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动车 壳体 充电 结构 制造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动车制造领域,涉及一种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


背景技术:

2.电动车大受人们的欢迎,路边也随处可见电动车充电设备,在夜晚光线较弱的情况下,电动车用户找寻充电口困难,充电器插入充电口困难,在下雨天如果雨水进入充电口,人们在给电动车充电插头与充电口连接时容易导致触电发生,因此充电口防水也十分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改善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防水效果良好,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找到充电口,且充电插头和充电口插接牢固不易脱落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包括充电口壳体本体,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与上盖卡扣连接,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上部设置有固定板,所述的固定板中部设置有充电插座,所述的充电插座设置有接地插口,所述的接地插口位于充电插座上方,正极插口位于充电插座下方的左侧,负极插口位于所述的正极插口的右侧,所述的充电插座中部设置有开口朝上的y型凹口,沿着所述的充电插座外侧设置有凹槽,凹槽的槽口朝向与y型凹口一致;所述的上盖设置有凸条,所述的凸条与凹槽相配合,所述的上盖分别设置有与接地插口、正极插口和负极插口相配合的第一圆柱、第二圆柱和第三圆柱;所述的固定板设置有灯带,所述的灯带位于凹槽外围,所述的固定板设置有开关,所述的开关位于壳体本体与上盖连接部上方。
5.进一步的,所述的上盖设置有弧形凸块,所述的弧形凸块设置有插块。
6.进一步优化的,所述的固定板设置有与插块相配合的插口。
7.再进一步的,所述的上盖下方设置有固定条,所述的固定条设置有第一通孔。
8.再进一步的,所述的固定板设置有位于开关下方的限位柱,所述的限位柱设置有槽口,所述的槽口的开口朝向插口,所述的限位柱设置有第二通孔。
9.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中充电插座中部设置有y型凹口,沿着充电插座外侧设置有凹槽,这样的结构设置与插头相配合,插头设置有y型凹口和凹槽相配合的突出物,突出物插入y型凹口和凹槽内,使充电口与插头连接牢固;上盖设置有凸条,凸条与凹槽相配合,上盖分别设置有与接地插口、正极插口和负极插口相配合的第一圆柱、第二圆柱和第三圆柱,当上盖关闭盖在充电口时凸条插入凹槽内,第一圆柱、第二圆柱和第三圆柱分别插入接地插口、正极插口和负极插口内,这样的结构有效的防止雨水或其他液体进入充电口,使其防水效果良好;固定板设置有灯带,灯带位于凹槽外围,固定板设置有开关,开关位于壳体本体与上盖连接部上方,这样的结构中因为开关位于上盖与壳体本体连接部上方,当上盖打开后碰触开关使位于凹槽外围的灯带打开,灯带变
亮,可清楚的看到充电口的各个插口,不会因为光线弱找不到。
附图说明
1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1.图1是充电口壳体(打开上盖)的结构图;
12.图2是上盖的放大图;
13.图3是充电口壳体(隐藏上盖)的结构图;
14.图4是充电口壳体的的左视图;
15.图5是充电口壳体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是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详尽描述。
18.如图1所示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包括充电口壳体本体20,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20与上盖10卡扣连接,上盖10可以打开和关闭,图4所示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20上部设置有固定板21,图 1所示所述的固定板21中部设置有充电插座50,所述的充电插座50 设置有接地插口513,所述的接地插口513位于充电插座50上方,正极插口512位于充电插座50下方的左侧,负极插口511位于所述的正极插口512的右侧,所述的充电插座50中部设置有开口朝上的 y型凹口52,沿着所述的充电插座50外侧设置有凹槽53,凹槽53 的槽口朝向与y型凹口52一致,这样的结构设置与插头相配合,插头设置有与y型凹口52和凹槽53相配合的突出物,突出物插入y型凹口52和凹槽53内,使充电口与插头连接牢固;图2所示所述的上盖10设置有凸条11,所述的凸条11与凹槽53相配合,所述的上盖 10分别设置有与接地插口513、正极插口512和负极插口511相配合的第一圆柱13、第二圆柱14和第三圆柱15,当上盖关闭盖在充电口时,凸条11插入凹槽53内,第一圆柱13、第二圆柱14和第三圆柱 14分别插入接地插口513、正极插口512和负极插口511内,这样的结构有效的防止雨水或其他液体进入充电口,使其防水效果良好;图 1所示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灯带30,所述的灯带30位于凹槽53 外围,图5所示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开关40,所述的开关40位于壳体本体20与上盖10连接部上方,这样的结构中因为开关40位于上盖10与壳体本体20连接部上方,当上盖10打开后碰触开关40 使位于凹槽53外围的灯带30打开,灯带30变亮,可清楚的看到充电口的各个插口,不会因为光线弱找不到。
19.进一步的,图2所示所述的上盖10设置有弧形凸块12,所述的弧形凸块12设置有插块121。
20.进一步优化的,图3所示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与插块121相配合的插口22,插块121插入插口22使上盖10在关闭时与固定板 21固定的更加牢固。
21.再进一步的,图2所示所述的上盖10下方设置有固定条16,所述的固定条16设置有第一通孔161。
22.再进一步的,图3和图5所示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位于开关 40下方的限位柱60,所述的限位柱60设置有槽口61,所述的槽口 61的开口朝向插口22,所述的限位柱60设置有第二通孔62,固定条16插在槽口61内,通过插销分别穿入第二通孔62和第一通孔161,将上盖10固定在固定板21上。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包括充电口壳体本体(20),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20)与上盖(10)卡扣连接,所述的充电口壳体本体(20)上部设置有固定板(21),所述的固定板(21)中部设置有充电插座(50),所述的充电插座(50)设置有接地插口(513),所述的接地插口(513)位于充电插座(50)上方,正极插口(512)位于充电插座(50)下方的左侧,负极插口(511)位于所述的正极插口(512)的右侧,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充电插座(50)中部设置有开口朝上的y型凹口(52),沿着所述的充电插座(50)外侧设置有凹槽(53),凹槽(53)的槽口朝向与y型凹口(52)一致;所述的上盖(10)设置有凸条(11),所述的凸条(11)与凹槽(53)相配合,所述的上盖(10)分别设置有与接地插口(513)、正极插口(512)和负极插口(511)相配合的第一圆柱(13)、第二圆柱(14)和第三圆柱(15);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灯带(30),所述的灯带(30)位于凹槽(53)外围,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开关(40),所述的开关(40)位于壳体本体(20)与上盖(10)连接部上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盖(10)设置有弧形凸块(12),所述的弧形凸块(12)设置有插块(12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与插块(121)相配合的插口(22)。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盖(10)下方设置有固定条(16),所述的固定条(16)设置有第一通孔(161)。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板(21)设置有位于开关(40)下方的限位柱(60),所述的限位柱(60)设置有槽口(61),所述的槽口(61)的开口朝向插口(22),所述的限位柱(60)设置有第二通孔(6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动车充电口壳体结构,包括充电口壳体本体,充电口壳体本体与上盖卡扣连接,充电口壳体本体上部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中部设置有充电插座,充电插座设置有接地插口,接地插口位于充电插座上方,正极插口位于充电插座下方的左侧,负极插口位于正极插口的右侧,充电插座中部设置有开口朝上的Y型凹口,沿着充电插座外侧设置有凹槽,凹槽的槽口朝向与Y型凹口一致;上盖设置有凸条,凸条与凹槽相配合,上盖分别设置有与接地插口、正极插口和负极插口相配合的第一圆柱、第二圆柱和第三圆柱;固定板设置有灯带,灯带位于凹槽外围,固定板设置有开关,开关位于壳体本体与上盖连接部上方。上盖连接部上方。上盖连接部上方。


技术研发人员:李小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