去除上盖板后的正面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去除下盖板后的反面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剖视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7.图6为为实用新型去除上盖板后的整体示意图;
18.图中:1、上调谐螺杆,2、上下行耦合杆,3、腔体,4、介质,5、飞杆片,6、下盖板,7、上盖板,8、上谐振片,9、接头,10、下谐振片,11、耦合杆,12、下调谐螺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如图1、图5所示,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设有上下均为开口的腔体3,腔体为陶瓷材质或塑料材料或金属材质,并内腔表面镀有银镀层,还包括对上下开口进行密封的上盖板7和下盖板6,上盖板7和下盖板6起到密封作用,并可通过螺栓进行连接拆卸,上盖板7的下表面和下盖板6的上表面也有银镀层,如图4、图5所示,腔体3内由隔板分为呈上下行设置并相连通的两个排腔,两个排腔均再由隔板分为多个单谐振腔,隔板表面具有金属镀层,主要为银镀层,隔板不仅用于分隔谐振腔,并且还具有支撑谐振片的作用,单谐振腔之间也处于相连通的状态,位于上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上盖板7的上调谐螺杆1,位于下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下盖板6的下调谐螺杆12,通过旋入的上调谐螺杆1和下调谐螺杆12的多少,改变单谐振腔内的谐振频率,实现滤波功能,位于上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3内壁上的上谐振片8,位于下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3内壁上的下谐振片10,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均由多片谐振片串联而成,每一片谐振片对应一个单谐振腔设置。这种排布方式即考虑到了小型化因素,又可进行减重。
20.如图2所示,位于上方排腔内的上谐振片8由3片谐振片串联而成,3片谐振片的前端串联而在一起并焊接在腔体3的内壁上,3片谐振片的后端与腔体内壁不接触,上谐振片8的下方设有与其接触的隔板,如图3所示,位于下方排腔的下谐振片10由6片谐振片串联而成,6片谐振片的前端串联而在一起并焊接在腔体3的内壁上,6片谐振片的后端与腔体内壁不接触,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同侧焊接,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并不受谐振片片数限制,可根据所需要仿真结果进行调整。
21.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还包括分别连接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的上下行耦合杆2。耦合杆2实现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之间的交叉耦合,连接时可采用焊接方式进行连接,如图4、图5所示,耦合杆2的一端穿过隔板与上谐振片8焊接,另一端与下谐振片10焊接。
22.在上谐振片8和/或下谐振片10上连接有耦合杆11,用于实现谐振片自身的交叉耦合,可根据情况 在谐振片8和/或下谐振片10上连接耦合杆11。
23.在上方的排腔和/或下方的排腔内设有飞杆片5,飞杆片5可通过塑料介质4支撑设置,与其它部件均不接触,也具有实现谐振片自身的交叉耦合的功能,可根据仿真要求进行添加。
24.在腔体3上设有两个连接腔体3内外的接头9,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通过端口连接杆与各排腔内的接头9连接,接头9的外部可连接外部电缆。
25.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为钣金谐振片,钣金谐振片重量轻,体积小,易于加工,更便于用于一体化结构。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设有上下均为开口的腔体(3),还包括对上下开口进行密封的上盖板(7)和下盖板(6),腔体(3)内由隔板分为呈上下行设置并相连通的两个排腔,两个排腔均再由隔板分为多个单谐振腔,位于上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上盖板(7)的上调谐螺杆(1),位于下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下盖板(6)的下调谐螺杆(12),位于上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3)内壁上的上谐振片(8),位于下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3)内壁上的下谐振片(10),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均由多片谐振片串联而成,每一片谐振片对应一个单谐振腔设置。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分别连接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的上下行耦合杆(2)。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在上谐振片(8)和/或下谐振片(10)上连接有耦合杆(11)。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在上方的排腔和/或下方的排腔内设有飞杆片(5)。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在腔体(3)上设有两个连接腔体(3)内外的接头(9),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通过端口连接杆与各排腔内的接头(9)连接。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其特征在于:上谐振片(8)和下谐振片(10)为钣金谐振片。

技术总结
一种基于上下行排腔结构的滤波器,设有上下均为开口的腔体,还包括对上下开口进行密封的上盖板和下盖板,腔体内由隔板分为呈上下行设置并相连通的两个排腔,两个排腔均再由隔板分为多个单谐振腔,位于上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上盖板的上调谐螺杆,位于下行的每一个单谐振腔内均设有一个一端固定在下盖板的下调谐螺杆,位于上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内壁上的上谐振片,位于下方的排腔内设有焊接在腔体内壁上的下谐振片,上谐振片和下谐振片均由多片谐振片串联而成,每一片谐振片对应一个单谐振腔设置。本滤波器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缩小了底部面积,也在一定程度下减轻了滤波器的重量,更有利于滤波器的安装。装。装。


技术研发人员:骆乙文 唐志岗 徐经 彭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