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基板和贴片电阻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阻 贴片 基板 陶瓷 用于


1.本实用新型用于贴片电阻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陶瓷基板和贴片电阻。


背景技术:

2.贴片电阻(smd resistor)是指将包含金属粉和玻璃釉粉混合物的电子浆料印刷在陶瓷基板上制成的电阻器,其具有:组装密集度高、产品体积小;电焊连接点稳定,可适应再流焊和波峰焊;可靠性高、电频特性好,电磁和射频干扰小;易于实现自动化生产等优点。
3.贴片电阻因其具有以上优异的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高端计算机、工业设备、自动控制设备、医疗设备、高科技多媒体电子设备等领域。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国内外片阻市场年需求量也逐年递增,大规模的市场需求,对产品的生产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在大规格集成电路中大量电路元件被需求的情况下,现有规格基板的生产效率是无法满足当下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的。因此,有必要进行大规格陶瓷基板的开发以解决当下贴片电阻生产效率低的问题,但是陶瓷基板规格变大会产生翘曲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提供一种陶瓷基板和贴片电阻,减少了陶瓷基板的翘曲,解决了当下贴片电阻生产效率低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第一方面,一种陶瓷基板,包括陶瓷基板本体,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一侧表面设有纵向凹痕和横向凹痕,所述纵向凹痕为先形成于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一次凹痕,所述横向凹痕为后形成于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二次凹痕,所述一次凹痕深度tx=0.16~0.28mm,所述二次凹痕的深度ty=0.07~0.19mm,且同一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一次凹痕深度大于二次凹痕深度。
8.结合第一方面,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陶瓷基板本体具有成片区域,所述陶瓷基板本体在所述成片区域的外围留有白边,所述纵向凹痕和横向凹痕贯穿所述成片区域,并将所述陶瓷基板本体划分为多个区块。
9.结合第一方面和上述实现方式,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陶瓷基板本体呈矩形,所述白边包括上下两侧的二次白边和左右两边的一次白边,所述纵向凹痕贯穿二次白边,所述横向凹痕超出成片区域边界h=0.30~0.70mm,所述横向凹痕未贯穿一次白边。
10.结合第一方面和上述实现方式,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一次白边设有若干辨识圆弧。
11.结合第一方面和上述实现方式,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辨识圆弧的半径r=0.50~1.50mm,所述辨识圆弧的圆心偏离陶瓷基板本体边界长度l=0.10~0.40mm。
12.结合第一方面和上述实现方式,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陶瓷基板本
体的一个拐角处设有辨识角,所述辨识角的尺寸c1=0.5~1.5mm。
13.结合第一方面和上述实现方式,在第一方面的某些实现方式中,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其它拐角处设有倒角,所述倒角的尺寸c2= 0.2~1.0mm,且同一所述陶瓷基板本体的c1>c2。
14.第二方面,一种贴片电阻,包括第一方面中任一实现方式所述的陶瓷基板。
15.上述技术方案中的一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之一:通过控制纵向凹痕和横向凹痕成型顺序以及深度,可以控制基板在烧结时的收缩率不会过大,从而控制翘曲的发生,进一步可以满足更大规格陶瓷基板的制造要求。减少了陶瓷基板的翘曲,解决了当下贴片电阻生产效率低的问题。
16.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7.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陶瓷基板的一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图1所示的一个实施例一次凹痕深度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图1所示的一个实施例二次凹痕深度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图1中p处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本部分将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在附图中示出,附图的作用在于用图形补充说明书文字部分的描述,使人能够直观地、形象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每个技术特征和整体技术方案,但其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23.本实用新型中,如果有描述到方向(上、下、左、右、前及后)时,其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技术特征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本实用新型中,“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仅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5.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还可以是一体成型;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能够互相通讯;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其中,图1给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参考方向坐标系,以下结合图1所示的方向,
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说明。
27.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陶瓷基板,包括陶瓷基板本体1,陶瓷基板本体1的一侧表面设有纵向凹痕11和横向凹痕12,纵向凹痕11沿上下方向延伸,横向凹痕12沿左右方向延伸,纵向凹痕11和横向凹痕12相互交错形成网格状,纵向凹痕11和横向凹痕12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如果应用于0805型贴片电阻则在表面成片区域设有45~47条纵向凹痕11,每对纵向凹痕11间的区域通过64~68条横向凹痕12,如果应用于1206型贴片电阻则在成片区域表面冲有29~30条纵向凹痕11,纵向凹痕11贯穿整个成片区域,每对纵向凹痕11间的区域通过52~55条横向凹痕12。
28.其中,为了避免较大规格的陶瓷基板发生翘曲,纵向凹痕11为先形成于陶瓷基板本体1的一次凹痕,横向凹痕12为后形成于陶瓷基板本体1的二次凹痕,参见图2、图3,一次凹痕深度tx=0.16~ 0.28mm,二次凹痕的深度ty=0.07~0.19mm,且同一陶瓷基板本体 1的一次凹痕深度大于二次凹痕深度。
29.结合表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通过控制纵向凹痕11和横向凹痕12成型顺序以及深度,可以控制基板在烧结时的收缩率不会过大,从而控制翘曲的发生,进一步可以满足更大规格陶瓷基板的制造要求。减少了陶瓷基板的翘曲,解决了当下贴片电阻生产效率低的问题。
30.表1一次凹痕深度、二次凹痕深度与翘曲合格率对应关系
[0031][0032][0033]
具体的,参见图1,陶瓷基板本体1具有成片区域,成片区域位于陶瓷基板本体1的中部区域,陶瓷基板本体1在成片区域的外围留有白边,白边在制作成品过程中舍弃。其中,纵向凹痕11和横向凹痕12贯穿成片区域,并将陶瓷基板本体1划分为多个区块,每个区块在陶瓷基板本体1分割后形成一个贴片电阻的基板。
[0034]
参见图1,在一些实施例中,陶瓷基板本体1呈矩形,白边包括上下两侧的二次白边13和左右两边的一次白边14,为了方便分片,纵向凹痕11贯穿二次白边13,横向凹痕12超出成片区域边界 h=0.30~0.70mm,横向凹痕12未贯穿一次白边14。
[0035]
在一些实施例中,参见图1、图4,一次白边14设有若干辨识圆弧15。
[0036]
进一步的,辨识圆弧15的半径r=0.50~1.50mm,辨识圆弧 15的圆心偏离陶瓷基板本体1边界长度l=0.10~0.40mm。
[0037]
在一些实施例中,参见图1,陶瓷基板本体1的一个拐角处(例如右下角)设有辨识角,辨识角的尺寸c1=0.5~1.5mm(以基板辨识角处为斜边,做等腰直角三角形,c1即为直角边长)。作为陶瓷基板的辨识角,主要用于产品生产过程中辨识方向及同规格产品正背面的辨识。
[0038]
此外,参见图1,陶瓷基板本体1的其它拐角处设有倒角,倒角的尺寸c2=0.2~1.0mm,且同一陶瓷基板本体1的c1>c2。倒角主要作用是防止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因为应力集中而撞坏受损,同时也起到保护员工的作用。
[0039]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贴片电阻,包括以上任一实施例中的陶瓷基板。
[0040]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示例”、“实施例”或“一些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41]
当然,本发明创造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方式,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等同变形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形或替换均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