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插头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插头 支架 电源插头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源插头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插头支架。


背景技术:

2.电源插头一般包括外壳体和内骨架。内骨架用于固定插脚及与插脚连接的电源线,外壳体包覆在内骨架外部实现绝缘保护。
3.这类电源插头的内骨架一般包括内模和内架。现有技术中内模和内架通过注塑工艺一体注塑成型,因此整个电源插头在制造过程中一般需要两次注塑过程:对内骨架进行一次注塑,然后再进行一次注塑形成外壳体。这导致电源插头的制造装配过程繁琐、制造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至少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插头支架。
5.所述插头支架用于电源插头,包括内盖和端子板,所述端子板上设有插脚,所述内盖与所述端子板通过卡扣扣合连接。
6.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插头支架不再通过注塑对内盖和端子板进行连接,而是通过卡扣结构实现内盖和端子板的连接,因此装配更加简单,使得整个电源插头在制造过程中节约一次注塑工艺、降低制造成本。
7.可选地,所述内盖包括顶板和围板,所述围板围绕所述顶板边沿并与所述顶板固定连接,所述围板底部端面连接所述卡扣,所述端子板设有与所述卡扣匹配的卡槽或者卡孔。
8.可选地,所述卡扣包括连接部和第一卡接部,所述连接部顶部连接所述围板,所述连接部底部连接所述第一卡接部,所述卡槽内设有与所述第一卡接部配合的第二卡接部,所述第二卡接部沿所述端子板的径向延伸,所述第一卡接部位于所述第二卡接部的下方。
9.可选地,所述第二卡接部底面设有限位槽,所述第一卡接部的末端向上弯折形成第三卡接部,所述第三卡接部卡入所述限位槽内。
10.可选地,所述围板的与所述卡扣的连接部位的两侧设有豁口,所述卡扣的外壁和所述围板的外壁均与所述端子板的侧壁平齐。
11.可选地,所述围板设有退位槽,所述退位槽相对于所述围板向内凹进,所述退位槽的槽底连接所述卡扣,所述端子板设有与所述卡扣匹配的所述卡孔。
12.可选地,所述围板底部端面设有定位销,所述端子板设有与所述定位销匹配的定位孔;或,所述端子板设有所述定位销,所述围板底部端面设有与所述定位销匹配的所述定位孔。
13.可选地,所述端子板上设有溢胶孔。
14.可选地,所述溢胶孔内设有加强筋。
15.可选地,所述端子板设有限位凸条,所述限位凸条的侧壁与所述围板的内侧壁贴
合。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插头支架外部结构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实施例中的内盖的结构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实施例中的端子板的结构图;
19.图4为图1中a

a方向的剖面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的插头支架外部结构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4实施例中的端子板和内盖的爆炸图;
22.图7为图5中b

b方向的剖面图。
23.附图标记说明:
[0024]1‑
端子板;11

卡槽;12

第二卡接部;13

限位槽;14

限位凸条;15

溢胶孔;16

加强筋;18

卡孔;19

定位孔;2

内盖;21

定位销;23

顶板;24

围板;241

退位槽;25

豁口;26

出线孔;3

插脚;5

卡扣;51

第一卡接部;52

第三卡接部;53

连接部。
具体实施方式
[0025]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0026]
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附图中z方向表示上方,与z方向相反的方向表示下方。
[0027]
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
[0028]
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插头支架,该插头支架可用于制作电源插头。例如,可以在插头支架外部装配外壳或者在插头支架外部注塑外壳以形成电源插头或者电源插头的一部分。
[0029]
所述插头支架包括内盖2和端子板1,端子板1上设有插脚3。插脚3的尾端从端子板1的一侧插入到端子板1的另一侧并与端子板1固定连接。内盖2扣合在端子板1上,并遮盖住插脚3的尾端。插脚3的尾端用于连接线缆。内盖2上设有出线孔26,连接插脚3的线缆经过出线孔26引出。
[0030]
内盖2与端子板1通过卡扣5连接,以实现内盖2与端子板1的相对固定。内盖2与端子板1扣合后,内部中空形成一腔室,上述插脚3的尾端便位于所述腔室内。
[0031]
本实施例的插头支架通过卡扣5连接实现内盖2和端子板1的连接,而不再采用注塑工艺对内盖和端子板进行连接,因此插头支架的装配更加简单,使得整个电源插头在制造过程中节约一次注塑工艺、降低制造成本。
[0032]
结合图1

图3所示,具体地,内盖2包括顶板23和围板24。围板24顶部围绕顶板23边沿并与顶板23一体成型连接。顶板23可以为圆形、圆角矩形等形状。在顶板23与围板24连接的部位设有出线孔26。顶板23围绕出线孔26的部位的厚度由内至外逐渐变薄且其内壁面为曲面以适应线缆的形态。
[0033]
可选地,端子板1边沿三个卡槽11,三个卡槽11的设置位置分别在出线孔26相对侧
和出线孔26的两个相邻侧。卡槽11相对于端子板1的弧形侧壁面向端子板1的轴心方向凹进,卡槽11内设有第二卡接部12,第二卡接部12与卡槽11的槽底一体成型连接。第二卡接部12沿端子板1的径向延伸,且第二卡接部12朝向内盖2的一侧设有导向坡面。
[0034]
围板24的底部端面连接卡扣5,卡扣5与卡槽11一一对应配合。卡扣5朝向端子板1的方向延伸。卡扣5包括连接部53和第一卡接部51。连接部53顶部连接围板24的底部端面,连接部53的底部连接第一卡接部51。第一卡接部51朝向端子板1的轴心弯折,即第一卡接部51相对于连接部53弯折一定角度。且第一卡接部51的底面设有导向坡面。
[0035]
装配时,将卡扣5对准卡槽11,然后稍用力扣合内盖2和端子板1,使得第一卡接部51的导向坡面相对于第二卡接部12的导向坡面滑动,直到第一卡接部51位于第二卡接部12的下方,便实现了内盖2和端子板1的连接。
[0036]
较佳地,第二卡接部12底面向上凹陷形成限位槽13,第一卡接部51的末端向上弯折形成第三卡接部52,第三卡接部52可以卡入限位槽13内。限位槽13和第三卡接部52配合,可以提高内盖2与端子板1扣合连接的可靠性。
[0037]
如图2所示,较佳地,围板24的与卡扣5的连接部位的两侧设有豁口25。这样相当于延长了卡扣5的连接部53的长度,从而使得连接部53的摆动弹性更大,更加便于卡扣5的卡接。进一步地,卡扣5的外壁和围板24的外壁均与端子板1的侧壁平齐(这里所指的外壁、外侧壁均指相对远离内盖2与端子板1扣合所形成腔室的一侧)。本实施例中,卡扣5的外壁与内盖2的外侧壁平齐,并且端子板1的侧壁与内盖2的外侧壁平齐,使得整个插头支架的外侧壁平整光滑,美观且方便包裹外壳以制造电源插头。
[0038]
如图4

图6所示,可选地,端子板1边沿设有卡孔18,卡孔18为贯通端子板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的通孔。围板24侧壁设有退位槽241,退位槽241相对于围板24的侧壁向内凹进,退位槽241的槽底连接卡扣5。卡扣5的底端为倒钩结构,卡扣5的倒钩结构扣入卡孔18内,至倒钩结构顶面位于端子板1下表面,从而实现内盖2与端子板1的连接。
[0039]
较佳地,如图5所示,围板24的底部端面设有若干个定位销21,端子板1设有与定位销21匹配的定位孔19。当内盖2和端子板1扣合后,定位销21处于定位孔19内。定位销21和定位孔19的设置,可以保障内盖2相对于端子板1的装配位置准确。
[0040]
当然,也可以将定位销21设置在端子板1上,在围板24的底部端面上设置与定位销21匹配的定位孔19。
[0041]
较佳地,如图2所示,在端子板1上设置溢胶孔15。溢胶孔15为贯通端子板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的通孔。在对插头支架进行注塑外壳时,溢胶孔15的存在,便于塑胶等材料通过溢胶孔15进入内盖2和端子板1扣合形成的腔室内。
[0042]
较佳地,溢胶孔15内设有加强筋16,加强筋16桥接在溢胶孔15的侧壁之间。可选地,本实施例中,溢胶孔15为圆形通孔,加强筋16为十字状,且十字状加强筋16的交叉点位于溢胶孔15的轴心线上,十字状加强筋16的四个端部与溢胶孔15的内壁一体成型。
[0043]
较佳地,如图2所示,端子板1的朝向内盖2的一面设有限位凸条14,限位凸条14相对于端子板1的上表面凸起,且限位凸条14的外侧壁与围板24的内壁贴合。
[0044]
本实施例中,限位凸条14包括两个,且两个限位凸条14相对设置,由于内盖2的内侧壁为曲面,因此限位凸条14的外侧壁面也为曲面,以使得限位凸条14的外侧壁与内盖2的内壁贴合,来达到对内盖2的限位作用。这样,在插头支架外部注塑外壳时,也能进一步保障
在较大挤压外力的作用下,内盖2相对于端子板1的位置正确。
[0045]
虽然本公开披露如上,但本公开的保护范围并非仅限于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公开的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可进行各种变更与修改,这些变更与修改均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